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世界第一秀

大法弟子 天纯


【正见网2014年07月11日】

看过神韵现场的人对神韵都有一个基本的认识,都感受到了神韵的美和高超的艺术水平,不约而同的发出惊叹,认为这不是人间的艺术,是来自天上。每个人都用自己感受到的所能表达的语言去形容神韵。有人认为神韵的演员善,动作美;有人认为神韵的舞台布置大气漂亮;有人认为神韵的灯光柔和温暖;有人认为音乐犹如天籁之音;甚至有人一听到歌声就激动的想哭。

其实无论我们怎么去评价神韵都是片面的,说神韵是“世界第一秀”更准确一点,这也是师父讲法中提过的。因为在任何一个角度看神韵,都是世界第一,都是其它的秀所不能比的。

当我们称一件事为第一时,一定是远远的超过第二的,否则,有相近的,有竞争的,就不能成为第一。就像是我们学生,称班级第一,一定是比第二高很多,有绝对优势的。神韵就是如此,现在没有一个秀有与之对比的资格,因为神韵是独一无二的。

我们都知道,在世界上不同的民族有自己不同的艺术形式,意大利的歌剧、法国的芭蕾、中国的戏曲以及各民族民间的不同的娱乐形式。每一个民族都有自己所推崇的,喜爱的。都认为自己的艺术形式是世界第一。人有先入为主的习惯,当他们接受了一件事物后,要想改变一个人的看法是非常难的。

在这种情况下,人们看到神韵后,能够改变初衷,认为神韵是最好的。那就说明,神韵远远的超过了其它的艺术。这也是神韵的神奇之处,任何人看了都说好。

作为大法弟子,都明白其中的原因,是因为有神在帮着演,有救度众生的因素。说神韵是“世界第一秀”是最准确的,最恰如其分当之无愧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