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回顾(六):记一段特殊的修炼经历

一梅


【正见网2009年12月05日】

我修炼十三年了,十九岁插队离开父母直至退休,来到南方大都市父母身边时,操劳一生的母亲已痴呆不能自理。每日大小便没感觉,二十四小时带尿不湿。不认识人,搀扶走路,开始坐轮椅,后来卧床、不会吃饭,靠每天数次用注射器往嘴里打流食。我就住在弟弟家,专职照顾母亲。直至今年九月母亲病故,我经历了一年多的特殊修炼历程。

坚信师父,正念面对

在此之前,我和儿子生活简单,每天有充足的时间做三件事。自开始专职照顾母亲,时间紧,琐事多,整日照顾母亲占用了大部分时间。救人是大法弟子当前最大的事,难道我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通过学法,我逐渐在法中提高了认识,理清了自己。师父在二零零六年加拿大讲法中说:“你所接触的工作环境、家庭环境那都是你的修炼环境,都是你必须要走的路,必须面对的、必须正确面对的,哪一件都不能敷衍。最后走过来了,师父给你们安排了这样的路,你们怎么走过来的?这一切最后不能不看的。”

“一个修炼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会与你们的修炼、圆满有关,否则绝不会有。”(《精進要旨二》〈大法是圆容的〉)

“弟子问:有时遇到难,不知是自己的业力还是旧势力的安排?”

“师父:不管是旧势力的安排还是业力,我们首先想自己,我连你们发正念的时候都叫你们首先清理自己。先看自己,自己有问题了,那就处理好。那时候旧势力它也没办法,它抓不到你的把柄自然也就退了。当然了,现在旧势力退了也不行,彻底清理,发正念清理完自己就清除它。”(《各地讲法六》〈亚太地区学员会议讲法〉)

在法上认识这个问题,首先想自己:发现自己骨子里想过清闲日子,不想吃苦,想安逸,还为私为我。理清了思路:我必须正念对待,这是师父给我安排的必须要走的路,而且必须要走正走好。虽然我独自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还没遇到同修,但有师在,有法在,有明确的使命在,就做大法弟子该做的,独行中走好自己证实法的路。

于是我在现有的条件下,最大限度的做三件事。学会电脑上网,既不懂也顾不上什么防火墙等安全措施,每周保证回家一次上网下载每日明慧和正见文章,而且当时不懂直接下载每日明慧浏览,而是把每篇文章打开一篇存一篇,每上一次都要两个多小时。再在随身带的手提电脑上阅读,同时刻神韵光碟,家乡同修给我带的漂亮的盘贴。平时经常推轮椅带妈妈出去,在商场、公园、农贸市场、附近小区等“云游”,年老的母亲经常引来有缘人主动搭话,给我面对面讲真相、劝“三退”、发神韵光碟提供了方便条件。零八年我刻了五百多套神韵光碟发到花园小区及面对面发给生活中遇到的有缘人。

凡事内修,魔炼意志

虽然我每天在照顾痴呆母亲中,最大限度的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可在琐碎的生活小事中,师父利用我的家庭环境,一次次给我暴露出我以为早就修去或以为自身没有的肮脏的心。

在母亲扶着东西在室内能走的时候,常常做一些“有意”捣乱的事。

饭菜摆在桌子上,她会在你无意时用手抓菜,这盘菜抓到那盘,把饭抓到菜里。孩子一生气“这饭还有个吃”,起身走了。有时会把日用品藏起来或揣兜里,把果皮等食物不知啥时就仍到沙发低下、餐桌下面,或塞到被子里。有时上完卫生间,刚把她扶起来换好尿不湿,刚要提裤子,就又尿又大便。她还会不知不觉的把大便包在毛巾里。“妈,你怎么这样?真是的!”我常常脱口而出,明知她不懂仍习惯性的埋怨母亲。事过之后才找找自己:又暴露出了自己埋怨、不善、怕麻烦、不平的心。马上发念“埋怨、不善、怕麻烦、不平”的心都不是我,炸死、清除。每天就这样无数次的磨心、向内找、清除。师父层层给我清理,明显感到不好的物质越来越少,我也平静多了。

