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的突然离世留下的深刻教训

踏歌而行


【正见网2011年03月27日】

抱着沉痛的心情起草这篇文章,我的心在流泪……

惊闻w同修突然离世,震惊之余,也给本地同修及其家人带来极大的困惑和不解。昨天还好好的一个人,只是早晨起来有点恶心、胸闷,吐了两口,也没太在意,打电话请了两位同修过来一起学法、发正念,下午在听同修念法中就突然离世了,为什么会这样?是到寿了?是她自己有根本的执着没放?抑或是最近她所在的学法小组出现了一些矛盾干扰了她?……各种猜测在用法衡量后都被否定了。拨开重重迷雾、抽丝剥茧,令我心痛、不愿面对的事实渐浮水面:w同修是被旧势力抓住把柄迫害走的,这其中也有我的责任。

W同修是7•20之前的老弟子,多次被非法抓捕迫害,劳保待遇被剥夺,她始终无怨无悔。但在她最后一次从魔窟回来之后,大概是零八年新年期间,我见到了阔别几年的她,那时她正在走弯路,烧了一本《转法轮》,并被一些邪悟的人员带着四处去做“转化”,看到她当时的状态,我哭了,跟她交流了好多。她也意识到自己走错了路,向我抱怨从黑窝回来后家庭压力大,见不到真修的同修,一些邪悟的却络绎不绝、乘虚而入,她一时糊涂做了不该做的事,也很后悔。我安慰并鼓励她,第二天就给她送去了《转法轮》和《九评》,之后同修们也都陆续的去她家与她学法交流,慢慢的她的状态越来越好,家庭环境也越来越宽松。期间我曾提醒她应该找回曾经被她“转化”过的昔日同修,她说要先学好法,充实好自己再去。觉的她说的也有道理,我就把这件事放下了。

直到大约在w同修去世前一、两个月,我几次在她家遇到外地邪悟的人员在她家吃住,有的在黑窝中就是帮助邪恶做“转化”工作的骨干,曾“转化”过上百人,罪业重重。我曾经试图唤醒她们,但她们在名利中陷的太深,被旧势力牢牢的抓在手中,很难回头。我提醒w同修不要再与这些人来往,她也说她们一来她就头疼,但又不好意思撵她们走,毕竟在黑窝里一起呆了好几年,照顾过她,就当是普通朋友,不和她们交流什么就是了。我还是觉的有些不对劲,就再次提醒w同修,是不是以前烧过大法书和曾“转化”大法弟子而被旧势力抓住把柄在干扰迫害?她说我已经写了几次严正声明了,我说那曾经被你“转化”过的同修呢?他们现在状态如何?是不是应该去唤醒他们,弥补损失?她没说什么,似乎在回避这个问题,眼神也有些躲闪。看到她那个样子,我动了人心,不忍再揭同修的伤疤,就没再追问,但心里沉甸甸的。没想到这么快同修就被迫害走了,再也没有了弥补的机会。

这两天我正好学到《淘沙》和《警醒》两篇经文。“因为一旦对学员造成了巨大损害,使一些学员掉下去、甚至处于被淘汰之列,这巨大的业债怎么还?而且因他(她)而毁的又是大法学员,这与在正法中起迫害作用的有什么不同?与邪恶是同罪的。”?《淘沙》?“如果你干的不好的事情对众生、对学法不深的学员造成不能被救度或失去机缘,将来面对大法弟子大圆满时,你不负责任、不承担后果怎么能行?那还能圆满吗?不圆满为何修炼?我一直在说,这宇宙中有个理,无论什么生命、谁做了什么事都得面对,谁造成的损失谁偿还,特别是在正法期间更是如此。”“更有甚者,大肆传播其烂鬼特务的邪说谎言,使一些学法不深的和新学员误入歧途。如果这些人也因此走入歧途从而失去被救度的机缘、将来面临的是被淘汰,那么你怎么偿还呢?还不止这些,只乱法这一个责任就巨大如天。”(《警醒》)

此时用痛彻心肺也无法形容我的心情,我后悔自己人情重于法,只看到同修表面很精進就忽视了对这件事的深入切磋与交流,看到同修回避就顺着同修的执着不再深究,这是法理不清,没有做到对同修以致众生负责。其实师尊已经给了她足够的时间去弥补,期间也用我的口点悟她两次,可是她始终无动于衷。就在这最后的关键时刻,就在她精進的做着三件事的情况下,恶毒的旧势力下了黑手,给救度众生造成了极大的损失。

同修走了,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教训,痛定思痛,深感修炼的严肃和时间的紧迫,旧势力看到了自己即将覆灭的下场,在疯狂的与我们抢人,我们一定要修好自己,查缺补漏,别再让邪恶钻任何空子,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众生负责!谨此提醒同修们要关注刚刚从魔窟回来的同修,及时与他们沟通交流,帮他们尽快从法上提高上来,不要再被邪恶钻空子。提醒与w同修有相似经历的同修尽快弥补自己造成的影响和损失。“无论怎样,正法还在進行着。我建议所有传播过这个特务网站的,尽快挽回你造成的损失,找回那些被你传播这个特务网站的人。漏掉一个你都会随其一起被淘汰。宇宙的理就是:一个生命无论做了什么,他都得对其负责。师父是慈悲的,大法弟子都在救人,但是正法是严肃的。”(《淘沙》)也提醒象我一样的同修看到问题一定要及时与同修交流切磋,本着为法负责、为同修负责、为众生负责的态度,让悲剧不再发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