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善─没有代价

王昊天


【正见网2009年11月21日】

在我出生的那个小镇,有一个很古老的传说。传说几百年前,当初的小镇,因为家家经商,崇尚暴利,诈害行人,不礼僧道,不敬佛门,对到村子里化缘的一位老和尚,常常唾骂和嫌弃。后来,不知何故,村子里突然裂开了一道深长的缝,地下的泉水,喷出数十米高。暴涌的泉水,横行泛滥,这时,家家户户都惊恐不安,惶恐度日。当时的房屋都是土胚砖瓦堆垒,木料也十分的疏松。泉水激烈的喷涌,房屋承受不住泉水的浸灌,纷纷塌陷,死伤了不少村民,万贯家财,也被这愤怒的泉水,冲的无影无踪。村民恐惧着,这难以预料无法阻挡的灾难,下一次,会让谁家的房屋,轰然倒塌。当地村民用了很多堵泉水的办法,但都无济于事。

于是,有人提议,到村旁的寺院求助。在没有任何可以挽救的办法之下,于是大家硬着头皮,来到昔日他们唾骂的老和尚身边,请求帮助。大家对着这座破旧的寺院,这位年迈的老和尚顶礼。仁慈的和尚没有丝毫计较,往日村民对他的看待。看到大家陷于痛苦之中,反而心里升起了深深的悲悯和怜惜。宽仁的老和尚端庄的坐下来,和大家一起虔诚的颂经,祈求佛祖帮助。几天后,寺院里的一座大鸣钟,竟然自己“咚-咚-”的响起来,声音浑厚,震撼人心。随着长鸣的大铜钟,大家纷纷起了忏悔罪业的心,悔恨平日对神佛的不敬,对化缘的僧人没有善待。和尚听到自鸣的铜钟,便知晓了其意。于是,让大家摘下大鸣钟,吩咐村民把铜钟罩住泉口。

在大鸣钟的庇护下,泉水退却了惩罚之意,村里的老老少少才得以免除了这场棘手的灾难。为了记住这段历史教训,大家把村庄改名为“钟鸣寺”,警示生活在这里的村民,世世代代都要记住佛祖的救助,子子孙孙都要记住,行善施舍没有代价。

岁月流逝,辗转千百,大鸣钟包容众生的地方,如今迎来了万古期待的法轮大法。在小镇第一次开法会期间,大家早上集体炼功后,大鸣钟在沉寂了数百年后,又一次的自动鸣响起来。那天然浑厚悲悯的声音,响彻了整整几个村庄。那一天分外的肃静,做生意的,开车的,学校,商店,集市,都深深的沉浸在大鸣钟的警世声音中,多少听到钟声的百姓,纷纷驻足,莫名的发自内心的流泪。

法会上,很多的大法弟子分享了自己的修炼心得。我清楚的记得,有个和我同龄的一个小伙子。一上台,就对着师父的法像,深深的恭恭敬敬的合十,激动的说:“谢谢师父,给了我新的生命。”他讲述了自己的故事。他在建筑队工作。一天和往常一样,上了脚手架盖房。当时,有人叫他,他应声回头,不知为何突然脚底一滑,他整个人就从脚手架上摔了下来。大家从来没有见过这架势,都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大家想上前,去看情况,就在这时,一面墙又突然倒了,把他埋在了下面。大家慌乱着,拿着铁锹就开始清理。“哎,这么年纪轻轻的,说没就没了。怎么跟他的父母交代?”一个中年人沮丧的说。这个小伙子在下面听的真真儿的,就在底下喊:“我没死,好好的。快点把我拉出来!”大家一听,就赶紧扒开砖。只见他满脸灰,可是身上一点伤都没有。大家都惊讶的说:“你家菩萨供的高呀!”小伙子抹着自己的脸,拍着身上的土,高兴的说:“我家就供我师父。我炼法轮功了,是我师父保护了我!”说着说着就哭了,高兴的哭了。

