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茫天机在神韵 正法形势分外急

——观神韵的点滴体悟
吉林省大法弟子 雪纯


【正见网2014年04月24日】

每年的神韵晚会都是反复看了很多遍,不仅因为晚会的壮观精彩给心灵带来的洗礼和震撼,更因为其中蕴涵了无限的天机、真机,展现的是正法的最新形势和要求。曾因个人修炼不到位,太懒惰,没有系统的写出自己对晚会认识的切磋文章,只写了几首诗词发表。可是正法形势变化太快了,时间实在不等人,二零一四年的晚会已经是直接在讲最根本的真相了,如果再不写出来,实在有违大法弟子的责任。今年晚会出来后,我就一直想写,干扰却非常大,直到最近才突破。本文就以二零一四年神韵晚会为基点,结合往年神韵晚会谈一下自己的体悟,希望能抛砖引玉,共同提高。

一 神韵的名字

神韵是师父直接在做的项目,并说神韵的“震撼力和对人的改变,很象我当年亲自传法”(《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我悟到师父给大法弟子安排的所有救度众生的项目都不简单,甚至连名字在内都蕴涵了强大的能量和深远的蕴意。神韵的确是神之韵,神之风韵,表现着神,演绎着神,神在直接参与,神在演,富有神的风格与韵味,神也在看,而来看神韵的观众也是天上下来等待师父救度的能走入未来的生命——大法成就的符合新宇宙标准的未来神,也就是神韵还在成就神。神韵,正本清源,纠正着一切不符合新宇宙法理的文化,开创着新宇宙中应有的正统的神传文化。神韵的表现方式充满了神的力量、神的奇迹、神的功,开启着神的久远记忆。所以,神韵无论巨细,都是神奇、神迹、神功。

细节上,比如神韵的演员,名字也都那么意境高远。领舞:任凤舞,如凤凰之王一样舞姿翩翩。歌唱家:洪鸣,洪钟般鸣彻旷宇、震撼心灵;耿皓蓝,如蓝天(大海)般浩瀚无际,涤荡心宇;天歌,天籁般的歌声,收放自如,响彻云霄;以此类推圆曲、曲乐、凤鸣、唤醒、宋天灵、宇宁、镇北、广陵、黄碧茹等都各有千秋。还有钢琴伴奏:心莲,心如莲花,纯净高洁;陈慧真,大智大慧,返本归真;舒静雅,舒展沉静,气质高雅……由此看大法媒体的名字——明慧网、正见网、新生网(人只有明慧了,头脑才能出正见,有正见了,才能获新生)、大纪元时报(大法开创新纪元的时事报纸,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新唐人电视台(大唐的记忆,代表着众生都曾在中国转生与师父结缘的记忆,现在要做新大唐即新宇宙的众生啊)、飞天艺术学院、天国乐团、神洲电影制片厂、新视觉、放光明……里面无不体现着光明而意境高远的神意。而这一切都是师父给予的,师父肯定的,师父安排的。没有师父传大法,什么都不会存在了。大法弟子所做的救人项目无论细节还是大处,一切都是光明正大、坦坦荡荡、堂堂正正的,这些充满浩然正气的媒体名称和演员名字,更加上平时大家在大法中修出的正念、正行,无处不放射着大法纯正、纯善的强大能量。

二、对神韵节目安排的概括体悟

近几年神韵都是以一条主线来演,开篇由师父创世、造三界,引领众神下走,开创人类不同时期的文明,铺垫五千年神传文化;中间贯穿历朝历代、各民族歌舞和历史文化典故;五千年大戏结尾,以众生得法和大法遭受迫害,人们由麻木转为支持正义善良,大法弟子在承受迫害中锻炼成熟——正念正行并形成整体反迫害,恶人遭受灭顶之灾,此时,慈悲伟大的师父以神佛之像真相大显,化解灭绝性灾难,拯救苍宇。整台晚会安排的细致周密,结构紧凑,各个节目都是围绕主线有次序的表演。

(一)师父引领开创各朝文明

我过去从师父的诗歌和讲法中就以为只有唐朝是师父开创的,开国皇帝李世民是师父转世,汉朝时师父转生的是韩信,没提到开国皇帝刘邦,往年的神韵开篇有过黄帝开创五千年文明的节目,就意味师父转生为黄帝过。过去的思维就停留在这里,没再多想。直到看今年神韵的第一个节目,舞台天幕背景的旗幡上飘动的是大汉的“汉”字,展现的是师父引领众神下世正法,开创了大汉皇朝,留下气势恢弘的汉朝文化。由此我才突然悟到,能引领众神开创各个朝代并留下各朝文明的就只有师父,其他谁也做不了!没有师父引领众神,谁也下不来。正见网有系列文章提到师父转生古今中外历史名人时间表的黄金分割点,就提到过从中国上古时期三皇之一的伏羲大帝,到美国的开国总统“美国之父”华盛顿,都是师父转生,上网查了这些历史名人的画像,还真是十分神似。这些就都不难理解了。

当我悟到这一点的时候,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就是一瞬间似乎超越了层层天宇,非常震撼和美好,用人类的语言无法形容的美好。当然,令我汗颜的是,当我和一位农村老同修提到这个认识时,同修竟然很自然的认同着,同修多少年前就已经悟到这点了。同修的表现让我暗自吃惊,深深感佩师父太伟大了,各阶层,各种文化水平的弟子,师父都不会落下,在法理的理悟上,人中的任何东西都不会成为真修弟子悟道的障碍,只有心性的高低决定了修炼境界的一切。

