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体“纠缠与恨”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01月14日】

自从三年前开始修炼以来,便一直在和一种因素对抗,每当陷在其中时,感觉很苦很累,而且身体疲惫不堪。被这种因素带动时,陡然心里充满了仇恨,充满了邪念,而且总会特意的表现在同修丈夫面前,从心里恨他,从心里想着怎么伤他,让他痛苦,甚至有时会打他。

但是,每次他都会按照师父说的“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来要求自己。记得一次,我打伤他很重,他眼里含着泪水,却依然是微笑的看着我,没有一丁点的恶意。而且很多次,我能制止住这种不好因素的带动,都是因为看到修炼的丈夫,自然流露出的善和威严,使我不敢继续动他。

很多次,停止住不好的因素带动的情绪时,我总会流泪,心里对自己的所作所为,充满悔恨,丈夫那么好,我却无法制止自己的恶念,几次三番动手伤害他。又悔恨自己那么不争气,同是修炼大法的,但是差距会那么大。

尽管有时我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下一次,那仇恨的因素再出现时,一定也从根上解体它。但是,我发现自己还是做不好,因为矛盾都是突然出现的,一句不好听的话,就会使我立刻心血沸腾,马上忘记了自己是修炼大法的,即使那时能想起来,但是太重的情绪和人心,使我想着即使不过关,也要把内心的那股怨气恨气,释放出来。

有时,丈夫看到我这样,就非常认真的说:“宇宙在旋转,法轮也在旋转,正转九圈,反转九圈。你身上带着这么珍贵的东西,应该好好珍惜呀。李洪志师父,李洪志师父。”听着他的话,我流泪了,心中的积怨也消失了。平静下来时,心理又开始后悔,觉的很简单呀,怎么就过不去呢?怎么非要出那口气呢?怎么就不能控制自己呢?我很苦恼,苦恼自己找不到那个不好因素的根是什么?苦恼,不知道为了什么恨?不知道那恨的积怨来自哪儿?而且出现时,让我防不胜防。尽管我一再要求自己,一定要达到师父说的标准:“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精進要旨》<境界> )但是我看到自己做起来很勉强。

最后一次出现时,那是在睡觉之前,突然心中又一团郁气积怨,使我无法开释。我想着一定要过了这一关,不能再拖了,一定要达到标准。僵硬的身体,冰冷的面容,心中的恨,突然之中,又把丈夫的手抓伤了。丈夫平静的看着我,流露的威严中,我再一次停止了,我感到自己浑身上下疼痛,手也很痛,几乎抬不起来。

虽然停止了对丈夫行恶,但是内心的积怨还是没有消去。我一面挣扎,一面看着自己的思想反映。怎么修炼会那么苦呀?那恨究竟来自哪儿?又是因为什么呀这么恨?我问自己真的想修炼吗?是真的。怎么这一关就过不去呢?我一遍一遍的重复“法轮大法好”,反复的念着正法口诀。我要找到那个不好的因素,看清楚它,彻底解体掉。尽管这一念很飘,但是我还是坚持着。

看着看着,阴沉灰暗的心境,突然清亮起来了:这是旧势力的纠缠,它们惯用的毒招,死死的缠着你。如果不主动清理,它们就一直会纠缠下去。也突然明白了,那种恨,是它们对正法的恨,对修炼者的恨。在正法中它们所安排的一切,什么也得不到,表现出来的垂死挣扎的恨。

在我看清楚它们的真面目时,内心郁积的怨、恨,顿时就消散了。那时我的状态,就像师父说的:“除恶只当把尘拂”(<全世界大法弟子、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中秋节好!>) 很威严的神态。

我想到,至今还没有过去所谓的病业关、色欲关的同修,其实也是陷在这些东西的纠缠中。即使我们自身有漏,但也不能用邪恶安排的思维来想当前出现的问题,我们不是要陷在邪恶的纠缠中修炼,是按照师父阐述的“真善忍”正法理来修炼。修炼中是要消业,但是师父教给我们的是善解,不是消极承受,也不是邪恶的以恶治恶的方式。解体邪恶的纠缠,堂堂正正的按照正法理修炼。

一个深刻的教训,希望有类似问题的同修,能引以为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