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的祝福与感恩

紫菂


【正见网2011年12月26日】

今天是圣诞节,一大早我就和孩子们把教室装饰起来,为了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特意准备了一些圣诞礼物。孩子们有的往圣诞树上挂礼物;有的绘制板报;有的吹气球,忙的不亦乐乎。当一切安排就绪,我让孩子们安安静静的坐好并说:我有一些问题请你们回答,答对了就可以抽奖获得圣诞礼物。

“同学们知道圣诞节的来历吗?”很多孩子摇头,有孩子举手说:“圣诞节是耶稣的生日,人们在这一天纪念他。”我又问:“耶稣是什么人,为什么全世界的人要纪念他呢?”孩子们说:“他是好人,做了许多好事。”我反问道:“雷锋也做好事,为什么全世界不纪念他呢?”有几个孩子抢着举手:“雷锋是假的,做好事还让摄影师拍成照片。”

“那都是共产党整的假的,糊弄三岁孩子还差不多。”我又问:“那确实有很多的好人做好事呀,为什么没人给他们过圣诞节呢?”孩子们纷纷举手说:“因为他是神。”“他用神奇的方法给人治病,救了很多人。”“他是上帝的儿子,能让人上天堂。”“嗯,你们说的非常好,我还有一个问题:耶稣既然这么好,为什么被当时的政府钉死在十字架上呢?”有个大孩子说:“老师,这个我知道,是因为妒嫉,当时政府的党妒嫉耶稣。”另一个孩子说:“可能是他们的国王怕耶稣当王,没人相信他们了。”“坏人总是惧怕好人。”

我顺便给孩子们讲了耶稣受难的故事,面对孩子的充满智慧的答案,我知道天真的孩子们才是离神最近的生命,我满怀信心向他们问了最后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耶稣是神,是上帝的儿子,他应该有很大的神通啊,可是他为什么会受尽残酷的折磨,最后惨死在十字架上呢?”有好几个孩子举起了手:“耶稣是不会死的,他是在为别人流血。”“只有耶稣为信他的人承担罪过,人们才能去天国当神仙。”这就是孩子们的答案,是不是让许多身在大陆的成年人汗颜。

我说:“在两千多年前,有很多神转生到人间来教化人怎样做好人才能回到天上,为了救人他们都吃了很多苦。在古印度还有一位释迦牟尼佛,广传佛法,教人向善。有一次,他的一个弟弟因为妒忌他,就向他献毒酒,佛为了度他毫不犹豫的喝了下去,最后,他的弟弟受到感化做了佛的弟子。我们中国有一位圣人老子,据说他看到人世的险恶,迟迟不肯出生,母亲怀他八十一年,他一出生头发都白了。有好多预言提到:现在是神回来的时候了,如果神转生到我们的世界上,我们会认识他吗?”这时孩子们的眼睛都瞪的大大的,陷入了沉思。

我接着说:“先不要说神救人有多难了,老师给你们讲了些做好孩子的道理,让你们记住‘真、善、忍’,就有人说老师炼法轮功,告诉家长不要让孩子来这里上课呢,做点好事多难呀。”“老师,我妈妈也听说了,她说:讲就讲呗,能让你做个好人就行。”还有个孩子说:“老师,我家楼前就写着‘法轮大法好’,结果有人说:写这个不怕抓起来。还想涂,我就告诉他不要涂,‘法轮大法’是好的。结果他真没涂。”听到孩子的发言,我心里真说不出的感动,泪水不由充盈在眼眶。

一个女孩给我讲了她做的一个神奇的梦:“我梦到我们班的这些同学都被净化了,我们穿着发着光的漂亮衣服,在一个好美好美的地方玩,但所有人中只有老师最发光,甚至您的眼睛都放着光。一位高大的神仙告诉我们:你们这些孩子如果能让更多的人被净化,将来你们就能获得美好的位置。然后他请我们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宝物,我选了一朵美丽的七彩花;有的同学选了‘善’的水结晶;也有的选了生命之水,我们每个人手上都拿上了宝物,只有你两手空空,因为你不用选,我看到原来在你胸前挂着一只闪光的金笔。我心里就明白了: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做好事,让他人得到净化,我们的宝物就会获得更大的法力。这个梦就像真的一样!”

我和孩子们都感到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和幸福,因为我们感到已收到了一份来自天上的礼物,在这样一个纪念神的日子里,我多么希望有更多可爱的小朋友,善良的大朋友,都能得到宇宙法理“真、善、忍”的净化,得到神的恩赐,回到自己在天上的那个真正的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