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色险丧命 幸得城隍救(新加入录音)

莫求


【正见网2010年08月03日】

清代有个叫朱祥麟的苏州人,他为人一向比较轻佻好色。一次他在友人家饮酒,喝完酒回家时夜已经深了,路上除他外并无行人。走至苏州护龙街时,他见一美艳少妇独自夜行,在色心的作用下,便尾随其后,渐渐的开始以下流言语相冒犯。

不料那妇人听了不怒反喜,微微一笑,向他招手,朱祥麟以为会有一番艳遇便随之而行。行至一处,妇人推门引他入内,他一看屋子并不大,陈设颇豪华,遂同入卧房之中。卧房中无不精美,绮帷罗幔,绣被锦衾,更极富丽。妇人此刻更显妖艳惑人之态,催促他赶快先登床就寝。

他此时早已是色欲迷心,妇人说啥就是啥,失去了理智不能自持,他正欲听命登床之际,忽然之间只见远处火光灼烁,有十几个人正簇拥着一人而行,他们手执灯笼,灯笼上皆有苏州府城隍字样。顷刻之间,妇人与房屋还有那十几个人都消失不见了,朱祥麟此刻再看自己,他正身处一处石栏杆外近水之处,只要再往前迈一步就是落水身亡的结局!

他顿时惊骇之极,吓的傻站在那里,不久正有巡夜的人经过此处,见他的模样就知道被鬼迷了,就把他送回了家。

记载中,这个人色欲膨胀,图谋乱性,如果不是正好遇上了城隍,恐怕早就被鬼迷的溺水身亡了。可见对人而言,色欲乱性可怕之极,一切非正当合法夫妻之间的性关系或性行为,其实都是致命的危险。然而现在道德败坏后的许多人,却认为这没有什么大不了的,身处可怕之境地还浑然不觉,自我感觉甚好,有的人羡慕不已,甚至还希望自己遇上乱性的事情。真是不仅既可悲又可笑,更可怜可叹啊。

(资料来源:《右台仙馆笔记》)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