二零一四年的神韵开篇,背景展现的完全是由中国典型古建筑构成的金色天国世界,我悟到即使在天上,中国对应的天界范围也是各天界的中心和主线。另外往年神韵中神佛所打的手印都是不同的,只有去年和今年的神佛,打的手印都非常齐整,我悟到这也代表着大法弟子越来越能舍弃自我,形成整体,达到整体上的“身神合一”(第一套功法口诀)和“无脉无穴”(《转法轮》)的境界了。如果还不能做到这一点的,大法弟子一定要严肃的归正自己了。我在这一点上就要严肃对待了,过去喜欢单枪匹马做事,觉的和别人合作很慢,有些时候反倒耽误事了,但是现在看来这样很不符合师父和大法的要求,是很容易走证实自己的路的,要想不证实自己,就只有溶合到整体中才能更好的证实大法,去掉私,才是符合新宇宙法理的。重视整体力量的发挥,过程中也许有挫折,但最终的结果才是又快又好。

后来众神冲破层层天幕,由绿青蓝紫赤橙黄的云层或者说天界色彩的变化展现穿越不同层次的天宇,来到最后小宇宙范围定着“地水火风”旧法理的地方,而远远在地水火风之上,慈悲伟大的师尊呼唤众神下世正法,众神飞往的却是师父手中托着的一个虽然是金色但明显带有暗黑色光斑的小球。最大范围的宇宙也不过是师父手中的一个小球,而这个小球现在已经变暗,师父慈悲,珍惜这个小球里的所有众生,所以师父才正法啊。这里众神冲破层层天界的景象,和我曾经梦中所见真相大显时,天幕展现给世人的景象几乎一模一样,和师父曾经在法中讲过的一样,就是象天空撕开了一个大口子。上文提到的农村老年同修给别人介绍神韵时,顺口说出一个令我耳目一新的话:“这光碟里都是啥呀!你知道天不?天啥样,这里就啥样!”大法给予大法弟子的智慧真是广大无比,老同修的这种形容是我这个自以为有些墨水的人累死也想不到的。是的,神韵里展现的就是天!神韵的开篇节目就是直接告诉看的人,你就是从天上下来的,是大法师父领着下来正法的。这就是在给人直接展示天机。

(二)穿透天宇、震撼人心的神韵之歌

今年的神韵,歌曲的音调都高的让我感觉想下都下不来。开始还有点接受不了,觉的调门高的直直的往上走,不拐弯,想学都学不来。这个和以往的神韵,我个人感觉真是差异太大了。以往的神韵,歌唱家唱前面的时候我通常第一遍听时就大约能感受到后面音调的走向,再高也在我能接受的感受范围之内,只有今年异样高直。我知道神韵是师父一手带的,有接受不了的地方,只能是我有问题,我反复听看数十遍后,终于有所领悟,这时再听就没有那种异样的感觉了。

同修的切磋文章中有一句话形容今年神韵的歌曲,说能量非常强大,这是突破我个人思维的一种说法。我没有把神韵的能量强大具体化到歌曲的穿透力上。我个人所悟,师父又在给弟子拔高了,直,是直线上走,一点不走弯路,就是直接往上提呀,超越了每个大法弟子或者说众生各自境界太广太多。新宇宙的标准就是极高的,所以才极其美好。所以,当我感到神韵曲调高不可攀之时,就是我该提高境界了。再从神韵带给世界文化领域的变化来看,神韵的演唱将把人类的歌曲归正正统的演唱领域,而且带领世界演唱水准提高到一个更高的高度,更接近于神的境界。新人歌唱家虽然是初次登场,节目质量和难度也不逊色,把整台晚会烘托的更高。

从歌词上来看,比往年,更直接了当的告诉你,想得救么?就只有找大法弟子了。甚至直接指出法轮大法的师父就是各大宗教和民族传说中的创世主,创世主已经回来很久了,一直在唤醒世人,你就是天上来的,你家不在这,你只有跟法轮大法的师父——你们苦苦等待千万年、亿万年的创世主回去,你才能消去罪业,你才能回家。还说清楚了大法弟子为什么受难,就是因为救世人才惹的红魔迫害,但那不过是一点点的尘埃,不算什么,揭露了红魔做的一切都是在毁人,不叫人接上圣缘。所有歌唱家反复唱的都离不开这些意思,在反复的打开观众的记忆,呼唤正义良知。

曲乐的歌有一句“轮回转生换肤色 君王庶民贫富变换被谁牵”,这句让我非常感慨,师父为了救度众生,古今中外的转生不同的角色,和众生结缘,开创神传文化,遭受了无数的罪和苦难,都是被众生所牵,被众生、众弟子业力所牵啊!没有理由再迟疑啊,没有理由不精進了。本地区,看了今年的神韵,很多同修开始抓紧实修救人了。曲乐的歌直接告诉你“辗转人世为等法 大法能炼正觉仙”,耿皓蓝的歌是最后一首,最后一句是“错过机缘悔无边”,发出最后的警告,千万别错过机缘,这是唯一的一次也是最后的一次机缘。宋天灵的歌中唱出创世主的慈悲呼唤:“慈悲中我不愿把每一个人抛弃”。师父慈悲,不舍弃一个众生,大法弟子只有想办法怎么助师救人,同修们一定抓紧啊!

