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居斗室 心系众生(新加入录音)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09日】

在同修们的帮助下,约定下午三点二十整,于一家宾馆门前会见一位同修大姐。这位大姐是我妻子(同修)第一次被非法劳教时认识的,两人才相识几个月便随同另外一百多位大法弟子一起被转入另一劳教所,这次虽然又在同一劳教所,但从此再没见过面。

我和妻子乘公交车提前赶到约会地点,等了大约二十多分钟,见不远处一位五十多岁大姐朝我们这儿快步走来,凭感觉她就是与我素未谋面的同修大姐。

她俩一见面都非常激动。然而令我惊诧的是,大姐一开口就说:“我给你(妻子)的头发剪一剪,扎乎扎乎(打扮打扮),看你的发型,太显老了。”站在一旁的我,仔细的端量着她,一米六九左右的个子,身段匀称,眼睛长的挺大,灵动中透出聪慧、敏锐和果敢。几句对话后,大姐就毫无顾忌的带我们去她家。至此,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即是:坦诚直率,热情开朗。

走入一栋旧式楼房,上楼進屋后便置身于狭小、拥挤的空间之中。但见靠窗边那张床差不多占据整个屋子的三分之一,挨着床是一张写字台,左墙边一套组合柜,窗对面墙边安放一长条沙发,上面摞着些东西,旁边还堆靠着好几台旧电视机,这场景活像家电修理部。整个屋内的陈设几乎都是二十多年前的旧货,挤的满满的。尽管如此,大姐却毫不犹豫的在仅剩下的一点几平米的地中央先铺一张塑料布,再摆一只方凳,叫我妻子坐上,随手又打开一只极其陈旧的小手提箱,拿出美发工具,熟练的施展着手艺,且边剪边唠:“师父很注重仪表,身为大法弟子也要注重在世人面前树立良好形象……”不一会儿,妻子的发型立即变的充满了青春朝气。伴着此种气氛,我们的谈资渐丰,谈兴渐浓。

原来大姐是位多才多艺的大法弟子:写作、编辑、唱歌、播音等等,这些特长又都被她善用于救度众生之中。她只给同修美发,既分文不取,也片礼不收,为的是让同修省点是点,好用来做真相资料。谈话间,我不由自主的发现床上有一只特号的放大镜,离其不远处散放着一张张正在编排中的真相材料。身临其境,恍如做客一家多元素、多功能的编辑部。独处的她集编撰、打印、包装、邮寄、发放、维修于一身,而这朵灿烂小花的持续盛开,全赖她从自己嘴里省出的那点退休金。无奈之下,她时常清早到菜市场捡拾小贩丢弃的菜叶以饱肠胃。有同修不解:修炼人这种行为岂不造业?大姐坦然道破--怕造业,“怕”本身也是执著,放下自我,心系众生,出发点没错。

说到放下自我,不能不提及每当同修遭绑架,大姐得知后,即以此为契机找相关部门讲真相,同时搜集信息提供给海外同修;编辑真相信寄给参与迫害者,及时营救同修。发生在大姐身上的轶事好多好多,限于篇幅,只写这些。

这次见同修大姐的起因主要是她从劳教所出来后,一直寻找我妻子想帮忙办理失业、退休一事,未曾想意外的收获远大于要办的事。从大姐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大姐的修为激励、鞭策着我们,也让我们清楚的看到了自己诸多不足。此前我还在为当初自家楼上那套三室一厅的住房本有机会到手而惋惜,此刻大姐的“编辑部”正荡涤着我那贪婪的妄念,令我惭愧。

与大姐分手后,心情一时难以平静,感念不已,那一幕幕不停的在我脑海里回放,正是:

身居斗室心宽广
无私无我救人忙
多才多艺法生慧
以苦为乐精神爽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