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更精進

千载雪


【正见网2013年02月11日】

年关将至,忙碌了一年的常人会在这个时候好好的歇一歇,休闲、娱乐一下,或者走家串户,跟亲戚朋友来往一番。人嘛就有人的规范和乐趣。而“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却不该这样想。

在修炼中,我们经过了这么多年的风风雨雨,在摔摔打打中不断的走向了成熟,都明白法的珍贵和修炼机缘的的难得与救度众生时光的有限,所以很多同修都会十分珍惜这师父用巨大的付出给我们和众生延续来的时光,抓紧修心,抓紧救人。可以说这是大多数。而一些少数同修,觉得平时做讲真相救人的事情太忙了,这回过年了可得休息一下了,看看邪党电视、跟亲朋好友玩次麻将,等等以“符合常人状态”为名,放松自己的修炼和证实法。

人间的这层法,固然是宇宙大法的一部分,是需要维护。但这绝不是放纵自己常人心的借口。我觉得,为什么很多时候,我们觉得不看邪党电视,不陪家人玩麻将等家人就会不理解?是因为我们平时没有跟家人把真相讲到位。还有,家人的不理解是不是我们平时总是把修炼与常人的事情之间“拧劲”而造成的?是不是自己的欢喜心所致造成家庭矛盾突出呢?

如果我们在任何时候都是慈悲的宽容的对待家人和亲朋,我想他们会在我们的身上看到大法的美好与神圣之所在的,会尊重我们的。

在平时都谈修心,当实实在在的遇到家人和亲朋围坐的环境中,怎样能即符合常人状态,又能做到人心不动,这就是检测一个修炼人心性把握的是否扎实的考验。

记得网上曾经刊载一位同修的文章,内容是:一位老年同修,伺候处于病业关中的老伴很长时间。后来当老伴从病业中走出来的以后,她想这回我该歇歇了。结果不出两日她躺在床上开始过病业关!

在我们本地来说此类事情最近没少出:有的同修在其他出去讲真相的同修被恶人举报被带到派出所之后,还依旧忙于自己家里的常人事情,没有帮助他们发正念,结果在洗澡期间摔倒,摔成胳膊骨折。昨日,一位同修觉得平时太忙了,这回年关到了,该休息几日了。这几日她就有点放松,甚至跟闺女一起看上了韩剧。结果因院子里冬天路滑,摔了一跤,倒没象上一位同修摔的严重,但也摔得很痛很痛。经过这次摔跤,她一下子明白了:不能放松自己的修炼意志呀!答应同修的证实法的事情,不能因为过年而耽误呀!

说了这么多,没有埋怨谁的意思,就是想提醒同修们,过年应该是大法弟子更加精進,坚定实修的好机会,是救人的好时机。而不应该是沉湎于人中的理由和借口。

最后写三首小诗作为结尾,并给慈悲伟大的师父和所有海内外同修们拜年!

尘世轮回千百年
为寻大法历万险
万般迷离千般苦
幸有圣洁法缘牵

今朝得法同精進
万古誓约心相印
名利情仇九霄抛
救度苍生展正信

万古机缘瞬间过
修心救度莫蹉跎
法徒回天不停步
护卫新宇亘古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