师父在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办法,最大的法力在加持着众弟子和众生,在直线拽着我们往上去,实在是时间不等人了,本来就是延续的,要不是师父巨大的承受和付出,一切早完结了,弟子做的不够啊,师父在苦等啊!

(三)舞台剧呈现的深层内涵

神韵的舞台剧,讲述了不同的故事,给人类展示了正统文化,告诉人们这才是人类应该有的最基本的道德规范。更具代表性的演绎了神传文化的精粹和博大精深,深藏了无限天机和正法形势。

在演书院书生的舞台剧上,表面上是演出了古代学子的一段有趣故事,但,这里也存在着一个善恶必报的道理。那个上课就睡觉,下课就精神,看书都能把书倒着拿的书生,除了会领着同学们转圈玩,就是会惹祸了。他不听人劝,一意孤行捅的马蜂窝。四处乱飞的马蜂谁也没螫,就螫他,真是报应在直接责任人身上啊,毫厘不差。淘气的同窗还好奇的捅了他一下被马蜂螫的地方,疼的他蹦的老高。台下掌声雷动,神韵演员的专业技巧举世无双,无以伦比啊!结尾很有意思了,上课钟声一响,该看书的还看书,该睡觉的又睡觉。同样的节目,每个人的悟法有所不同,老同修悟到:“中共迫害大法就是在自捅马蜂窝。”这句话让我暗自吃惊,老同修不愧在平时发正念中除恶特别厉害。而我看到我自己和那个书生有点象,就是懒惰,只出工不出力,有点混事的感觉,我知道自己不能再这样了。其实一个班级的学生,同是一个老师教,为什么有的考第一,有的考倒第一呢,都是因为自己不够努力啊。

今年的节目出现了除蟾妖的情景,而且在蟾妖变成假玉兔的情节,屏幕上分明出现了恶首大魔头的形象——戴着眼镜穿着邪党红妖袍的江泽民!这分明揭了江泽民的老底——大癞蛤蟆一个。二零一二年的开篇是最独特的,是直接讲出红魔的来龙去脉的真相,揭了恶党的老底了,由天上如何打下来等等。今年的哪吒闹海节目中也已经除掉了红色的恶龙,抽了龙筋。这与我们已经在明慧发表的一篇文章看到的景象几乎相同,这是在去年十二月初李东生下台前的一天,我和老同修发正念时看到的,头在长春,尾至北京那么大的一条恶龙被彻底灭尽,龙筋被抽走,并且一个巨大的蟾妖,颜色和样子与神韵中的几乎完全一样,只是个头大的多,也被彻底灭尽。如此看来正法形势的确发展太快了。这场邪恶的迫害就是江泽民和中共相互勾结造成的,如今这两大祸患的根源已经被处理,反映到人间还能有多久呢?

其实师父在法中讲过对于年岁大的修炼人要抓紧修的法。这段时间通过看神韵,悟到其实对于全宇宙的众生,对于我们每一个修炼人来说,大限早都到了,不论年龄大小,就是寿命都已经到了。是因为师父用巨大的承受将时间一拖再拖,大难才一直没有真正来到。所以,对于修炼人来讲,不能再不紧不慢的了。这也许就是越来越多的身边同修,不论年龄大小,提前离世的原因吧。其实准确的讲,也不能叫提前离世了,而是因没能在法上修而没能延续生命跟师父到最后,相对于大家就是提前了。这是师父不承认的,所以同修还是抓紧在法上才最对。

西天路将尽,唐僧师徒除蟾妖的情节,我看到已经有同修在正见周刊发表了详细的切磋文章,提到了几处关键的地方,猪八戒懒惰、邀功、色心不改导致不成正果的致命弱点,同修都已经点到了,所以此处不再赘述。记的当时给很多同修念这篇切磋文章的时候,老同修憋不住笑,后来都笑到不好意思出去了。就是我了,早晨不起来炼功,老同修和其他同修多次专门和我一起住,想把我炼功这方面突破,可我还是很辜负各位,几次老同修一边自己炼功一边伤心的哭,而我还是睡觉。这里曝光一下自己和猪八戒相近的懒惰,希望从此能够彻底改变,不学猪八戒。唉!我有时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历史上那个猪八戒转世,好吃懒惰,一天色眯眯的。不管怎样,最后,我得主动舍弃一切不符合法的东西了。请同修们帮助给予正念加持吧,我早就看到我养的一个懒虫由开始有点可爱的样子变成一个异性的象穿山甲一样银色鳞片铠甲的大的异形生命了,有时候也发正念清,也善解,但是效果不持久,也不明显。都有点无奈了。这样是不行的,我想我必须突破了。蟾妖幻化成公主迷惑世人,这与同修们平时对一些事情只看表面有些相似,要想看破邪恶的伎俩,唯一的办法就是象孙悟空一样在法中修出正念正见,才能一眼识破谎言和画皮。

