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幸中的万幸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02月15日】

今天,给国内的亲人打电话祝贺新年时,老爸说起一件事,让自己感动良久。

昨天,一个孕妇生下一对龙凤胎,因为大出血出现休克,生命陷入危险,需要急速的输入血浆和蛋白。这个孕妇是农村的,来时只带了两千块钱,孩子生下来后,继续住院输血的钱已经没有了。医生说没有钱,医院拒绝输血治疗,而且治疗的费用上万。这个产妇的亲属根本再无能力承担昂贵的疗费,实在没办法,她的家人忍着巨痛作出放弃治疗的决定,只等听天由命。

休克状态的产妇,被她的家人背着下楼时,碰巧被来医院办事的一位大法弟子的父亲看到了。这位同修的父亲虽然还未走入修炼,但是很支持自己的孩子修炼大法,从这家医院离休后,自己开了药房。同修的父亲看着不省人事的妇人,和在一旁悲痛哭泣的亲属,心想着:马上要过年了,别人都是欢天喜地的,医院里的景象却很让人伤感。看着心里非常的不忍心,就上前关心的问:“这姑娘怎么了?”产妇的亲属几乎泣不成声的一一回诉。

同修的父亲听到后,心就急了:都到这地步,还不输血,命都难保了。赶快对他们说:“你们赶快上楼,妇产科的主任我认识,现在马上進手术室!”对方一听,赶快折回去。因为过年,医护人员都早离开了,医院的八个电梯中,只有一个是工作的,但遗憾的是,偷懒的值班人,在电梯门口挂了个牌子:暂时休息,谢谢合作。大家都匆忙的跑着上楼,同修的父亲见到妇产科主任,再三请求他:“马上就过年了,都想喜庆点儿,都想吉利点儿。看着人命关天的事儿,咱不能就这么撒手不管了。看着能救的人不救,来年我们能图什么吉利?哪怕你晚回去一会儿,也得把这产妇救了。不能让刚生下来的孩子没有娘呀!救救她吧!”

主任感动了,答应了立刻進手术室。就在这时,发现血库没有产妇的那一型备血。同修的父亲快六十岁了,眼下特殊情况,没有电梯只能跑了。从十三楼急跑下去到别的医院取血,转了大半圈,终于找到了两袋血。又急急忙忙的跑上楼送血,亲眼看着产妇進入手术室后,才稍稍的歇了口气。整个手术过程四个小时,同修的父亲却一直担心着产妇的安危,吃不下,也喝不下,一直等到四个小时后,得知产妇转危为安的消息后,才终于彻底的松了口气。非亲非故的产妇的家属,欣喜的痛哭流涕:真是祖上积德了,遇上好人了!

同修得知后,就笑着问他父亲:“您当时是怎么想的?”他父亲说:“就想着人家平平安安的,不能见死不救。让我遇上了,也不是偶然的。”同修一听,又笑着说:“老爸,您是不是不修道已在道中了。只有我们修炼的人才讲,没有偶然的。看来我平常读的法,你都听到了。”“不只是听到了,我还做到了。看着人救下来了,我就舒心多了,要不一直惦记着。”同修的父亲高兴的说着。

想想这件事情,真是不幸之中的万幸。新年的来临,人人都在祈祷着:希望灾祸远离,期望如意平安。人在一世难以避免的遭遇老,病,死的各种不幸。但不幸之中的万幸,就是遇上好人,就像文中的那位大法弟子的父亲一样,遇到相信“真善忍”,相信“法轮大法好”的好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