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与同修交流“发正念”问题的一点体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2月20日】

最近,有同修感到台湾大部分大法弟子对“发正念”的状态并不是太理想。希望透过交流,比学比修,让更多同修开始重视“发正念”问题,也开始有许多读书会邀请同修去交流,针对这件事,以及后来一连串引发的问题,我提出一些个人的体悟,以及看到一些对修炼上许多严肃性问题的一点交流。

一、对“发正念”没认识上来,做任何项目可能就像常人做大法工作

透过交流,我看到了自己与同修之间的差距,在正法过程中,我没有尽好自己的那一份力量去助师正法、救度每一个众生,对“发正念”的认识太浅也不够重视。师父透过同修来点化我,修了这么久了,这么大一个漏,现在才看清楚,我错过太多了。由于我们没做好,造成的损失太大了,让师父承受更多。

“我经常告诉你们向内修,有问题找自己。你们发正念时对内清理自己,那是你使自己思想纯正的同时也清理了你份内的、自己承担的那个环境。每个大法弟子都能够正确的对待发正念的话,平时正念很足,很快就能把整个世间的邪灵全部解体。所有的大法弟子都明白了、都能认真做到正念十足,一天就解决问题。”(《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交流时当同修大声的念出师父的这段法时,我有如当头棒喝。师父的法都讲出来了,一天能解决的事,我却一个劲的把时间往后推延。

反之,修炼人整体对“发正念”如此重要的问题都认识不上来,平常还只能用个人在常人中知识累积的那点经验与观念,在处理每一件大法项目,考验就不可能变小,棘手的问题也不会变少,没意识到这都是人心不正招来的。目前较能掌握到“发正念”诀窍的同修,通常也较少公开谈这个,就凭着每个同修对法理不同的认识去各显神通。部分同修也都丢下一句,发正念没什么好谈的,多学法自己悟到自然就会发好,或多看明慧网。

几次感受到部分大法弟子,看明慧网上文章大陆同修一次次正念显神威,却不曾从自身的根本上去改变常人的观念,没做到真正的信师信法,总觉的这是遥不可及的事,有的更像看故事一样,从没真正想过有一天自己透过真正实修也会得到这些。这可是邪恶最怕的神通法力啊,海外弟子这么多,每一个弟子如人人都能像大陆大法弟子各显神通,邪恶顿时土崩瓦解。师父给所有弟子的能力都一样,只要我们实修都会给,大陆大法弟子是在那样严竣恶劣的考验下,只要坚定就能给。而我们身处的环境太优越也不好修,看不到真正邪恶在哪?很难揣测把握好坚定,真的要透过整体不断的交流去对照法理,彻底放下人心,肯定也会得了。邪恶在这垂死的边缘中,为求保命下使出的各种把戏,尽全力来间隔弟子,哪有空子? 哪有人心? 就往哪钻? 躲在我们空间场里密密麻麻,再不重视就等同自己窝藏一群邪恶共处,怎能有个身清体透的空间场,发好正念去救度众生?

我们不是常人做大法工作,大部分时间在谈具体事项或分配工作上。但必要时候,去谈这些为了可以快速分工而有事半功倍的效果是没问题的。但前提是在一群实修环境下的大法弟子,要不时对彼此的修炼状态互相关心提醒,对许多法理的认识要在一致的水平上或沟通上是顺畅没有阻碍的,对我们所承担的项目才不会起到干扰作用,自然是百脉皆通,水到渠成,路也会越走越宽。

二、彻底放下人心,形成一个无坚不催、圆容不破之场。

我的体悟是,真正威胁能起到救度众生越多的项目或同修之间还存在着严重避而不谈的问题,大都还是纠结着一些人心而没去真正去重视起来的,但这些又正是能让我们走出超常人死关的。遇到触及人心的问题,很少真正去向内找自己,全身脉络就很难打通,条条都被人心的污泥给塞住,怎能达到百脉皆通。

目前越来越严峻的情形,很多是针对我们对台湾政府另外空间邪恶的清除不够重视,许多事情发生了才重视起来。试想我们整体平常若对“发正念”的状态有重视起来,也许现在情势不是这个局面了。新唐人盖台、景点被干扰、希望之声被要求减时段等事件,就像是人哪儿长瘤啦,哪儿发炎了,哪儿骨质增生了,没有把真正问题重视起来,针对灵体去重点彻底铲除它,又全力针对那表面的黑气去排呀,泄的,能起到的效果真的太有限了。每个项目又以那同一群体共事的同修,彼此心齐发好正念,为其重点。人多少不是成事关键,只要每人的正念纯度够强,威力就起作用。

目前几场正邪大战都等着我们,就在这“陈江会谈”之前,让我们再次把“发正念”的问题重视起来,不再纵容和消极承受,不带人心全盘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不再是走形式的单纯有发“发正念”,而是真正的运用师父给大法弟子最正的佛法神通功能,使邪恶尽除。

三、怕同修交流“发正念”问题 所呈现的人心

许多同修从“发正念”交流中,得到了很大的触动,也开始重视自己“发正念”的状态,照理来说有人提出交流应是好事。可是当一个重要的认识要让大法弟子凝聚成更强大的共识之时,必然也会有其反作用力的思想出现,来形成方方面面的间隔,因为这件事能认识上来,在整体大法弟子会起到很大的作用。认识不上来,就慢慢拖着正法的進程,用人心去理解一切事。

