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听看天音 净化心灵

莲子


【正见网2009年11月03日】

三年前,外地的一位同修送给我一盘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光碟,里面有六十首歌曲。从那以后,每次给师父敬香时,我便怀着对师对法无比崇敬的心情,打开电视播放大法歌曲。就是在平常写文章和浏览网页时,也是伴随着《普度》、《济世》和其它大法弟子创作的歌曲,每隔几天就看一次神韵晚会,现在每天我都在天音的氛围中度过。

光碟中的第一支歌便是关贵敏唱的《法正乾坤》,随着一句“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在徘徊,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在等待”歌词的唱出,立即引发了我那在心底中封尘已久的共鸣,勾起了那千百年的回忆。黄碧如在那首《了解真相》中演唱的“历经千古的漂泊,迷失在红尘中拼搏。在诱人的现实中,忘却了久违的誓约。”和那首男女声二重唱《善缘》中的“一番风雨数千载,只为了洪愿;来时曾与师结缘,誓约已在先;坠入红尘心智迷,留恋不知返;尝尽人间甘和苦,方知是迷幻;”不就是我得法前的真实写照吗?还有那首《明思》中的“人生如梦弹指间,恩怨情仇似云烟;今朝得法破迷雾,身如磐石志愈坚。”更是真实的表达了自己此时的心情。

在这些大法歌曲中,常常使我掉泪的是《为你而来》和《请与我比邻而坐》两首歌。三十六名西人学员在天安门广场那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壮举,每次看都使我感动得热泪盈眶,激励我放下一切执着去勇猛精進。还有关贵敏那首《请与我比邻而坐》,当听到那“为制止酷刑凌辱,为结束疯狂屠戮,为停止一切迫害,心慈意猛何惧苦”时,就不由得想哭。特别是温哥华的同修们常年累月在街头和平静坐的那些镜头和那段解说词,让人肝肠寸断、欲哭无泪。只有在心中默默的说:“温哥华的同修们,你们辛苦了!”心中升起了对他们的无比崇敬。还有杨建生演唱的那首《天安门广场请你告诉我》,每看到同修们那为维护、证实大法,还大法与师父清白,唤醒世人,而抛家舍业、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残烈悲壮的场面,除了生出对同修的无限敬仰外,更为自己做不好,不能倾心尽力结束这场迫害而感到愧疚和在心中隐隐作痛。

还有在“二零零九年全球华人文艺晚会”上黄碧如、白雪、关贵敏、洪鸣演唱的歌曲,以及《找真相》、《为何拒绝》、《慈悲》、《我为你歌唱》、《唤醒》等歌曲,散发着师尊对弟子和芸芸众生的无量慈悲,震撼着人的心灵,启迪着人的佛性,唤醒着在迷蒙中的那些可贵的生命。

天长日久,歌词也记住了不少,有些歌也能唱了,真有点耳熟能详的感觉。每当在听看大法的音乐、歌曲和神韵晚会时,我的心就变的纯净和纯正起来,平常那些排不掉压不住的人心和杂念就好象被抑制住了一样。天音在净化着我那在常人的大染缸中已经变的特别肮脏的心灵,清除着在红尘中被污染上的污垢,使我变的越来越纯真、纯净、纯正,这可能就是脱胎换骨、返本归真的过程吧。

一首歌曲中唱到:“师父指我回家路,一路走来好幸福;师父救我出苦海,法轮常转不迷途。师父指我回家路,一路走来不怕苦;修得执著无一漏,一步更上一层楼。师父指我回家路,一路走来好威武;助师正法世间行,越走越近家门口。”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造就和谆谆教诲出这么多伟大的作词、作曲、演奏、编导、指挥、摄像和歌唱家,把神的词曲(天音)展现在人间,让芸芸众生沐浴在创世主的佛恩浩荡之中。我常常为在人间助师正法的大法弟子们感到无比的欣慰和自豪,也为芸芸众生感到无比的幸运。

“此曲只有天上有 人间能得几回闻”,愿同修们珍惜这万古不遇、千载难逢的神圣之曲,愿天音常鸣,神韵永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