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精進的教训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3年12月29日】

有一个老年同修,刚开始迫害时,正念很强。一天,突然出现很严重的病业状态,躺在床上起不来了,他的孩子坚持要送他到医院,他说:“给我五天的时间,我还没有起来床,我就去医院。”到了第五天,他的孩子说:“你没有起来床。到医院去吧。”他说:“谁说我起不来床?”他立刻就坐起来,慢慢的下到地上,刚开始他走的慢,慢慢的越走越快,什么事都没有了。他的家人见证了大法的神奇。但是,近两年,他却精進不起来了,不是这儿难受,就是那儿难受,天天处在不舒服的状态中,反而埋怨师父不管他了。

也是一个老年同修,一直担当着附近县、市协调员的重任,今年突然儿女情起来了,陷到了对孙女的情中,把修炼放在了次要的位置,嫌麻烦,不愿再担当协调人的重任,想清闲,结果在今年的九月,突然出现脑血栓的病业假相,至今躺在床上还没有起来。

“修炼的事情,可不是一个儿戏,也不是常人中的技能,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你想不想修,你能不能修,全看你自己的心性如何去提高了。”(《转法轮》)修炼真的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事情,特别在今天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大法弟子担当着救度众生的重任,救度的也不是一般的生命,成就的也不是一般的果位,因此,要求更高、更严格,必须达到符合不同层次的标准。

师父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越最后越精進》中开示:“人的执著,干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观念,都是必须去除的。对于走在神路上的修炼者,除去这些人心的执著与观念的改变就那么难吗?如果一个修炼的人连这些都不想去除,那么修炼人的体现是什么呢?” 我的体会是:造成不能精進的原因就是“人的执著,干扰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观念” 没有修掉或者拖泥带水的,被旧势力钻空子迫害的不能精進起来,甚至出现病业假相。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我们就应该听师父的话,修好自己,无条件的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的众生。只要时间还没有结束,大法弟子就要修好自己,精進起来,救度更多的众生。但是时不我待,师父用自己巨大的承受延长来的时间是要我们救众生的,不是来过常人生活的,这最后的时刻,真的是值千金、值万金,千万不要因为不精進而毁于一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