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中华古典艺术精品引发的思索

──感悟纯净与永恒
静心


【正见网2014年05月27日】

没修炼之前,由于党文化的洗脑,使得我们这80后一代人对中华传统神传文化了解甚少,在现代科学的冲击下,偏爱那些现代化气息之物。对于古典艺术精品不知如何欣赏,更不明其中体现的文化内涵。这些神赐予人的精品,为何能历经千年风雨流传至今?欣赏了这些古典的艺术品,一件件精美的令人感叹。一件艺术品,能经得起千百年时光的考验,这在无形中已经提升了艺术的价值含量。

修炼之后,随着先天的智慧被一点点打开,逐渐地明白了这些古典艺术精品体现出来的一些内涵与意义,也慢慢地懂得如何去欣赏、去体会其中的神韵与意境。中华文化乃神传,神给人留下这些文化艺术,是给人定下的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艺术形式的出现一定有着其特定的意义。对于修炼来说,艺术完全是来自天上,种类繁多的艺术形式都是对应着他代表的天体,来到尘世奠定文化与大法结缘,为了在大法开传、正法之时被选择。谁被选择就有了被救度的机缘。旧宇宙已到了成住坏灭的坏灭阶段,众生都不想覆灭,希望能够度过劫难获得新生。创世主给了他们自救的机缘,让其天体代表下世结缘,奠定文化带来相应的文化艺术。我们知道这次人类历史是为正法开创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为法而成、为法而造就的。这些文化艺术能流传下来,是因为正法的需要,创世主的需要。古人有着普遍高尚的道德,持正信抱着纯净善良之心,神就会给他们超常智慧创作出流芳百世的绝美精品。蕴涵于种种文化与艺术形式中。

看过神韵之后,使我更加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永恒之美,什么才是真正的艺术。神韵是来自天堂的艺术盛典。用完美诠释这一切,人类的起源、发展史与未来走向均在其中有展示。神韵包含了人类的一切,可以说是历史的缩影。指明了只有同化认同“真善忍”后的纯净、纯真、纯善之心才能成就永恒与完美。神的状态才能有永恒。神韵无论从舞台设计、服装道具设计、舞蹈舞美灯光创意上、歌词歌曲创作上诸多方面都是在呈现完美的奇迹,那种纯净、纯粹、纯正、纯善、纯美,从本性那面──神的那面自然表露出来的永恒之美。从舞台任何一个角度来看都是一幅流动的画帧,天幕与舞台连成一体加上演员的完美配合与神佛的强力加持,使得其触动心灵深处,改变人震撼人,唤起人的善念、对本性的记忆与回归的渴望。艺术作品之所以能打动人、改变人、触动心魂,经久不衰的原因,是因为那背后神力的作用。是神的恩赐,创作者用纯净对神虔诚敬仰之心才能完成。

原来纯净的心,就是永恒,以纯净的身心,来创造出一切艺术,便带有了永恒美的特征。这也就不难理解,古典艺术之所以美,是因为含蕴着艺术者内心的境界,或者是虔诚的信,或者是对冥冥中未知的一切,保持着内心的谦卑。也许只有纯净,纯净的心,纯净的思想,也以纯净的视觉看待天地。永恒的美,自然流露着纯净,在某种程度上,也超越着世俗。纯净仿佛是一切美的源,是永恒的恩予者,也是能够在无常的世俗中,从而历经风雨经久不衰。

我们修炼者何尝不是如此呢?脱掉人的壳脱胎换骨,升华成高级生命最后返本归真,回归永恒。在尘世中身心淬炼的过程,不就是纯净身心剔除杂质、走出人归回本性──神性的过程吗?抱着纯净慈善之心才能证实好法,完成天命,从而成就人成神之路,成就生命之永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