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5月09日】

从新走回大法修炼中没多久,走出去送神韵光盘的时候,有时看到路边的世人,因为人心的障碍会犹豫要不要送他们神韵光盘。很多时候,一念之间,可能就会错过救人的机缘。

一次,看到三个学生在路边聊天,想着要不要给他们神韵光盘呢,一边想着就从他们身边骑过去了。过去十几米,又想不能就这么走了,也许他们就是在这儿等着接神韵光盘呢。这样就停了下来。一会人心上来了就想:走吧。一会又想:得救人啊不能走,就这样站在原地思想斗争了好一会。最后正念占了上风,鼓起勇气走过去跟他们介绍神韵,结果一说,一个男同学就很高兴的接过光盘并表示感谢。因为只剩一张神韵光盘了,我对另两个同学说:还有一张,你们谁要?一个女同学马上说:我要我要。跟他们告别后,为他们接了神韵光盘高兴,也为自己最终用正念主导自己而庆幸,想着差一点因一念之差而错过有缘人,感觉自己真是太差劲,必须要强大自己的正念。

后来,又有几次这样的状况,我想老是这样怎么行呢,得突破这个不正确状态,应该正念很强的堂堂正正的救人。

昨天,我带了三十张神韵光盘出去送,一路上发着正念,遇到人就面带笑容很坦然的介绍神韵送神韵,有不要的也不气馁不动心,继续找下一个有缘人。在一家超市门口送了两张后,看到马路对面有一群年轻人等车,没做任何犹豫,赶紧过去介绍送神韵,刚送了四张,公交车就来了,剩下三个女生说也要,我赶紧从包里抓了一把,拿出来一看正好三张,她们接过后上车离开,时间刚刚好。如果当时看到这么多人,自己稍有犹豫耽误了一会,就会在一念之间错过这七个有缘人。接下来,很顺利的把剩余的神韵光盘都送了出去。

“讲真相我救人急”(《洪吟三》<唤醒>),我真切的感到:救人中我们真的应抓紧一分一秒,不要在一念之间错过救人的机缘,给自己留下遗憾。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