师父给我们有序的安排修炼是一步步、一关关的。“特别是炼功人,在修炼过程中,在不同层次上给你设了一点难,那都是你自己的业力,是你自己的难,给你摆在不同层次上让你提高的。你只要一提高心性,就能过去了。”(《转法轮》)其实提高心性是一个艰难的过程,而且一层层的关难并不象人们写文章那样层次分明。有时是一关没过好,一关又上来了;有时是感到自己陷在常人中处处动人心,处处现人心,在常人的烂泥塘里拔不出脚来。不用“找”人心,而是人心历历在目。这时也别气馁,别用人念看问题,相信师父,我知道这是师父点悟我快提高层次了,因为我们这一法门修的快,每周都会提高一个层次。所以还是冷静下来学法、发正念,在实践中“磨”出顽强的意志:不断向内找、不断内修的意志。

我母亲慈祥善良,抚育我们姐弟五人从没骂过我们,也没打过任何人。可人意识不清了,倒恶毒的骂我,而且都是侍奉她的时候。这一关过起来真是很难。我给母亲洗脚时,洗脚心脚面可以,一洗脚丫她就恶狠狠的连骂带打抓头发,脚使劲揣盆。我就双手抵挡,愤愤不平:“你干啥呀?伺候你呢,你咋好赖不知?”有时在抵挡母亲打自己时,双手紧紧握住母亲两支?瘦的胳膊,咬牙切齿的同时,两手的力量在加强。我意识到自己这不是有意识的掐她,也让她疼吗?这不是挨打还手吗?我从没这般恶的对待过任何人,况且是操劳一生痴呆的母亲。我知道,在观念、面子下隐藏很深的“恶”的东西暴露出来了,还有委屈和不平。坏东西暴露出来了就得迅速清理,毫不迟疑。我一遍遍在心里发念“师父:我是由真、善、忍构成的,违背宇宙特性的东西都不是我,炸死、解体清除败物。”然后每天发正念都有意识的清理自己,看好这颗心,不祥和就往深处想是什么东西在障碍自己。几乎每天都要找自己,每遍数找,有时觉的找到容易修去难。后来明白这也是人心,因为修去一层去掉一层,修去一层去掉一层。

可毕竟是人在修,人心不知不觉就上来。“妈:我是你女儿,你认识我吗?我在伺候你呢!”“这什么时候是个头呢?”妈妈生病了,我趁身边没人悄悄对她说。“妈:我是修大法的,是救人来了,不能光陪你,你该走就走吧。”这不是盼自己妈妈死吗?不善、自私、恶毒!丑陋的一面暴露无遗。我知道师父想尽一切暴露了我掩蔽很深的肮脏的心,让我自己看到而排斥、修去。“你坚定正念的时候,你能够排斥它的时候,我就在一点一点的给你拿;你能够做多少,我给你拿多少、就给你消下去多少。”(《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 〉)我知道我能够找到自己多少人心,正念排斥清除,师父就给我拿掉多少。我就看好这颗心,不知不觉随着人心少了,麻烦少了,母亲的骂声也少了,没了。我有时郑重的叫母亲的名字,告诉她记住师父,记住大法时,她的眼睛立刻有精神,两眼专注的看着我,连连答应“啊、啊”,她明白那面真的明白了。

我的心顺了,一切都顺了,我变她就变。洗脚冲凉也不再打人了,经常看到母亲祥和的目光,根本看不出是八十多岁的痴呆老人。我也变的祥和而清净。如一次次弄到手上的大便,脑中一现:都在分子堆里,哪里干净?我每每清理母亲吐的、拉的、尿的脏物时,动作轻柔,生怕弄疼了她。母亲有时还用那枯瘦如柴的手轻轻的抚摸我的脸和头,那无声的语言分明是在告诉我她是明白的生命,那我就尽量帮助她。在家和母亲共同听师父讲法,听大法音乐。每天推轮椅出去给有缘人面对面讲真相、发神韵光盘。每周还要挤睡觉的时间上网、刻碟,紧张至极。尽量的在做三件事中修自己,表面生活忙忙碌碌,可思维变的越来越简单。那是心的宁静与单纯,是溶于法中的必然。

利用环境,随机救人

今年六月开始,85岁的母亲卧床后,因病住院抢救。来到医院医生下病危通知,当晚住上院就没事。我明白这是师父让我在这个环境抓紧救人。几年来,我包里总是随身带着神韵光盘、大法护身符和婆罗花相册,手机里都是大法音乐和师父讲法。我和姐姐每天象照顾小孩一样,给母亲擦身、翻身、擦大小便,用注射器往嘴里一次次喂流食。瘦骨嶙峋的母亲在我眼中就像个孩子,我的心再也翻不起涟漪。看到这些被疾病折磨的患者,无论男女年龄大小,我一见面都有一种亲切感,象久别的亲人,很想帮他们,帮他们了解真相。同病室的老人点滴时上卫生间,我都帮着穿鞋、解裤带、聊天安慰、打饭等。有时候在一个病房,讲完一个真相走一个,又来一个。