法会上还有一个老人,73岁了,可是人非常的清朗,精神,尤其双眼,炯炯有神的,让人一看,就升起敬仰佩服的心。老人介绍说,九岁的时候爬树,因为捅了马蜂窝,在树上被马蜂蛰的乱扑腾,一个不小心,就从树上摔了下来。伤好后,他的腰就再也挺不起来,背着九十度的罗锅,痛苦了六十多年,后来经人介绍,老人炼起了法轮功。一天他看到大家炼功都那么整齐,而自己挺不起腰板,很影响炼功的形象,他那个心里真是急。“哪个修道的人会像我这样,窝着腰板修炼?佛,菩萨都是庄严端正的坐着,我这像啥?”老人越想越沮丧,越想越难过。那一天,他坐力不安,内心那个渴望,渴望着和大家一样正常的好好炼功。想着想着老人就哭了:“师父,帮帮我吧,让我堂堂正正的炼功吧。我想修炼呀!”老人哭着哭着,不一会儿,竟然睡着了。梦里看到师父穿着黄色的袈裟,向他微笑着,非常慈祥的招呼他过来。老人恭敬的走到师父跟前,只见师父用力拍了一下他的罗锅。

而现实的这一面,他“啊”了一下,忽然痛醒了。腰身的一阵巨痛,伴随着骨头“喀嚓”的一声,老人随着剧烈的疼痛,就不由的往后一挺,就在这时,他奇迹的发现,罗锅没有了,他直直的站了起来。第二天,他大大方方的出现在同修的面前,和大家一样挥洒自如的做着功法动作。因为以前他是罗锅,大家都不知道他究竟有多高。现在看到了,原来老人非常的挺拔。年轻的弟子们都幽默高兴的称呼着:“老爷爷原来是个大高个儿,还挺有风度的嘛。”

邻村的一个村民听到他的事儿,就专门骑车过来。在街头,正好看到这位老人,但是他不认识,于是张口问:“跟你打听个人,听说,你们村有个罗锅,炼法轮功站起来了,是哪一家?是真的还是假的?”这个老人说:“你看看我怎么样?我就是你说的那个罗锅。”这个邻村的人顿时哑口无声,非常惊讶的看着,好长时间才回过神儿来:“听说,你都七十多岁了,按说,都是半截入土的人了?你究竟给了法轮功啥?你的师父竟给你做出这么大的代价?”“因为我想修炼,想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做个更好的人。”老人认真的回答着。

出国后,在讲真相中,有时我会经常提到这些事。法轮大法传出后,在国内出现的奇迹,真的太多了,简直数不胜数,几乎每一大法弟子身上都有。那是师父慈悲度人的真实见证。迫害开始后,邪党的媒体想方设法造谣诬陷大法和师父,但那都是无济于事。邪恶的小丑,怎么能抹去度人的觉者,留在世人心目中的佛法和慈悲呢?那浩浩荡荡的感化天地无际的佛恩,又怎么会被几个人中的小丑,蹩足丑陋的伎俩,所障碍阻挡呢?

自从解体邪党的宝书《九评》推出后,小镇上的几个大法弟子,连夜赶制书本,连夜赶着刻录光盘。大家白天上班,只有晚上时间用来做资料。大家在一起排版,打印,裁纸,装订,打包。分工非常的细致,做起来也很快。那时几乎每个小时都在发正念,或者做的过程中,就在看自己的一思一念是否在法上,不对的就赶快清理。师父说:“世间大罗汉 神鬼惧十分。”我们就抱着这样的修炼状态,来堂堂正正的面对邪恶。