许多针对同修不能这样到处去找人交流的心出来了,怕新学员认识不到位会给钻空子,怕产生自满、显示心等疑心纷纷出来了,当中还包涵着很强的妒嫉心,以前许多这样的例子,都是这样掉下去的,不能这样大面积去与人交流,也会导致同修产生崇拜与跟人修之心等等。

其实,当一个重要的问题要透过整体交流之时,整体都应该要针对这场交流高度重视,也可以配合着发正念,每人都要清理自己空间场那众多思想业力,每次的交流也不会只是在一个同修身上,是整体的同修都能发自内心与触动,各自都能从触动中找出自我的不足与向内找的过程。

我们停于想听听同修交流交流的那颗心太久了,去读书会时常常没话说,也不知如何向内找,这种久而久之的模式,说的人永远是那些同修,不是他们的问题是因为没人说,不说的同修永远不说,因为他没话说。这种过之或不及,都会在不同同修身上,各种人心思想业力的形成下,产生各种的物质,加诸在每一位同修身上,这是我们自身每一位弟子的问题,绝对不是只有谁的问题。当矛盾、问题发生时,人人都真正从法上去认识交流,提高上来,一思一念向内找自己。也不存在只听人说,或怕只有一人
再说,而整体盲目崇拜的问题了,我们每一位弟子都应该努力去经营维护好这纯净的交流之场。

“发正念”是运用神通清除邪恶,是师父给弟子,从人走向神,面对各种邪恶考验时的致胜法宝。虽然我们没办法立刻放下那么多人心,但我们一定要有那个愿望,就能做好。

四、怕去谈老同修没过好“病业关”的问题  

遇到一些老同修,过病业关的严肃性问题,没有真正走好这一关,也绝对避口不谈。如果这是一个真正修炼的场,我们又面对这修炼中最严肃的问题,有没有真正把问题交流出来,就变的极其关键了。重点不只是表面上同修与同修家人没走好这一关的损失而已,而是会重蹈覆辙的流失更多的大法弟子,以这种方式被邪恶疯狂利用攻击肉身的方式来考验其对法的坚定。

师尊在“去除魔性”一文评语文章说:“在对于思想业力的反映上和邪恶势力给我们所制造的破坏,我们向人讲清真相,都是在采取主动清除魔而不是纵容和消极承受,但思想和行为一定要用善的。”每一次我们都没有真正因为这一事件,真正从法理上去理性认识,提升上来,这个魔难就会一直存在我们当中。没大面积去交流,凭着个自对法的一点坚信与悟性去过关,每一次是否都能正念闯关还都不一定。每一次的过关,还得看个人业力的安排有多大,能否过的了这一关,还得真正要从法理上去理性认识法,把问题征结给找出来了才能化解。

如果大法弟子人人都能理解好病业的问题,一来是对洪法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二来对大法能减少一个宇宙大穹层层天体的损失,三来也能让新学员在進来初期,就能从法理中对其病业有较清楚的认识,从而对理解修炼的意义,就不会是一直处在神神叨叨,浑沌不清的那种说法了,更不用怕新学员会在哪一天出现突如其来的事件时,认识不到位而离开大法。问题不分新、老学员,新学员考验着,老学员看到其它老同修在过此关,心底更是百感交集,未从过程中从法上去理性认识,就难在这问题上得到提升了。目前整体对病业关问题,还是存在太多怕这怕那的心。只要一有怕,我们就是有漏了,每一次也肯定不是等着被安排才会遇上或碰碰运气就能过的了关的,我们无法面对这严肃的问题,达到整体认识上的无漏,真正去铲除它,它就会一直为我们而存在着。

五、怕事情做不完 把新学员当老学员认识一样来分派各项工作

最近还看到一个严重的问题,由于大法项目越来越多,需要更多的人来做事,很多新学员一上来就直接做许多大法事,许多炼功点的阿姨、伯伯们,一上来就全力配合发传单、举展版等大法项目。其实表面看似很小的一件事,对一个新学员在学法与正法進程中认识还不稳时,那种很急着分派任务完成事情的心可能要先缓一缓。

大法的每一项目,上至当主要协调人或小到发传单的一件小事,每一件的威德与威力同等巨大,我们不能轻忽每一件,人的表现看似很简单的小事,派个认识不到位的学员去做了,也许当中就会被钻空子,让众生对大法又产生不能理解的负面的效果,损失更大。其实法那么好,很多同修都做的很到位,但只要一个常人脑中曾接收到某一看似大法弟子的学员对他有过一个不是太舒服的举动,这个障碍就需要其它大法弟子花更多时间去弥补上来。有的甚至是一些比较有思想、常人中有学识的众生,看到我们是个做事的团体,就渐渐疏远了。

怀大志、拘小节,对法的严肃与严谨,是需要我们每一位弟子都要去把关要求自己做到的,自己任何一颗急迫的心,在这个时候,都可能造成巨大损失。只有让新、老学员不断从法上认识上来,才能在正法進程中可以扮演到更到位的角色。

六、结语

我们都是大法中的一个粒子,各自都在成就着不同的天体世界。在众多项目当中,如果不带一丝人心,互相去圆容做好、协调配合好一切,当所有分工项目都能没间隔聚之成形,每个项目都将会是在未来新世界中树立的最佳典范。我们将成就一个真正无私无我的世界,真正圆容不灭的新宇,成就大法弟子的最大威德。

当大法弟子都正念正行成熟起来,神佛大显即在眼前。真正做到一天就完成神的誓约,不辜负师尊的期盼。

提出一点交流,与同修比学比修,言词若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