去掉所谓“为对方好”的心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6月28日】

昨天忽然想到迫害开始的一件事。当时大法弟子还不知道什么是正法,也不懂的该做什么。有一位同修,在被警察抓去后,问到有谁还修大法时,将很多大法弟子都供了出来,甚至有些他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的同修,也随口说了出来,致使很多大法弟子被抓被打。后来我们问这位同修为什么这样做时,得到的结论却是:他想让这些同修吃吃苦,好修的高。

这个想法太可怕了。其实真正的原因是自己有怕心,而顺应了邪恶,却以“为别人好”为理由,掩盖了自己的执着。

其实,无论是证实法还是个人提高,甚至只是生活中的一件件小事,我们都经常以“为对方好”为理由,去强迫对方接受自己的主张或安排,特别是家长对孩子。真正的目地是达到自己的目地,掩盖自己的执着。

我平时在教育自己的孩子上,是非常明显的。经常为了自己的情绪,不自觉的把气撒在孩子身上,还说是在教育孩子,为了孩子好。简直就是自己的魔性大暴露。也是该去此心的时候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66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