有一个小组的同修,在市场上讲真相时,由于恶人举报,被绑架到看守所。我们担心他看不到法,就商量着集体发正念后,大家集体学法,就想着他此时此刻和我们在一起学法,不准任何人动他。读法后,有个同修说:“我看到他恭恭敬敬的坐着,听我们读法。旁边的警察都昏昏欲睡了。他马上就会回来。”就在我们刚说完,被绑架的这个同修就轻轻的走了進来,有点风趣的说:“怎么不接着读呀,刚才在看守所就听到你们读法了,那声音轰轰的,震的看守所屋顶都发颤。我的心也都跟着轻飘飘的。看到警察昏睡,我就正气十足的对他说,钥匙给我!别再犯罪了!这个警察就乖乖的把钥匙给我了,呆呆的说‘好吧’。我打开了门,就往外走。看见晚上值班的小伙子,准备用灯照我。我赶紧说:照你自己吧。他真的就照自己了。我刚想要离开,但想到他们也要救。就在值班的地方,拿出了便利贴,写上了‘天灭中共,退党保命’‘法轮大法好’‘不要参与迫害大法’,我写了许多,纷纷贴在警察的衣服上、门上、警车上。贴完后,我就出来了!”

同修描述的过程很轻松,象轻描淡写的一样。但是真正在那样的环境下,多少人都是经过了很艰难的魔炼,经过了许多刻骨铭心的过程,达到了这样的状态。有时候,大家在一起,即使很艰难,也彼此互相开着玩笑,表现的很风趣,轻松。但是彼此都知道,人人的背后,在救人的过程中,个个都是顶着巨大的山。

世人总会好奇的问,法轮功到底给了你们啥,值得你们这么不顾身家性命的,去为你们师父讨公道,去为“真善忍”这三个字说话。那就是善,没有代价。也许答案不是所有的人能够理解。但是大法弟子为了让世人都能够得救,在社会上所展现出的大善大忍的胸怀,真的让周围的人敬佩的无话可说,包括那些邪恶的迫害大法弟子的警察,都震撼了:“世上还有这么善良,有骨气的人!”但这正是慈悲的师父教给众大法徒的“真善忍”,所造就出来的金刚不破的生命。

记得有一次,我们在向一个到内陆做采访的香港记者讲真相时,送给了他几张光盘,包括《风雨天地行》,《让我们告诉未来》以及《九评》。记者看完后,郑重的说:“我愿意把你们受迫害的消息报道出去,用我所有的代价,也要告诉市民,你们这几年所承受的,精神和肉体上的伤害。你们的损失是无法计量的,是用多少钱也都无法赔偿的。因为你们付出的是与众不同的心,修炼“真善忍”的心。”

一个同修在修炼日记中写到:“今天讲真相的时候,很害怕。我害怕自己被抓,害怕全家老小因为我担惊受怕,害怕自己的店铺被没收。但是发过正念之后,我再看刚才的那些想法,怎么一个个都那么的小,很可笑。世间有什么事,能比得上救人更重大?我爱我的家人,也爱护着所有的世人。因为这份发自内心的爱护之心,更使我不想让他们,处于无辜无助的危险境地。

原来没有修炼时,觉的保障自己生命的就是各种各样的物质利益和那些人际关系。即使,我什么也不缺,但依然不休不饶的想着,要怎么样吃的更好,穿的更好。

修炼后,我明白了,作为一个修炼者,保障他生命的,不是世间的任何利益和享受,而是对佛法真正理悟的感受。因为我不断的领悟,便不断的有更大容量,去对待世人,可以坦然的面对偶尔的指责和矛盾。因为这慈悲的心,使我不忍心去伤害世人,使我连动不好思想念头的心,都不允许有。

因为佛法这巨大的保障,就像巍巍稳重的泰山,保障着我的生命。当我想到这里,心里便没有了怕。我要努力的挽救世人,也给他们一个踏踏实实的生存环境。

发资料时,思想还不时的冒出一句,要是店铺被没收,那救人的代价可就太惨重。但很快,我改变了这变异的想法。看到世人高高兴兴的退出邪党,看到他们接真相资料说谢谢,也真的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高兴。

我使自己的心,努力向佛法靠拢。一阵玄妙中,突然感受到,我那么小,就像一个小小的粒子一样,溶在了法中,已看不到自己的身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