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旱灾300多水库干涸 30万人饮水困难



【正见网2009年11月07日】

据中国媒体报导,广东旱情持续蔓延,目前已造成全省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库干涸,三十二点五万人饮水受影响。旱情短期内难有缓解迹象。

根据广东官方最新的数据,十月该省平均降雨量二十四点七毫米,比常年同比偏少六成五,其中位于旱情严重的北部地区和西部地区,北江流域降雨量偏少九成六,东江流域降雨量偏少九成五,韩江流域偏少九成三。而旱情相对较轻的西江流域(广东省内),降水也同比偏少了六成三。
  
大幅的降水减少导致广东水库蓄水量大幅下降。根据十一月一日的统计,该省大型水库蓄水量为一百一十四点五亿立方米,蓄水量与多年同期相比减少二十一点一立方米。全省共有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库干涸,大多位于旱情严重的粤北和粤东地区。
  
目前,广东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增至两百一十六万亩,其中相对较重的五十五万亩、干枯八点六万亩,饮水受到影响的民众有三十二点五万人,其中饮水困难民众有十六点七五万人。
  
在旱情严重的粤北韶关,当地八月至十月连续八十六天基本无雨,全市备受骄阳炙烤,土地干渴难耐,旱情四处漫延。统计显示,该市最高峰期受旱面积三十六万亩,因旱出现饮用水困难就达六万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