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人

天南星


【正见网2009年12月01日】

出租司机问过我要去哪里后,就一言不发,载着我在大街小巷里穿行。看他神色凝重,阴沉的象是窗外的天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北京的出租司机一般都很开朗,喜欢主动与客人搭话聊天,这样冷若冰霜的人我还很少碰到。

沉默了一会儿,我忍不住没话找话。他似乎看透了我的用意,直率的打断我说:“我现在就想找个地方忏悔去。”

我一愣,还以为他是基督徒,问道:“为什么?”

他直截了当的说:“最近夜里老是睡不着,为过去做过的坏事心里不安”。

他的坦率让我心里一热,我不禁为自己的愚钝而不安,也为他的真诚所感动。关于出租车司机干的坏事,媒体常有报道,小到坑蒙拐骗,大到抢劫、强奸甚至杀人,都曾发生过。也许他开出租是半路出家,以他中年的年龄和深沉的性格,应该是有过许多经历的人。我没有问他做过什么坏事,只是对他说:一个人不管做过什么,只要知错就好,头顶三尺有神明,人看不见的其实神、佛都知道,而神、佛只看人心。

“你相信有神、佛吗?”我问。

他回答的很干脆:“过去不信,现在信。”

我告诉他法轮大法创始人就是天上的佛主,来世上为了救人,他所传播的真、善、忍是宇宙的最高真理,只要相信真、善、忍,按照这个标准去做,就会成为真正的好人。

目地地到了,他没有急于打开车门,静静地听我讲完大法的道理,才真诚的感谢道别。

感谢师父以这个经历提醒我:大法弟子不应象常人一样以人心度人,否则就会被假象所蒙蔽,就会错过救人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