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找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23日】

一直以来,我都在找自己的根本执著,但是总是没有所得,似乎明白点,似乎仍然不明白。

一次,在师生联谊会上,我的语文老师对我说:“万事要看的开,不要纠结于一点,共产党的天下,有许多不如意的地方,好死不如赖活着,糊糊涂涂过吧,不要与共产党对着干等。”事后,一个同学说:“咱们的语文老师说你炼法轮功,是对社会不满,从法轮功里找出路。”我听后,没有仔细找自己的原因,还认为是语文老师备受中共的政治迫害,思维变异。

今年四月,河南发生了一起针对法轮功的污蔑造谣案后,单位领导找我谈话说:不知为什么形势又紧了,上边(六一零)要求各单位领导找你们谈话,问一问近期的思想状况。言谈中,不时的流露出对法轮功的不满与污蔑。这不是这个领导的一贯作风,看来六一零一直没有放弃对他们的洗脑。这件事,也促使我向内找,我终于认识到是自己出问题了。

一直以来,我有一种嫉恶如仇的思想,而且面对不公与不平,也敢于在不同的场合表达,和同事们很合得来,但是对领导敬而远之。我还一直认为这样做对,是一个真正人的想法与做法。但是,经过这件事后,我仔细的反思,发现这种嫉恶如仇的思想已经带上了假、恶、斗色彩,解决不了一点实际问题,只能激化矛盾;往深处挖,还有妒忌心、争斗心、利益之心等。我就决心要改变自己,去掉这些心。

今天早上六点发了正念后,我突然悟到了自己的根本执著:自己总是和道德败坏了的人比,认为自己比别人好,而不是和大法在不同层次的要求比。修了二十年了,原来自己还在人中,还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者。自己的嫉恶如仇实际上是一个变异了的败坏观念,把自己混同于常人,没有把自己摆在大法当中,导致自己不能在法上认识法,从而使邪恶钻了空子,干扰着众生明白真相。

我认识到了之后,感到浑身轻松,正念也起来了,真正的感受到自己是一个大法弟子,是一个有着救度众生重任的大法徒。“人在世间带着这些心向往着美好的追求与愿望没有错,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当然不行。那么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门,然而在修炼过程中就要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在以后的看书、学法精進中认清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再重温师父的这段法,真实的感受到了根本执著心不去的可怕,也真实的感受到了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后的正念,一个走在神的路上、担负着救度众生的大法弟子应有的正念。

现阶段的一点体悟,希望同修也能尽快认识到自己的根本执著,做一个名副其实的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