哪吒闹海的节目,也让我想起哪吒坚持除恶而割肉还母、割骨还父的事,想起自己多年来因修炼大法而受到明知大法好却因害怕而不理解我修炼的家人的歧视,别有一种滋味在心头。哪吒闹海后,给做陈塘关总兵的父亲带来很大压力,四海龙王非要李靖交出哪吒,不然就要水淹陈塘关,连累百姓。其实哪吒是为百姓除恶,可最后以死还了龙太子的命,百姓感念让他冤魂有托,就给他建庙塑了金身,又被胆小无担当、怕龙王再来闹的李靖给砸了。哪吒冤魂被师父太乙真人用莲藕再造莲花身,之后哪吒不再认生父李靖,心中记恨对李靖起了杀心。李靖逃到灵霄殿上,玉帝为不乱父子纲常,子不能杀父,所以赐予镇妖宝塔让李靖能镇住哪吒,也成就了李靖最终做了托塔李天王。 这一段,还与一个佛家小故事相似。观世音菩萨一世修炼中,在瘟疫到来时免费给百姓采药看病除瘟疫,得罪了治不了瘟疫病却还借机卖药挣钱的官商勾结的恶势力,观世音菩萨的哥哥,起初胆小怕事,要把观世音菩萨交给官府,观世音说:“哥哥,你要是保护我,我修成以后让你做我的护法神。”她的哥哥最终背着受伤的观世音脱离险境,最后观世音菩萨修成,度化哥哥成就佛教护法韦陀菩萨(即韦陀天)。在大法被迫害之初,我哥哥气急败坏的说我连累他如何如何,我给哥哥讲了这个故事,哥哥当时什么话也没有了。其实这些神传文化蕴涵了不少的内涵,做人有做人的规矩,子不能杀父,李靖当时也不完全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百姓,当然也确实是胆小,开始不能明辨善恶,伸张正义,但后来也觉醒了,为除去殷商暴政立下汗马功劳。

师父是慈悲的,大法弟子的家人师父会一再给机会。经历一番番的波折后,我的家人现在也不再阻拦我修炼了,而且我感受到他们在默默的以他们的方式保护我,这种方式由原来的强制我放弃修炼,到现在的以不干涉我修炼救度众生为前提的想尽办法给我保密。当然,他们也是在用尽各种办法都无法阻拦我之后才改变的。这个过程中,也是对我们的锤炼和考验,对亲情名利的放弃和割舍,并且注意不能用恶的方式处理事情,好难啊。助师正法、救度众生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的神圣使命,什么能比这个重要呢,什么能让我们放弃呢,走过来了,不容易啊。这个过程中我做的不够好,所以才没能象其他同修家人那样,有的都得法了,但是我知道,师父会给做最好的安排的,我的家人我一定要救了,我还在继续努力。哪吒和观世音菩萨做好了,家人都得救了,还立功了,关键还是在我们修炼人自己啊。

疯僧扫秦的故事在这里出现了,非常意外,真是不一样了,这里是善恶必报并且已经到时候了吧。因为此时的情节岳飞已经被害,秦桧夫妇阴差阳错非要找到暗藏高僧的寺庙求仙问卜,怎么可能是偶然的呢,这是定数啊。高僧是有神通的, 以往神韵,济公运用神通济世救人的节目也不少,不论是疯僧扫秦的疯僧还是济公,表面上都用疯癫的不被世人理解掩饰了自己是真神下世的真相,并顺天意而运用神通惩恶扬善,期间充满了智慧、诙谐,其在人看来通天的能耐叫人拍手称快,惩治恶人、救济良善时更是大快人心。我悟到大法弟子一定要多使用神通,就是正念,这不是求,师父的《转法轮》中用大量的篇章提到了许多功能以及历史上神在人中各种功能的如意使用的典故。我悟到一切功能该正用的时候师父就会给打开而且会运用自如。在过去的讲法录音中,师父也提到了我们这个功法是渐悟。大法弟子运用正念神通除恶也是救人的表现,一切邪恶在正法修炼者的面前什么也不是,非常渺小了。

疯僧扫秦的上演,我认为是今年起对大法和大法弟子犯罪的从上到下、由高到低的行恶者的恶报已经开始。而且如同师父在法中讲的,旧势力淘汰旧势力的方式,就是上一层安排着下一层的内斗而层层灭尽(不是原话)。大法弟子用好正念,就会象剧中疯僧一样,用功能指使恶人打恶人,秦桧夫妇开始非常嚣张,可最后秦桧不是被自己的老婆和家奴们举着扫帚追着打么?!就是这个意思啊。旧势力正在互相淘汰,表现在人中就是邪党的内部已经在党派斗争中互相清洗。迫害大法弟子的一方,已经不断有省部级大员相继落马,并且正在向最后的行恶者延伸。当然大法弟子做到位了,一切都顺理成章,并非邪党会变好,而是邪党自己在迫害大法中人心尽失自己倒台了。大法弟子不要对恶党存有任何幻想,这是基本的原则。

这几年的神韵中几乎每年都有和尚在寺院中修炼的节目。这也是在用修炼的文化启悟人的本性,告诉人们要想回家就要修正法。而寺院中的专修和尚也走了一个由凡心重重到修得无漏的过程。过程中有矛盾,如何用善、佛家的慈悲来化解,就是修的因素。和我们大法弟子的修炼道理是一样的。

