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人儿”的思想背后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8月14日】

近期与同修交流,看到这种认识很普遍,写出来,引起大家重视。

修炼中做成了某件事,便认为自己不一般人儿,于是沾沾自喜,孤芳自赏,不自觉的在熟识的人中炫耀一番。如果还不理智,头脑膨胀,真就是忘乎所以,口无遮拦,心里很是受用。也不注意修口,不自觉的流露出来,到处传播。最后弄得人家都知道谁谁干什么什么,是很危险的。

“不一般人儿”的心是一种什么心呢?——求名心,就是证实自我,自以为助师正法,实是证实自己。因之而起的傲慢、瞧不起人、争斗心等等也滋生出来了,是很可怕的。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你的功能也好,你的开功也好,你是在大法修炼中得到的。如果你把大法摆到次要位置上去了,把你的神通摆到重要位置上去了,或者开了悟的人认为你自己的这个认识那个认识是对的,甚至于把你自己认为了不起了,超过大法了,我说你已经就开始往下掉了,就危险了,就越来越不行了。那个时候你可就真是麻烦事了,白修,弄不好就掉下去,白修了。”修炼到今天,我们知道,我们的一切都是师父给的,是师父伟大、法伟大,我们又有什么值得显摆的呢?一点浅见,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