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神韵:疯僧扫秦

大法弟子 韵迷


【正见网2014年04月13日】

对于华人来讲,《疯僧扫秦》都不陌生。因为它已经成了一个典故,深深的扎根在华人的心灵深处。《疯僧扫秦》出名我想有两个原因,一是疯僧本身;二是秦桧害死了精忠报国的岳飞,人们都非常恨他。

故事情节大致为:在灵隐寺里住着一位疯疯癫癫的扫地僧人,此人邋邋遢遢、傻乎乎,寺里的和尚都找机会欺负他,他却从不与人生气,实在太过分了便会施展神通应付一下,因此寺里的和尚也不敢过分的惹他。有一天,当朝的丞相秦桧和他的夫人要来进香求签,疯僧知道结果,必是下下签,到时候定会迁怒于寺里的和尚甚至于佛祖,便想将其扫出门(这就是典故的来历)。谁知秦桧一定要上香,结果可想而知。秦桧要砸佛像打和尚,关键时刻疯僧施展神通惩罚了秦桧夫妇保护了寺庙和和尚。

修炼是可以出神通的,好的寺院必会有持有神通的和尚保护的,即使不行,关键时刻佛也会显神通的。这种例子是很多的,只是不叫世人知道而已。

神韵将《疯僧扫秦》搬上舞台,并不是简单的照搬,很多在传说中不足的地方都做了修改,是对神传文化的归正。观众在欣赏演员精湛的表演的同时,也对中国的神传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澄清了自己以前对神传文化的误解。比如疯僧扫秦的目地并不是以耍弄秦桧为目地的,是要保护寺庙和和尚,否则疯僧是不轻易施展神通的。

《疯僧扫秦》的表演动作到位,表情夸张诙谐,给人以正面的启示,这也是神韵演出的一大特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