历来最不愿看的就是大法弟子被迫害的节目,心里总是很难受。但是这也是我应该突破的观念,这些节目是直接揭露邪恶的。头几年的恶警就是迫害,有恶警中的异类、还良知尚存的、不愿参与迫害的人在天神下来问罪的时候,这样的警察有机会将功赎罪,免于恶报。后来的节目中,就有毕业后因为抓坏蛋而立功做了警察的年轻人因不愿迫害青梅竹马的女同学,后来同样被打压迫害,最终选择了大法修炼的故事了。还有西人父女来中国旅游因与大法弟子合影被错抓同样遭受无理迫害最后也因祸得福修炼大法的故事。这些故事都表现了正法的实际形势,旧势力挡不住得法的众生了,越来越多的人看清了恶党的真面目,从而选择了正义的大法修炼。而受到迫害的大法弟子,最终都修成被师父和神佛接走或者复活,总之还是成就正果了。这也都是必然了。善恶必报。其中,充份展现了大法的伟大,大法弟子的了不起,暴露了邪党的愚蠢,和最终面临自灭的下场。那些警察们,好几个人抓一个坏人都抓不住,当上司来的时候都不去抓坏人却那么齐刷刷的站成一排给上司行礼,够讽刺,这就是邪党一向的面子工程、欺上瞒下、办正事无能、做坏事有余的彻底的展现。

今年的神韵,女孩为了从恶警手中夺回母亲亲手绣的“真、善、忍”莲花的过程,让人动容。恶警不理解女孩就为了这么一块布,被邪恶百般刁难、恐吓、羞辱、打骂都不放弃,恶警们翻来覆去反复的看了这块布,都很不解,当然因为女孩的坚持,最终这块圣洁的绣有“真、善、忍”的莲花布还是回到女孩的手中,女孩坚持发正念,见证了被迫害致死的大法弟子、母亲回归天国的美好。是的,修炼的美好,不是外人能理解的,即使这样,修炼人还是以师父教导的大善大忍的胸怀对待迫害自己的恶警们。过程中不断的有人明白真相,弃恶从善,选择光明的未来。所以去年和今年的神韵中歌词唱到:“大海是我的胸怀”。这是师父对大法弟子的要求,也是大法弟子已经做到了的。

二零一四神韵最后一个节目明显与以往不同,背景变换频繁,美国的白宫、台湾的中正堂、悉尼歌剧院、韩国宫殿、日本宫殿、凯旋门、艾菲尔铁塔、自由女神……都是世界各地的标志性建筑,最后回到中国上海。充份展现了大法已洪传世界各地,连恶首的老巢上海都遍布大法弟子。过去几年的神韵的压轴节目是以不同地点的背景结尾,最近几年越来越明朗了,由不是天安门而相似天安门的广场,到二零一三年的就是天安门的实景,再到今年的上海,正法形势已经是最后的最后了。天安门在北京,是邪党的老巢,在去年的神韵中已经被覆灭了;上海是恶首大魔头江泽民的老巢,今年也被覆灭了。

和舞台剧哪吒闹海抽龙筋以及唐僧师徒除蟾妖交相辉映,寓意已经再明显不过了。节目里,恶警们在迫害之初,大部份修炼人是在一旁伤心的观望,看着同修被迫害致死,也不敢超出那几个恶警的范围,而修炼人的人数却超出恶警很多,直到女同修也要被迫害死的时候,大家才奋不顾身冲上前,这时恶警还是在迫害,但天意已经不允许了,恶报开始了,由远及近的地壳翻动开始了,与此同时,师父带着如意的大法盘来了。众神归位,天幕呈现四个大字:“开创未来!”由此悟到,恶报迟迟不来,就是迫害迟迟不结束,是大法弟子中还有一部份没有形成整体反迫害,还在等这部份人修上来达到标准。而今年打出的“开创未来”也告诉我们新的宇宙已经形成,邪恶灭尽,自然会步入美好的未来。

就象师父在《二零一三年美西国际法会讲法》讲到的:“什么事情都快走到最后了,你们也看了,地球就是宇宙的一个对应的反映,正义的越来越显露出来,邪恶的越来越走向下坡路了,甚至于直接参与迫害大法弟子的那些人,惶惶不可终日。他们当年使大法弟子怎么担惊受怕的,他们现在都在承受。那么走到这一步了,大家想一想,那路还有多远呢?大法弟子救度众生、完成自己的使命这条路啊,真的不会太远了。”这几年神韵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节目越来越明确的使用师父的法像了,这也是直接告诉世人法轮大法的师父就是众生苦苦等待的创世主、救世主,结尾和开篇都有用师父带着的如意的金色大法盘,上面层层都是用篆字浮雕的“真、善、忍”宇宙最高法理的金字。

(四)神韵的舞蹈是对不同民族的救度

神韵的舞蹈都是展现不同民族的文化、不同朝代的文化。我悟到神韵选择跳哪个民族的舞蹈、演奏哪个民族的音乐就是在救度不同民族或者相关民族和国家以及其背后引申的无量众生,而这几年开始有西人同修在台上的直接演奏,也是一个道理,就是对不同天体的众生的救度。

往年的神韵,舞蹈中表现的莲花都是没有结成莲蓬的,今年的几乎所有莲花,不论是天幕上的,还是演员们头上戴着的莲花装饰,还是手里拿着的,都是带有莲蓬的,我想大法弟子的果位已经基本成型了吧,当然还没有完全终结,还有机会,没抓紧的现在真的要重视了。我也是因为看了神韵才在最近开始主动修心的。

