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古红楼一梦

――修炼人看《红楼梦》
云心


【正见网2012年02月25日】

红楼就是一个人生大舞台,生旦净末丑依次登场,表演完毕一起谢幕。

记得多年前我曾写过一首打油诗:

千古红楼一梦,
梦醒红楼一哭。
算来经历相似,
唯有迷者不醒。

想那红楼中诸多痴男怨女,本是上界太虚幻境中诸人,因偿风月债来到人间,了结恩怨后本应各回太虚。只是一到人间,为红尘假象所迷,能不能回归便成了一个未知数,就象《红楼梦》只有开头而无结尾是一样,虽然预言到各人结局,然而最后如何发展,真正的结局如何,却是无人能知,充满了变数,因此本书才只有开头而无结尾,只写出了前八十回。最后只能等一个真正结局了结后,才能真正为《红楼梦》续完。

本书真正的主角是贾宝玉,为了使其在人间不致迷于红尘假象中,一僧一道适时出现,指点迷津,为宝玉保驾护航,及至为宝玉的回归穿针引线,铺路垫基。

红楼本是一个污浊之地,宝玉因来处超凡,因而与众不同,可谓是出淤泥而不染,甚有慧根,然而却为情所迷,陷入警幻所说的“意淫”之境而不自知。因此警幻屡次警示宝玉,人间本是幻境,不可迷失本性,好比演戏,演完后还是要回来的。好在有一僧一道的指引,更有警幻历次的警示,使宝玉洞彻天机,超然于物外,明察世事,从而走入修炼。

红楼中,男盗女娼,贪腐遍地,楼中人更是为情所困,为人间幻象所迷,贪财的、贪色的、贪名的、求道的,一一粉墨登场,把权弄势,一时之间好不得意,到得意处,竟如日中天、如鱼得水。乐在其中时,全然忘了给自己留一个退路。所以当秦可卿托梦给凤姐,要她早留退路的时候,凤姐却没有放在心上。谁又能想到,日進斗金、奢华糜烂的贾府却早已是外强中干、危机四伏了呢?还以为是权势万年,能享用一生的荣华富贵呢!“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这句古训,人们太过忽略,总也想不到这话最后能应验到自己头上。因而贾府人一掷千金、及时行乐、醉生梦死,作奸犯科,犹如儿戏,目光短浅的他们,及到大祸临头时却还在做着黄粱美梦。

这与现在“危如累卵”的中共又何其相似,与中共手下的贪官恶警又如何的相似?他们不分是非、不辨善恶,花天酒地,纸醉金迷,罪恶累累。他们自以为中共基业坚如磐石,在中共的授意下对法轮大法及大法弟子犯下了难以饶恕的罪恶,不为自己留退路,却不知中共早已是外强中干,且因其对宇宙大法,对修炼人犯下了滔天大罪,天灭中共将至,大难即将临头。

就如《红楼梦》中所结:

〔飞鸟各投林〕为官的家业凋零,富贵的金银散尽。有恩的死里逃生,无情的分明报应。欠命的命已还,欠泪的泪已尽:冤冤相报自非轻,分离聚合皆前定。欲知命短问前生,老来富贵也真侥幸。看破的遁入空门,痴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尽鸟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当官的家业败落,
富贵的一文不名。

一念之善施恩的,也得到了回报,死里逃生。

无情的该怎么报就怎么报。
犯罪的受到了相应的惩罚。
欠债的债已清。

这一个小小红楼,囊括了人生百态、世态炎凉,应了佛家因果报应一说,而且是现世报应,真是“乘除加减,上有苍穹。一分不差,一厘不谬。”

唯独贾宝玉不在这结局语中,因他本是上界天人,合着运数下世,本不在三界之内,不属凡品,修炼成功是要返回自己的境界中的。
然而世上流传的预言书,也象这半部残缺的《红楼梦》一样,并不完全,只是预言到了2012年便戛然而止,而接下来如何,还要等预言中的转轮圣王来度人回去,而结局如何,那就看各人的机缘造化,是否同化圣王传的宇宙大法――法轮大法了。

这小小的红楼,就如这污浊的三界,而我们修炼大法的人,就好比是那自上界而来的贾宝玉,在千百年的轮回转世中,幸得师尊指点迷津,才能守住本性,在师尊传法时走入修炼,圆满完成师命后,回到先天境界。

而红楼中宝玉的家人,就象是修炼人的家人,本是配合着来演这场戏而已,到大幕下之后,各按运数回归。

其他红楼中人就似这红尘中的众生,各人生死,皆因其对待大法的态度裁定。

大法弟子完成史前大愿后,助师正法完成,白日飞升,全世界人共同目睹这一神圣时刻;同化大法的,被救度得以留下来;那些对大法及大法弟子作恶的,最后被绳之以法,等待他们的是永无休止的偿还。

等到法正人间的那一刻,才是这红尘中红楼梦圆满结局的一刻,整个寰宇被慈悲的师尊净化,新宇同化“真善忍”,污浊无存,纯净美好,落了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

正是:

半部《红楼梦》,
整个苍宇情。
同化真善忍,
圆满归苍穹。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