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会放下自我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22日】

早上在楼下的空地上炼功,在炼到第二套功法时,不知从何处传来一阵狗的狂叫声。那声音非常的刺耳,顿时心很烦燥,感觉那声音就是直直的冲着我来的。

“这狗怎么对我这样?”我有点沮丧的想,但突然转念想到“那狗为什么就不能对我这样?它叫它的,我炼我的。人家有嘴还不让叫呀!”我意识到自我的情绪,在表现出来,到转变那一瞬间,很美妙的感觉,就这一下,狗的声音弱小了,感觉也不刺耳了。

过程中,那狗的叫声,忽停忽现。我还是坚持炼下去,想到自己要守心性,炼功得思想清净。

在第二个抱轮时,脑中闪过与同修不融洽的关系。就那一念,就听到那狗突然狂叫的声音,感觉真是凶恶,这回不是在远处,感觉就在身后。我开始恐惧:“狗不会咬我吧?真是心不正,就找麻烦。”但又是转念一想:“为什么就不能咬你,说不定欠了什么?咬了,债还了,就好了。何必那么执著自己的感受呢?”我又放下心,塌实的炼下去。

刚才的恐惧感也消失了。尽管此时,它还是很凶,就在我身边。思想中说:“我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欠你的我会还,但是如果你干扰我炼功,就是有罪,不善待大法,将来的处境也不好。我修大法有慈悲,但是威严同在的。”

我放下恐惧,放下抱怨同修的念头,就是坚定的炼。感觉那狗狂乱的围着我跳,但又不敢走近我炼功的场。我开始念正法口诀,请求师父。

当我完完全全镇静下来,心里不再想会受到狗的狂叫干扰,也没有产生仇恨和厌倦,而是很平静的炼下去。

狗的叫声顿时嘎住了,消失了。在我炼完后,才发现他老老实实的坐在不远处的乱草中。在我回家的路上,他又跟着我,不喊不叫的,欢蹦乱跳的围在我的周围,我看到他平静友好的眼睛,拍拍它,说:“要善待大法。缘分一场,记住‘大法好’,不枉你来世一场。”

狗这时已经变了,摇摇尾巴,很欢快的样子!事情很小,但是从中体会到,修炼人改变了心境,周围的环境也变了。一切如同师父所说:“相由心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