相对没有情节的舞蹈,我领悟的不如有情节的舞蹈多,所以只能写几句,大清格格和唐装仕女以及汉风绮丽,还有彝族姑娘等舞蹈,我觉得就是通过传统社会主流女子的行为规范新宇宙人类的行为,大清格格好几年的神韵光盘都有这个节目,只是一年比一年更好看,服饰和背景色彩更鲜亮明丽,舞蹈编排也更加紧凑升华。后来想明白是告诉年龄相对较小的女孩子如何既高雅又允许有孩子气的活泼的气质。汉风绮丽展示的是汉朝女子的柔和美好,其背景音乐都带着那种柔和顺畅、温婉美好的韵味。唐装仕女展现的是有一定社会地位的女子的大气、雍容、华贵的翩翩风度,正统的唐装服饰也纠正了现代变异社会宣扬的什么唐朝女装是低胸装的邪说,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彝族姑娘表现了民间少数民族女子的柔美和水乡生活中怡然自得的乐趣。 报幕员说,太极演绎出了变换莫测的武功,这时才悟到师父在《转法轮》中为什么承认武术气功,看来武术还是源于道家的太极啊。而按照道家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的理,这是表现太极,而太极是最接近人的理,说明大法已经越来越正到人的表面了,就是正法到这个形势了。还有男子的筷子舞体现了男子汉的阳刚劲头,而且黄河秦地舞动长绸带的那个节目,更体现了男子刚中有柔的美。

神韵中也经常出现灯的舞蹈,如同鼓和琵琶在神韵中突出体现的一样,我悟到这都是法器,灯是给夜晚带来光明的东西,就是法器。月圆十五甚至要给祖坟送灯,而且各家门口都要送到道路上很远的灯,过日子光明,十五晚上都满堂开灯。传统文化真是寓意深远啊。这是在找回传统的东西呢。

那天和同修切磋,发现每个同修关注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有同修注意到天幕后面长江、黄河、长城都在背景上出现了,由此我悟到这就是延续着中华民族的根源,而且邪党已经通过黄河小浪底和长江截流的败家子工程斩断了黄河和长江这两大龙脉的命脉,神韵中既然选用了这些做背景,看来是师父慈悲,给长江、黄河、长城等赋予了新的生命和使命。

今年的神韵谢幕与以往不同,大法弟子展现着自己的绝活,开始头几年的神韵,记得结尾是观众感动的表达神韵如何的好,后来再出的神韵很多年不播出采访观众的片段了。这次我悟到,大法弟子都在大法中逐渐成熟,达到标准的在大法中证悟的法理已经基本成型了。各自的路不同,救度众生的方式不同,就是自己的绝活不同,角色不同。开始是神韵给众生带来震撼,现在是大法弟子的用自己在大法中悟到的正理和修出的能力救度众生,众生已经越来越多的明白这点了。

(五)神韵乐团的演奏

“看破浮世迷”是西方弦乐的组合演奏,有大中小提琴和竖琴,我十分感佩此曲目的作者,没有高声、低声的过度转变,从头到尾都是淡淡的韵味,却把浮世间的沉沦之苦、喜怒哀乐表现的淋漓尽致,即便是大喜大悲在这个曲目中都是非常淡雅的展露出来,让我这个在年前年后过心性关的大法弟子,不得不通过一遍遍的反复听这个曲目,而真正的一步步的看破浮世之迷,并最终走出沉沦、压抑、争斗、不服气、妒嫉,舍弃世间对修炼人构成干扰的一切牵绊。谢谢师父和同修,我迟迟放不下的对我个人来讲修炼中的死关,有一个就是妒嫉,这首曲目同修们的出色表演,让我这次真的修自己了。站着演奏大提琴的西方男同修,非常认真演奏的态度和表情,还有第一个镜头的那个浓浓眉毛,与当时音乐演奏背景非常相配的忧郁表情,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同修们的演奏真的是用心在演,意味深长。通篇的风格都是平稳中暗含汹涌澎湃、群情激荡,表现出来又都是过眼烟云、不必为其心动,果然是看破红尘了啊,而最后,小提琴的一声扬声结尾,与一般曲目通常都用降声结尾截然不同,我悟到,还是让人向上走,离开浮世超出三界的意思。

戚晓春的二胡年年为传神之作,演员本身,凄美的装扮和表情,再加上娴熟的二胡演奏技艺,以及凄美的曲调,让人回味无穷,感到美妙绝伦。只要是她演奏的曲目,无论是哪个,里面都是由苦到甜,由艰辛到美好的过程。内涵丰富,曲荡回肠,难以忘怀。

神韵的管乐演奏,技巧高超,我对这个不是太懂,但是能感到演员对整体配合不突出个体的把握非常恰到好处,使整体演奏效果非常好。我能听出里面对世人的慈悲呼唤,众神对世人的急切救度,有如天使降落人间。

三 神韵的深远影响和意义

原来以为,最近几年神韵的报幕词几乎都是重复的,似乎没有新意,虽然知道神韵肯定是完美无缺的,但不明白为何这么做。直到看了二零一四年神韵第几遍的时候才突然悟到,这是在纠正人们头脑里已经找不到根本的那种思维,在正一切不正的,包括所有文化的根源,所以一直说现在的杂技、芭蕾舞、体操等各艺术门类的动作其实都源于中国古典舞。而师父发表了关于中国古典舞的来源发展等方面的法。这些东西,如果师父不讲出来,神韵不反复的报出来,当今社会,又有谁能说的清呢?谁也说不出来,弄不明白。只有师父来讲明一切,只有用神韵引领出来,纠正过来。

