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月圆时节话团圆

莲子


【正见网2009年09月27日】

中秋节快要到来了,我和妻子去看望一对年过八旬孤苦伶仃的老人。

我進门后,见大伯正在椅子上坐着,大娘在床上躺着。我喊了声:“大伯,您在家啊?”大伯见是我们,赶紧扶住椅子,颤巍巍的站起来说:“是你们啊,真是稀罕人来了。”一边大声喊着老伴:“你快起来吧,你看谁来看我们来了?”

大娘闻声爬起来,妻子赶紧上前抓住老人的手,把她扶起来。

老人抓住妻子的手说:“你忙的有时间来看我来了?”我说:“好长时间没来看您了,您们老俩口身体好点了吧?”

大娘唉了一声,说到:“好什么呀,这不你大伯刚去市里住院回来。”我问:“您的身体这段怎么样?”大娘说:“医生说,你这病太多了,太复杂了,用药也不好用,你还是住院吧。我让他先给开了点药,你知道,住院谁去陪床啊!”看着老人那难过的眼神,我不敢再和老人的眼光对视,低下头去,热泪盈眶,鼻子直发酸。

老人又说到:“你大伯和我今年都八十二岁了,唉,都快入土的人了,还遭这个罪。我的身体不行,他的眼睛也看不清了。”我扭过头问大伯:“还能上街吗?”大伯说:“上不了了,右眼一点也看不见了,左眼还有一点视力,太阳一晃就啥也看不着了。”我说:“白内障不是可以做手术吗?”他说:“医生说,做不好了,血压高,又是青光眼。”

看着这一对可怜的老人,我不由的想哭。二年前的春天,老人的两个女儿和儿子因为到农村以传单和标语的形式向世人讲真相,告诉人们“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被非法强行判刑四年和三年,辩护律师在一审和二审均作出了无罪辩护,中共伪法院肆意践踏宪法和法律,强行判决并把人送到了监狱。提起这事儿,大伯不无伤感的说:“我那三个孩子可都是好人啊,现在的社会是走到头了,坏人逍遥法外,好人反而遭受迫害!”

去年老人住院时我去看她,见女婿在那里陪床,三个儿女一个也不在跟前。老人拉着我的手默默的流泪,我只好安慰老人说:“大娘,您老把心放宽点,迫害不会长久,他们很快就会回来了。明年您就和您的儿子、女儿团圆了。”听到这里,老人脸上露出了微笑。

我问老人:“孩子们给您来过电话没有?”老人说:“二女儿来过电话,让我们多保重身体。唉,三个儿女,哪怕给留下一个也好啊,都给抓走了。”说着老人又掉泪了,我不敢看老人,把头扭到了一边。心里特别愧疚,都是我们外边的同修做的不好,不能把同修早日营救回来。

中秋节马上就要到来了,我不敢问老人过节准备好没有?安慰老人们几句宽心话:“大娘、大伯,你们心宽点,多注意点身体。邪恶马上就彻底完了,您的儿子、女儿也很快就回来了。”大娘强忍着泪水说:“我也和你大伯说,咱们一定要好好的活着,等着孩子们回来。”我给老人留了一百元钱让她买点吃的。老人死活不要,妻子说:“大娘,全当我们是您的儿女,孝敬您点还不行吗?”走时,大娘拉住我的手一遍遍的叮嘱:“儿啊,做什么事可千万注意呀,你们有个三长两短,老人可承受不起啊!”我不住的点着头说:“大娘,您就放心吧,我们会注意的。”

如果没有这场灭绝人性的血腥迫害,大娘的两个女儿和儿子一定早已经给爸爸妈妈买好了月饼,过节时一家人正坐在电视机前团团圆圆的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看着电视说笑呢。可是这几年来,他们却在悲伤和痛苦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节日。象大娘这样被中共邪党迫害得妻离子散、家破人亡的家庭,在中国大陆何止千千万啊!

同修们,让我们都更加精進起来,做好三件事,早日解体中共、结束这场血腥的迫害,让千千万万个妻离子散的家庭过上一个团团圆圆的中秋节,让千千万万个无辜的亲人不再为我们悲伤流泪。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