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修去“钱与色”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07月21日】

师父在《修者忌》中说道:“执著于钱,乃求财假修,坏教、坏法,空度百年并非修佛。执著于色,则与恶者无别,口念经文贼眼相看,与道甚远,此乃邪恶常人。”可见,钱与色是修炼人要去的重要的人心。常人是执著这些的,所以他才是常人。修炼人要成为高层次的生命,就必须去掉这些人心,因为高层生命那里没有这些不好的人心。

其实,每个修炼人,修炼都是从常人起步的;一下子“钱与色”的人心都没有了,当然是好。可是这些东西在生命的生生世世中都在积累和沉淀,不可能一下子就全部去掉的,也是一步一步修下去,一层一层清除的。

世人在世上为了生活,才去赚钱。作为大法修炼人,要不离世间修炼成功,当然就要工作赚钱,为的是维持生活;或者说,维持自己那个社会阶层的生活需要而已。但是,工作或做生意的本身仅仅是为了生活;而修炼人的内心是在同化法、在修炼。因为在工作中、做生意中,各种人与事的人心摩擦就是修炼者提高的好机会。如何做到师父在《曼哈顿讲法》中说的:“因为还要在常人中修到圆满,所以就得做到有而无心、做而不执着。”这本身就是修炼人自己要努力要求自己与法一致的修炼过程。

我不想讲具体在钱财方面的考验和提高,我只想说这样一个对比:常人执著于钱财,是因为他们在迷中,看不到宇宙真相,不明了真理;所以他们本能的就认为多累积一些钱财才能够保证自己的幸福;因此执著其中不能自拔。对于修炼人来讲,真正修炼人每天都在学法、明了真理;在同化法的修炼过程中,自己的层次都在提高。真的提高上来,修炼人就能够接触并看到高层空间那美好、圣洁和庄严的天国世界。回头看看人世间的一切,就好比人看粪坑一样污秽肮脏。这时候请问你自己还要这些粪坑里的东西吗?自然就没有这些执著了。但是,只有真修的才能够证悟到另外空间的美好;不精进的就不行。

以前有一个人,我知道她是公安系统派进来的。她也学了九年了,也了解大法,知道大法好。但是她就是不能够看到什么东西,也没有什么殊胜的感受。每当同修交流中有“轮回”“天国世界”所见所闻,她就羡慕的不行。她问大法弟子:“我都修炼九年了,什么也看不到啊?”那我就要问了:你是来学法修心,真心的来修炼来了;还是一直来做样子混事,只是来做监视大法弟子的工作来了?!

对于“色”的修炼,我想每个人都不会落下的有这方面的考验。平时自己努力学法,保持自己的心性与法一致是至关重要的。有一次我在打坐,看到一个女的来到我面前,仔细观察我。我的天目能够看到这个女的背后是一条蛇的形象。她观察我的目的是看我在“色”的方面是否还有漏;如果有,它就会来干扰破坏。所以,我们每个修炼人都要注意这方面,因为邪恶是虎视眈眈的,不要被它们钻空子。在常人中,我们经常听说邪党用色相来捕获国外的商政要员,因为常人都有这方面的人心,所以陷阱一设一个准。那些邪党的特务一开始也是不相信大法弟子真的做到师父法中的要求的,以为修炼人也是口是心非的,所以也会在这方面这样设套。所以,修炼人无漏不破才能过关,考验来了都是实打实的,从来不开玩笑!

但是,真正扎扎实实提高上来的大法弟子,他们也都能够去掉这些色欲之心;也能够接触到高层空间的生命。当看到那无比美好、圣洁的高层生命的形象;再对照世间那些世人所谓的“俊男靓女”,就像粪坑里的蛆虫一样让修炼人从心里自觉的远离。每当我看到天国世界那圣洁的菩萨,我就想,世人在迷中才会留恋世间的情和色。只要修炼大法,用大法纯净自己的心,达到高层的标准,自然就会成为高层生命,也自然的就能够接触到更圣洁的生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