所以,神韵的影响深远巨大,神韵的一切已经悄然影响着人类社会的变化。比如中国大陆,人们越来越喜欢买韩国的服装,女士的裙子啊,色彩上已经走出邪党文化服饰的色彩昏暗、低靡、老旧和死气沉沉等等,现在的服装色彩鲜艳亮丽,清透柔和,是越来越仿古的。还有,当初师父传法时,《转法轮》的出现,师父已经讲过说还是中文最能表现出来法的内涵,我就在想,看来世界流行语是英语的地位将要改变了,法理已经清楚的展现了,世人都是为大法来的,当然要看师父用汉语写的原文著作了。神韵更是推动了这一切的发展。两千年之初,上海大学生开设孟母堂被上海恶警们横加阻拦不许开办,可是现在大陆各地,连我们这个小县城都有私立办学公开讲授传统文化的学堂了,里面就是直接讲古汉语的百家姓、弟子规、三字经、四书五经等等。而且学费不菲,连家长都跟着学,生源不断。而且,在各级语文考试中,文言文分数比重越来越大。小学生的日常作业中甚至经常出现对联的题目。而高考语文将逐渐加分,英语分数已经要减少。正如有人提出的,世界上只有中国高考的时候把外语作为主要科目,其它国家高考没有考外语的……

我个人认为,这和新唐人电视台每年开创九大赛的目地在这一点上有了共性,就是复兴中华神传的文化啊,在让人走上回归正统的道路。

四 神韵与眼泪

神韵的一切,包括每一个细节,都让人泪流满面,有师父创世以来,并带领众神层层下走,开创三界内神传文化,以及最后师父带领众神救度众生,力挽狂澜,拯救整个宇宙并开创未来的无数艰辛和壮举,有师父带领正神助神韵救人演出成功的无限艰辛和慈悲,有神韵演员同修们巨大的付出和血汗,演出中的故事和情节有师父和大法弟子们在历史上和今天用血泪铺就的真实付出和演绎,所有故事的背后都是师父带领大法弟子曾经演绎过的真实故事,大法弟子被迫害的节目,那是十多年来一直在大陆发生的。

每一个细节的设计,灯光、天幕、举手投足、表情、衣着服饰、配乐、歌声、报幕词等等,无不让人感佩,简直是天衣无缝,巧夺天工,美妙绝伦,精彩纷呈。神韵天幕相接,云海相间,表现的美伦美幻,身临其境,让人感动的流泪。比如“凌波仙子”等节目,仙女们在云或海之中,利用长长的白色薄纱和扇面连接白色长绸的扇子,将云天雾霭和沧海白浪表现的真真切切,把仙家女子之美、之柔展现的登峰造极。神韵情节设计巧妙,表现力强,让人惊叹的流泪。比如“武松打虎”里不直接描述武松和老虎的对打,而是通过一根棍子在舞台边界被用力的拽出去人们的视线,而后配之以观看打虎的人着急的表情和动作,再加上乐团配的由紧凑到松缓的音乐,短短几十秒时间就十分生动巧妙的把武松打虎的激烈和武松的勇猛展现的淋漓尽致;再如“智收沙和尚”,孙悟空和猪八戒在与沙和尚三人举着兵器绕着前后舞台满堂追打的全过程,尤其最后甚至模仿起影视节目中的慢动作,让观众们看到细节,猪八戒被沙和尚捅倒在地,孙悟空技高一筹制服沙和尚,然后又很自然的,好不停顿的恢复正常速度的动作,这个过程,我看一次,落泪一次,是怎么想出来的呢,设计的简直让人没话形容的妙啊!太绝了!也感叹我们的演员同修实在不容易啊,什么都得演,什么都得表现到位,要快就快的风驰电掣、迅雷不及掩耳,要慢就慢的真真切切、栩栩如生。还有在服饰的细节上,多年来的神韵,我都注意到,恶警背后用的邪党党徽的标志,都用的绝了,就是镰刀斧头是倒扣过来的,是倒下的邪党标志,就是说九评的出现已经定下了灭尽邪党,不论其怎么猖獗,都已经是倒下的了。疯僧扫秦,秦桧挺着大肚子摇着扇子走路的张狂劲头,把其专横跋扈、不可一世展露无遗,秦桧老婆的妖妖叨叨也被同修演员几个扭动走路的动作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其抽签不得上签,一次次气急败坏的摔了签最终还是不如意的时候,竟然夫妻二人直冲宝殿,要砸佛殿,真是胆大妄为,无法无天。最终落得被天收拾、岳飞庙前千古跪罪的下场。

五 神韵对我个人观念的改变

我开始看神韵,觉的大法弟子了不起,放的下一切,因为我觉的历朝历代演艺人士的社会地位都不高,古代的称呼都是戏子,卖唱的等等,大法弟子为了救度众生,却要用这种方式救度世人,而且还演的那么好,精湛到了极限,每次想起来这个,心里都是一种莫名的伤感,而更觉得大法弟子不容易,了不起,当然现在认识到这是人心了。宇宙中的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个人层次认为不论什么文艺形式,音乐、舞蹈、美术还是文学等等都是宇宙不同层次法的很重要的一部份。而且,今年,我在看二零一四年神韵时,悟到,真如师父讲的,没有偶然的事情,我原来以为因为现在是乱世,是末世,一切都是反过来的,所以演艺人士的社会地位看起来似乎被媒体弄的很高了,他们很有钱有名,还有那么多闲人在追星……其实这都是表面了。

