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二三事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30日】

《明慧周刊》第640期中有一篇文章《谁对谁错不重要 去掉执著是关键》,看后对我触动很大。这篇文章写得太好了,就象说我一样,我一直想写写这方面的体悟,可是由于不知从何说起和长期修不去的惰性,一直拖到现在。

一、在矛盾中去执著

几年前,在同修们的帮助下,我家也开了一朵小花,一直平稳的走到现在。同时在我家成立了学法小组,因为我是上班族,只能在周六、周日和另一同修集体学法。开始我们读法,后来背法。再有时间互相交流,比学比修。我们一直相处得融洽,从未有过争执。可是就在不久前,在没有任何预兆的情况下,我用于讲真相的手机出了故障,当我找到她帮我协调找人修时,被她说了一通,而且同修的表情恶狠狠的,当时我都懵了,觉得自己很委屈,继而进行了激烈的反驳,我怎么能故意弄坏呢?根本就不怨我。同修走后我的内心愤愤不平,脸涨得通红。就象师父说的矛盾来时不触及心灵都不算数。当我平静下来向内找的时候,我知道自己错了,原本以为不让人说的心去掉了,争强好胜的心没有了,爱面子的心改掉了……如今让同修又帮我挖出来了,感谢同修。这真是“谁对谁错不重要,去掉执著是关键”。

二、欢喜心要不得

最近,我市资料点和协调同修接连出事,静下心仔细想想,我认为欢喜心是主要原因之一。在和多个同修交流后,同修们也说曾有和我一样的想法。每当看到附在《明慧周刊》后面的关于其它地区的综合消息时,没有想到积极为其它市县受迫害的同修发正念,而是沾沾自喜:看,我们做的多好,我地就没有这样那样的干扰。一个两个不要紧,大家都这样想,就是整体有漏,旧势力看见了,抓住把柄,钻了空子,才让邪恶得逞。还有一个原因我认为是有些同修包括我在内,尤其是年轻的同修在学法炼功上懈怠了,环境宽松了,心思也分散了,没有修炼如初的感觉,发正念和讲真相也没有老同修做的好。

时间如白驹过隙,讲清真相的时间不多了,让我们每位同修都精進起来,不要拖了整体的后腿,影响正法進程,听师父的话,平稳做好三件事,兑现自己的誓约。在“四.二五”、“五.一三”即将到来之际,以此文与同修共勉,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