有一次,护士往墙上贴卡要加床,我一看是一位27岁的孕妇,妊娠反应而已,又安排的有缘人。下午人一到,我一看她那安静祥和纯洁的样子,便聊起来。她说今天突然吃啥吐啥,水都喝不了。我笑了说没事没事。就给她看婆罗花相册,引出大法真相,再讲“藏字石”、讲三退,她静静的笑呵呵的接受了,也退出了邪党相关组织。我说你就为这事来的,她说“真是,医生说就住三天。”第三天她就按时出院了。师父为每位众生操尽了心!

在病房我经常都在大家打针静卧时放大法音乐,在走廊都能听见。有的说“这音乐真好听,越听越舒服。”我伺机个别给患者看婆罗花相册,看我用手机拍下来的我家阳台开的婆罗花图片,讲大法真相,再讲三退,效果很好。

一天,来了一位近六十的大姐,一聊是房地产经理。当晚她的干女儿和单位的女同事都在医院陪她时,我就和他们讲真相、讲三退。一听说法轮功这么好,那女孩就要学功。我坐在病床上演示第五套功法,她们跟我学。女同事夫妻都是邪党党员,同意退了,女孩也退了团队。最后我给她们护身符和神韵光盘,她们连连道谢。

一个病房谁都别拉下,准备出院的当天,同屋又来了一位韶关的17岁的女学生,妈妈和姐姐陪着。我一看是善良的一家,就主动聊天后,马上给她们看婆罗花图片,引出大法真相,给姐俩退了团队。临走又给每人护身符和一套神韵光盘,她们高兴感激之至。

在医院救人比较容易,面对面送神韵光盘更受欢迎。两个护士拿着我送的神韵光盘,激动的连说“谢谢”、“谢谢”“太感谢了!”一位五十多岁的广东男士护理八十多岁的母亲,一聊对大法和邪党都有认识,我给了他“风雨天地行”、“预言”和神韵光盘,他高兴的收下。一个潮州男子照顾七十多岁的大伯,讲真相后把四个孩子都退出了邪党相关组织。

我母亲在生命的最后几个月,住了四次院,每次病危,住上院当晚病情就平稳,令医生诧异。我知道母亲辛苦的在生命的极限这段日子,极尽发挥了一个可怜生命在正法中的作用,师父利用了这一切让我修炼,所以母亲每次住院我都能救一些有缘人。而当八旬的父亲也突然患重病的第二天,母亲也突然无声无息平静安详的走了。一切是那样有序。

回忆一年多的修炼经历,我十分坚信我的路就是师父有序安排的。有的同修生活中出现变化而带来麻烦时,就认为自己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我认为这是法理不清所致。

“大法弟子从修炼那天开始,你的一生就已经从新安排了。也就是说你这一生已经是修炼人的一生,任何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了,也都不会出现偶然的事,人生路上的一切都与你的提高和修炼有着直接关系。安排好后谁也不能动,动就犯天法,只有师父能动。”(〈各地讲法七〉〈2006年洛杉矶市讲法〉)

“大法弟子的修炼方式是无形的,常人社会中的一切都成为了你的修炼形式。每个人的路还都不同。你们的工作不同、你们的生活环境不同,你们各自的家庭不同,你们各自所处在的社会阶层和碰到的事情都不同。其实还不只这些,如果这背后引申的内涵要是非常的大,那么承担的责任也非常的大。其实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在承担着一个巨大的宇宙体系的责任,要救度这么大一个体系中的无量众生,不止是责任重大,路要走正就非常关键,能被救度的生命在正法中就会被善解、被纯净、归正,能够留下的各种形态的物体净化中去其糟粕、留下纯正,这是整个宇宙正法中的要求。”(《曼哈顿讲法》)

越学法,我越明法理坚信师父,更加珍惜史前结下的圣缘,走正走好最后的路,无论这条路是长是短,绝不放松自己,抓紧救人,无愧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的称号。

一点感悟,与同修交流,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