扔掉执著包袱 勇猛精進

黑龙江省大法弟子 雪莲


【正见网2012年12月08日】

我是二零一二年七月末刚从黑龙江省女子监狱里走出来的大法弟子。在此,我把近期的修炼体会向慈悲的师父汇报,与同修交流,也是我对师父的保证。我也想借此机会解体自己不好的思想业力与执着,跟上正法進程,勇猛精進。

去掉欢喜心、愧疚心

由于我长期学法跟不上,正念不足,刚获得自由的欢喜心,以及对家人的愧疚心都出来了。以前我以为自己名利情都放下了,其实并不是如此。我从监狱被家人接回家来后,各种欲望也随之而来,想穿漂亮的衣服,希望有一个完整的家(在关押中,强迫离婚),希望能和前夫复合,希望找回自己的工作,曾找几次,次次落空。想着能再象从前那样过安逸的生活,心里老想着我从被迫害后给亲人带来的痛苦应该弥补。所以家人因为怕心,说抱怨的话,我总是沉默,而不是主动讲真相及使家人得救。当我住進温暖的新楼房时,那种对家的依恋就更重了,求安逸的心被放大,随之而来的是魔难。
 
向内找解体色欲心

前夫爱面子,不想与我马上复婚,每天对我冷言冷语,我处处受他的限制,不能和同修联系,不让我学法,不让炼功,片警也上门骚扰,让我感觉从大监狱出来又回到了小监狱。我每天都受到限制,我去单位找工作,不是被推脱,就是见不到人。而且我刚从监狱里出来有一种自卑心,不敢出门,怕见到昔日的同学同事和熟人等,怕别人背后说三道四。我也不愿主动找领导要回工作,别说讲真相了,我觉得一点修炼人的状态都没有,别说正念了。

面对此状况,我刚获得自由的轻松没有了,让我感觉到另一种沉重,时间那么紧,现在出来了我却什么也不能做,三件事跟不上,我的誓约不能兑现,心里很着急。在同修的帮助下,我开始反思自己,向内找,已经放下的情为什么又起来了。

没复婚却和前夫住在一起过着常人一样的生活,这是不符合法的,做常人也是不合格的,何况我是修炼人。我当初为什么被邪恶抓走,就是因为有各种常人的执着和欲望,被旧势力钻了空子。摔了一个大跟头,现在出来了还不醒悟,还重蹈覆辙,还要抓着常人的东西不放,怎么能提高上来呢?怎么能跟着师父回家呢?一手抓着常人的东西不放,一手又抓着修炼不放,脚踩两只船,什么也得不到。我修炼了这么多年,一直坚信师父,坚信大法,为什么还抓着常人的东西不放呢?

扔掉执著包袱勇猛精進

我经过反思自己向内找,把自己各种执著心暴露出来解体它们,不让它们挡着我跟师父回家的路。

我看到同修们已经把我落的很远了,我不能再耽误时间,步履姗姗了,应该勇猛精進跟上来,才对得起师尊的慈悲苦度。希望同修以为我戒,不要犯和我一样的错误,共同提高共同精進,早日跟师父回家。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