我这次悟到,为什么会这样了,因为最终师父要选择让大法弟子用这种方式大面积的救度众生!这才是根本!中间的一切过程都是为这个铺路。而且师父选择了什么,大法弟子按师父和大法的要求去做什么和怎么做,都是给未来人类留下文化,神韵用现场乐队演奏,将逐步取消人类利用现代设备配乐,恢复人类真正的正统、高雅、真实的文化,没有假唱,没有假配乐,没有用人工技术手段处理的那种掺假的东西,都是实打实的真功夫的展现。神韵(当然,还有新唐人的九大赛),就是给人类开创真正的人类文化和文明。神韵(和新唐人九大赛)的服饰、色彩、正统的声乐、舞蹈动作、报幕员的语音语调和高雅大方、端庄秀丽的行为和得当的言辞,以及神传的文化故事以及里面蕴涵的做人的道理等等都在影响着今天和未来的人们。

这也改变了我一直瞧不起追星的那些人的一个多年来形成的固有观念。我原来以为人们追星只是浅层的因为没有正统的信仰导致的,可是通过观看神韵,我知道了人追星还有一层深意,就是人还是追求美好,因为被邪党文化弄的无神论,神的完美无缺的美好被人认为是不可能的,是不存在的,现代社会又出来了什么缺憾美的说法,其实,是变异的。人心底仍然存在着对宇宙正法理“真、善、忍”的追求,只是不知道,不明确,所以就把外表看的过重了,演员们长相和在公众场合表现出来不一定是真实状态的言行让人疯狂追求,也就成了追星。而我的错误认识导致我在讲真相救众生中已经形成了障碍,对追星的人不愿意救度。神韵改变了我的看法,让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给我展现了人表现的实质所在。我应该看到人的心底还是善念尚存的,值得救度的。

六 给神韵加持正念!!!消除一切负的因素

今年歌唱家有好几位都是新人,歌唱过程中,隐隐能感到有个别地方有点吃力,我心里开始也略有疑惑和担忧,但马上修正自己,默默对着同修发了一念:同修,我加持你,给你正念。我相信以后同修的演唱一定会完美无缺!身边同修提到这事,略有微词,我把我看出这一点的做法和同修交流后,同修表示赞同。一个是当个人感觉神韵哪个地方不符合自己时一定是自己有问题,一定要归正自己;另一个是瑕不掩瑜,新人出现是好事,神韵队伍在迅速发展壮大,新的力量在不断补充,新人登台就能唱这么高难的歌曲,已经是难能可贵了,想想多年来的神韵,老歌唱家们的水准不也是一步步提高上来的么?歌唱家同修多是外籍华人,开始歌唱中的汉语发音不准,现在都非常标准了。虽然有个过程,但是不论怎样,绝对不影响歌唱家同修的实际歌唱水平。

其实这就是在去大陆同修头脑中党文化负面因素的机会。一提起什么,不是看到一个事物的美好的一面,而是专门抓住有缺陷的部份去追究。这也是我以往负面思维非常重的一种惯性思维了,我正在有意识的把这些东西修掉。所谓海纳百川,大海在接纳百川的同时,看到的是小溪中也流来了水,而不是嫌弃小溪的水少,想想那小溪能绵长不断的把水给你送来,得多么不容易,那是付出了小溪最大的能力,付出了小溪的一切才做到的啊。即便是万川归宗的大海也不能对其有丝毫的小视。谢谢师父,弟子才明白啊。不能总是看到别人的缺点,这差不多都成了弟子个人修炼的死关了。这是妒嫉心的强烈表现啊。神韵涤荡着我的心宇,转变着我的观念,提升了我的境界,扩大了我的容量。

再有一点这里也顺便提一下,就是同修对神韵千万不要有一点负面思维和说辞等。每年的神韵都能给人以震撼,但是我们大法弟子在形容神韵时一定要注意用词的美好,有同修曾经在提到神韵时,本来是夸奖神韵,但是说的话却是:“你看咱同修那小腿儿倒蹬(方言,就是走或跑的意思)的,哈,老快了。”我就觉的不是那么顺耳,知道同修是想夸奖跳舞的男同修动作迅速、很不容易、很累,跳的很好,可是这话听起来怎么就感觉不是夸奖,象讽刺呢,但是当时又形容不出来那个劲儿。后来想明白了,就是我们在形容神韵的时候,用词要优雅美好,尽量不用一些容易给人造成误解的口气和词汇,这个不在文化高低,如果真用心的话,明慧周刊几乎每周都有世界各地人士对神韵的赞美,那里的词汇不妨拿来记忆再转为我们自己介绍神韵的话。

还有同修不要私下乱猜,可是真的,同修啊,别对神韵乱猜,别对神韵的主持人和演员们有任何不正的想法和做法,别给神韵加这种不正的东西吧!

结语

这篇文章,从想要动笔,到今天写完,用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因为比较忙,干扰也很大,层次也有限,所以或有看法不全面、偏颇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也欢迎更多的同修都拿起笔写出自己的体悟,神韵是救人最直接的法宝,里面蕴涵丰富的深意,也是让大法弟子能够更加精進的精彩演出。我们地区很多同修看了神韵后,都知道抓紧了。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