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传佛法与救度众生的善款万万不可窃!

大陆学员 整理


【正见网2007年12月02日】

前言:在最伟大的正法时期得法的大法弟子们都是负有洪传大法,维护大法,救度众生的最神圣使命的。那么大法弟子们为了完成使命而募集的钱财也同样是十分神圣的。特别是在被迫害中大法弟子们,很多都是省吃俭用,甚至于变卖家产、房产才积累出来一些资金、物资来用于讲清真相救度众生的,因此更值的我们百倍珍惜。在使用时一定要加以善用确保每一分钱,每一件物资都能发挥其应有的作用。如果不是这样,那就是对神圣使命的亵渎,对众生,对自己的不负责任,要是贪占、挪用这些善款那更是会犯下难以想象的大罪。有鉴于此,我特地选取了一些历史故事其实也是历史教训以供大家借鉴、警示。万万不可重蹈覆辙啊!同时我也希望那些抢掠大法弟子财物的恶人们能够从中吸取教训,停止做恶。
  
(一)

长沙上林寺僧定法,担任寺中文书多年。凡是本寺或他寺有法事经忏,写作疏表都由他一个人包干。他时刻都在计算经济利益,却舍不得布施,因此积蓄比较丰富。他又兼管本寺佛经印刷流通的工作,所有出售经、像、法物,收支帐目,别人不能过问。他的文理较通,又熟习本寺各项事务,寺里主管人对他也无可奈何。不几年积储已达一千多元。曾经有人推荐他任其他丛林主持,也不愿去。

不久患病,卧床呼叫,医治无效,经历各种苦痛而死。仅活了四十多岁,所放出的债款,也无法收回。床枕下也藏有几百元。临死那天,双手紧抱胸部,死后也不放手。

唉!他一生贪占不少善款,结果死时却一文也带不去,唯有罪业紧相随。竟至死不悟,令人悲痛!发人深省!

(二)

明朝杭州僧天然,母亲很信佛,化缘造观音大士像。颈部用黄金铸造,天然偷窃了黄金。后来,看见母亲时,他自己竟拿刀割断颈部,脑袋倒在肩上,自言自语说:“我几世当比丘(注),也没犯过大错。不该起偷盗心,犯下这无间罪业,现在堕落到阿鼻(注)地狱去了!”说完便死去。

偷窃弘法所用的资财,竟使一个几世为僧的人坠落到地狱中去了,几世修行顷刻之间化为泡影,实在是令人感叹!此乃前车之鉴,我们后人万万不可重蹈覆辙啊!

注:比丘:梵语的译音,也就是男性出家人,僧人、和尚的意思。
注:阿鼻:梵语的译音,意译为“无间”,即痛苦无有间断之意。

(三)
 
僧人某,已忘记名字,来到常州天宁寺,坐在门外,几天不吃不动。寺里僧人奇怪,请他進去,开始不愿,再三请才進去。自己说出出家的一段经历:

十岁时父母将他舍在嘉兴某寺。至二十多岁,师父因修建寺院,派他出外募化。来到南浔,那里经济很繁荣,募化不久,已得万元。便起恶念,携款逃往福州,蓄发结婚,开一间杂货商店,生活过的还富裕。一次,夏天偶然午睡,妻子坐在身旁,看见他鼻孔中爬出一只小虫,象粪蛆,缓缓蠕动,从面部到足,再到地上。妻子跟着瞧,到一小沟边过不去,绕道过去,遇着口痰,便吞食,过―会,仍由原路回到鼻孔中,他便醒来。自己说:刚才做个梦,到一个地方游览,遇见―个女人很漂亮,河边的风景很优美,由浅水处绕过去,又碰上很好的食品,吃饱后才回来。

妻子听完,一言不发,面容惨变。他惊奇的问什么原因?妻子将所见的告诉他。他恐惧说:我叛佛背师,私吞募化巨款,造下弥天罪行。死后不仅丧失人身,而且堕落为蛆虫,永远没有出离的日期。怎么得了呀?!只有仍旧出家。便拿少数钱给妻子,劝她另嫁。将余款带往福州某寺,再剃发受戒,发誓游方,并终身苦行,以赎前罪。

(四)

有个张某人,突然死亡,随鬼卒见冥王,查对系错捕,冥王责令送其还阳。张求鬼卒引导参观地狱,经过刀山剑树,均一一介绍。最后到一处,有个僧人,股部穿绳索倒吊着,疼痛惨叫。走近看时,正是他的哥哥。张看见很悲痛,问是什么罪到这地步?鬼卒说:“他当僧人,到处募化金钱,以善款供自己淫欲、赌博,所以受惩罚。要解脱恶报,只有自己忏悔。”

张苏醒后,怀疑哥哥已经死亡。当时哥哥住兴福寺,便前去探望。進门就听到呼痛声,入室内,看见他股部生疮,脓血溃烂,把足挂在壁上,很像在地狱倒吊着的形状。问他为什么这样?他说倒挂着稍好点,否则痛彻心肝。张把所见的告诉他,该僧大为惊恐,便断绝荤酒淫赌,虔诚诵念经咒,经过半月病愈,从此成为持戒僧。

(五)

唐朝北台山后,有一座黑山寺。

里面住着一位僧人,法名法爱,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他竟然将四方施僧之物,占为己有。由于囊括不少,就在南原广置了田地。最后他将这一大片的田产,在临终前交付给爱徒明诲接管。

法爱死后,由于他的罪业竟堕入畜生道,转世为牛,并且生到其徒明诲法师附近一村庄处的牛栏里。这头牛有相当的蛮力,能够独自担负起耕犁的任务。就这样耕了三十年之久的田。后来牛老了,力气也衰了,又生着病,看样子已不堪耕种。

主人这时准备将这头病牛和明诲法师换取其它的东西。

那天晚上,明诲做了一个梦,梦到了法爱。法爱现出抑郁的愁容,并带着哭泣的声音说:“我由于动用四方僧物购置田产交付给你,现在已受到了牛身之报,既老且病,可惜你不知情。我现在告诉你庄主用来和你交换物品的那一头病牛,那就是我!希望你能照我的吩咐去做。” “希望你剥去我身上的皮做成鼓,然后在上面写上我的名字。凡是礼诵经文的时候务必要击撞这个皮鼓,这样我才有机会脱离这个畜生道之苦!”

明诲梦醒以后,就鸣钟集合寺众宣布这件事情。果然第二天庄主通报说老牛触树死了。

明诲就依照法爱的嘱托剥去了死牛的皮做成鼓,并写上僧法爱的名字。另一方面,又卖掉了南原的田产,将所得之款全数拿来供养五台山的出家众。他更将自己所有的一些资财,为法爱做佛事礼忏。以后又将这面鼓送到五台山文殊殿去。

(六)  

清朝顺治丁亥年(公元1647年)尧峰有一行脚僧,夜里去偷韦驮像前的灯油,口里说下流话:“莫管他娘。”第二天,他突然自己反缚着,跪在韦驮像前说:“你前天,偷吃一盘面,我都饶你。现在又偷我灯油,并且口出下流话,罪该死不能饶恕!”全寺僧众惊恐,跪下代为忏悔。他又说道:“如果不是关帝劝解,立刻杵死你!现在罚跪一柱香!”香快燃完,众人扶他上禅床。又骂道:“还有两寸香在灰里!”他又照旧反绑,跪在床上。众人看灰里果真还有两寸香。等香烧完,才松了绑。 


(资料来源:《释门法戒录》、《现果随录》、《六道集》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