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点滴:观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02月12日】

以前和同修相处,一听同修说自己的修炼体会时,我就想插上几句,那时同修常说我比较好争斗,家里人也常说我脾气太急。我寻思寻思自己,觉的他们说的都没有错。以后的修炼中,遇到了许多事,不断的修自己,去掉了一些执着后,现在再和同修交流时,我学会了多听、最好是安静的听懂同修说的,这样就能找到自己的差距在哪里。这心态一反过来,就能比较平和、冷静的思考问题了。于是有一天我忽然发现昔日自己认为同修的“问题”其实都是自己心性不够,当然就没有理解到同修的境界所在和看懂同修自己付出所修出来的智慧。

修炼中,师父不断的点化着我要修好自己,让我看到同修们是如何实修自己的,可我多是比较大意,不能马上领会,也因此与同修配合时常闹出误会和笑话。每次回过味来,才看到自己的差距。一度心态比较懒散时,又忘记了修炼如逆水行舟,不進则退。有时感到实在很累时,仔细一想,其实呢自己真没有多付出什么,是自己从小养成的观念一一太娇气了。想一想真是羞愧,修炼谁也替代不了,我好好修自己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