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事相处中找到自己的执着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4月24日】

工作的环境真是提高心性的好场所。面对遇到的各种人和各种人心,我的心时时被触动的愤愤不平。我不是那种阿谀奉承的人,嘴上说的就是心里想的,所以非常讨厌口是心非、阿谀奉承之人。可是修炼就是去人的执着心,我的讨厌心、愤恨心也得去,于是在我的身边总是出现那种让我讨厌的人。

举两个例子,一次,我在办公室里和人说话,对现在的教育界乱收费说了我的看法,认为学校对学生收很多的学杂费就是对老百姓的压榨,是腐败的表现,学生除了交正常的学费、书费外,学校开运动会还要学生交钱,老师旅游也让学生交钱,还有其它的一些名目繁多的费用,导致很多家庭供一个孩子上学很困难。这时,一个平常总是在领导面前阿谀奉承、不听真相、诋毁法轮功、积极追随邪党的人马上反驳说:“谁说的,现在学校根本就不收学生的钱了。”我的心马上就不平了,讨厌的情绪马上就上来了,我也反驳说:“这里就有很多学生家长亲身经历的,这也不是个别现象,哪个学校都乱收费,已经激起民愤了。”我对她那种为讨好领导为邪党唱赞歌的做法非常愤恨,说完就不再理她了。几天心里也不平静。我知道是该去我的讨厌心、愤恨心了,同时,我还发现了争斗心,妒嫉心等。我告诉自己:遇到什么人,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可能是以前欠的债现在还吧。我是修炼人,修的是真我,去的是非我;解体的是邪恶,救度的是世人。我不会被这种人带动的。

还有一个例子,和我一起值班的那个人说话我很不愿意听,从她的话中可以知道她是一个素质低下、不讲道德、瞧不起人的人。比如,她说话中对那种通过巴结领导、出卖色相、过上好日子的女人非常崇尚,并且说:现在的社会就是这样了,什么婚外情、傍大款也不砢碜了;还说什么:别人用心计,我也用心计,我也不比别人傻,脑筋也够使,我也会心里一套,嘴上一套;而且对她婆婆也不孝顺,背后说她婆婆的坏话,表露出对她婆婆的厌恶之心,等等。我和她说话时,就从做人的角度谈我的看法。而且还和她讲法轮功修炼真、善、忍,炼法轮功的人都按照真、善、忍做好人的真相,对任何人都善待,社会上的那些败坏现象在法轮功中找不到。她虽然觉的法轮功好,炼法轮功的人也都是好人,可是她觉的炼法轮功的人很吃亏,她做不到,也不信法轮功能强身健体,所以在多次对她讲真相不听的情况下,我就不再跟她说了,因为,被度的人也是有标准的,她已经多次明确的告诉我她不相信法轮功,只相信所谓的科学,我就不再勉强她了。这里我要说的是,我为什么那么不愿听她说话呢?我找到了自己也有很多的人心执着,比如:瞧不起人的心,怕别人瞧不起自己的心,名利心,愤恨心,显示心,等等。由于这些人心的存在,我说话有时口气很不善,当听到她说的那些很低下的话,就非常愤恨,马上就回击过去,带着指责的语气说“人应该怎样遵从做人的道德”等,我也知道自己的忍做的很不好,可是在听到那些伤风败俗的话时就心里守不住了,很气愤。这几天学法、背法时,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到修炼人的标准,不管遇到什么人都要善待,不要把人当敌人,那些不好的人是因为他们的思想被污染了,是被邪党灌输的邪恶毒素造成的,当法正人间时,他们还是有希望得救的。

通过这段时间在工作环境的修炼,我悟到,修炼就是要不断的提高层次,但是提高层次就要提高心性,提高心性就要去掉各种掩蔽很深的执着心、各种变异观念以及各种根深蒂固的思维定势。层次提高了,标准也得提高上来。师父已经把大法讲给了我们,只要我们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就可以修到更高的层次上去。在常人的环境中,只要时时把自己当成修炼人,事事、处处都可以找到去执着心的机会,当遇到问题和矛盾时,就要做到向内找,“对与不对都找自己”(《洛杉矶法会讲法》),就会“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我体会到,当我真正的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时,那种身心溶于法中的美妙是很幸福的,处处为别人着想、善待别人也是很神圣的!感谢师尊对我的救度,以及给我指引的走向神的路!

现阶段的一点认识,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