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问候

大法弟子 莲


【正见网2014年06月06日】

五月十三日,是庄严神圣的世界法轮大法日暨师尊华诞。

师父为救苍宇,救无量众生,吃了无数的苦,遭了无数的罪,才换来了大穹的平安,众生的今天,还有我全家人的今天。在师父华诞之日,为了表达弟子对师父的感恩之心,我想用书法写上几句心里话向伟大慈悲的师父问好。我想买最漂亮的艺术宣纸,象扇面一样的,即美观又大方,如能带点彩色最好。可却不知道哪里能买到。时间过得真快,一晃五月十三日就到了。我早起坐公交车找到一家书画店,屋内挺大的,挂满了山水画,老板正在给几个学画的小学生上课,还有几个学生的家长。我走上前问他:你这有没有宣纸?他说:有,不多,你要几张?我说:有艺术性的吗?像扇面一样的。他说:我刚在朋友店里拿了几张,你要几张?我说:要五张吧。他把学生安排好,就到里面拿了出来,一张一张的数,正好五张。他惊讶的说:怎么这么巧啊,到朋友那起货,带了几张,正好和你要的相同!我高兴的心一下起来了:没有偶然的事,我是学大法的,师父的生日到了,我要用这样的宣纸写上几句心里话。老板说:你真诚心啊!我笑了笑心想,讲真相吧,但看到人很多,他又忙着他的学生,话到嘴边就没出口。我心想,过些天再来给他讲吧。出了店门,心里美滋滋的,想要这样的,就有这样的,还不多不少,这是神安排的。弟子一定要写好,心头那个欢喜往上冒。

回到家赶快拿起笔,铺上纸就写。第一张写好了仔细看看,相不中。第二张又不合格。第三张写好了,左右看看好像不错,再加上两朵莲花吧,哎呀,坏了,莲花又没画好。再写再画,已到深夜了,眼睛不清亮了,灯光显得昏暗,手还发抖,就这样五张纸画完没有一张合格的,心里那个低落,无法形容。上午的欢喜心那种高兴劲全跑光了。坐在床上垂头丧气,哎,这是怎么了,这么多年写字从来没有这样过,这怎么能往网上传啊,看看同修的作品,怎么能相比啊,怎么能献给师尊啊!就这样准备了好长时间的愿望也没实现。

我一直在回想,用法来衡量,是师父安排叫我讲真相救有缘人的。对我执着感恩的心并没看重,而我执着的是如何表达自己,如何显示自己,如何能让师父看到我写的,却没有把救人的使命放在心上,不会保持修炼人的心态,遇事起人心,会个一知半解迫不及待的显示,并不是用纯真的心感谢师父。对不起师父的苦度,对师父的感恩夹杂着私,出现了人心,被魔钻了空子。从早上买纸,到晚上没写成,两种心态反差很大,师父说:“我没有教你们做的,你们永远也不能做,显示心加上欢喜心最容易被魔心所利用。”(《精進要旨》<定论>)摔了跟头还没立即醒悟,不会保持时刻向内找,还是实修不够,悟性太低。到今天才逐渐认识到这些。感觉自己还没有真正认识透彻,我要继续向内找,认清自己的不足,漏洞,彻底曝光它,用最纯真的心声,问候师尊,师父您好,师父您辛苦了,愿师父永远健康快乐,事事顺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