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不贪色欲 礼义待人(新加入录音)

古光


【正见网2009年11月25日】

王振岳是辽阳县东山人。民国期间,他在青年时与另外三人结拜兄弟(他排行老大)一起去安东县(今丹东市)经商做买卖,四人同住旅店一房间。

有一天下午,有人提出要去逛街,王振岳说:“你们哥仨去吧,我在家看书,他们三人就出去了。傍晚回旅店时,他们被店主叫到僻静处说:“有件事情想与你们商量,最近我的店内住着一位姑娘,是从山东省来这儿找她姑母的,由于没找到,就住在我的小店中继续打探姑母的消息。可她现在吃饭,住店的钱都没有,也就更谈不上回家的路费了。我问她下一步做何打算呢?她说没办法,然后低声对我说道:实在不行只有卖身,能够还您店费用和回家的路费就行了,姑娘边说边落下伤心的泪水。”店主说到此时停顿下,又接着说:“她是个黄花姑娘,听说还有九年文化呢,看看你们几位谁能拿出这笔钱来接济一下这位姑娘?”弟兄三人研究会儿后,对店主说:“你说的这些钱由我们三人付出,请姑娘到我们房间去陪我们大哥吧。”此时王振岳正在房间看书呢,抬头见他们三人進来还带回来一位美貌女子,王振岳就说道:“你们三个人搞什么鬼。”他们三人笑嘻嘻的说:“大哥今晚我们三个人有点要紧的事去办,不能回来住宿,又怕大哥孤独寂寞,所以就给你带来一位姑娘与你做伴。”说罢三人嘻笑而去。

这时王振岳看了姑娘一眼说:“看样子你也是一位良家女孩儿,为何选择这条路呢?”姑娘听后,眼含泪地把事情的经过来龙去脉说了一遍。王振岳听后说:“好吧,这屋中四张床,你任选一张休息吧。”姑娘也就选张床休息了,王震岳仍然继续读书,直到天亮。这时姑娘也起床了,正看见王振岳站起身来伸着懒腰,并对姑娘说:“姑娘你起来了,一宿睡的可好啊?”姑娘说:“很好。”王振岳又从兜里掏出钱来说:“这是你回家的路费,”姑娘忙说:“回家的路费三位先生给过了。”王振岳说:“穷家富路,拿着吧。”姑娘听到此处泪如雨下,赶忙说:“请问先生尊姓大名,姑娘日后必来报答,谢恩人。”王振岳说:“不必客气,其实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不必言谢。”

姑娘走后,他们兄弟三人回来了,笑嘻嘻的对大哥说:“大歌昨天晚上睡的可好吧?”王振岳怒斥道:“你们三个不干好事!趁人之危,你们怎能这样做呢。”他们三人忙说:“大哥别占便宜卖乖啊……”王振岳说:“我哪能做那种事,你们千万别瞎说。”

姑娘回家之后,立即提笔写信,共写了七页,由于不知王振岳的姓名,就把信邮到振岳所住的房间,信中内容是对王振岳深深感谢和高度的评价。王振岳看完信后,把信交给他们三位兄弟看,并且对他们说:“你们看看吧,要不我真的跳進黄河也洗不清了。”兄弟三人看后,无不敬佩大哥的为人和品德。

俗话说:百恶淫为首。就是神佛也是看人的色欲而论人之清浊、善恶。

从前有一位姓刘的人,家中小有财富,有一天赶马车往家走,半路遇一美丽少妇要搭车。这位刘某就停车载了这位少妇,这位少妇上车后,刘某不但没用眼睛扫视少妇,也没有与那位少妇人多说一句闲言。这位少妇在下车的时候就对刘某说:“吾乃火德星君是也,今晚你家有大火之灾,但是这一路观来你的为人正直和善,更主要的是你没有色欲之心,所以今天对你网开一面,你回去把家中贵重物品拿出,但火灾不可免。”刘某家夜晚果然火起,由于刘某相信这位少妇的话,所以火灾的损失减少了不小。

目前在这场大瘟疫到来之际,也有人告诉人们:天要灭中共了,赶快退党团队,能保命。人们听了就说这是法轮功搞政治,和共产党对着干等,其实法轮功修炼者就是按真善忍的标准做人,中共不管有多少变幻鬼脸、招数、谎言来反对和打压法轮功,可真善忍是天理,那么中共就是反天理而行事,反天理上天能不灭它吗?可是中共邪党却会利用权势、美女、金钱和利益等来利用和诱惑中国那些利欲熏心的民众,让民众跟它走,那么上天就用这种方法让世人自己做出选择,你是选择有良知的讲道德的真善忍呢,还是选择能给你权势、美女、金钱,假恶斗呢?但结果是最终一同随中共邪党消灭。希望读者仔细思量,莫失良机。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