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投资家:看神韵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正见网2009年10月11日】

10月9日周五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佳能剧院(Canon Theatre)的首场演出圆满落幕。通过流光溢彩的服饰、绚丽的舞台色彩、神奇的中国古典舞舞姿、非凡的音乐,神韵艺术家们将美好传递给了多伦多观众。

电视制作公司老板:找到家乡的影子

拥有一家电视制作公司的克卢法斯也是多伦多乌克兰节的发起人和主席。他表示,神韵演出用艺术,歌唱和舞蹈表达出了中华5000年的文化,“我也经常参加我们社区的活动,今天很兴奋能看到完全不同的中国的文化。”

克卢法斯说,最喜欢男子的藏族舞,“我觉得舞蹈和音乐都让我想起了我的故乡,让我想起了大山。我注意到这个舞蹈的音乐里有笛子,让我很感动。当然藏族的音乐和乌克兰的音乐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但是我从这个舞蹈中感受到了喜马拉雅的影子。”

精通小提琴的克卢法斯说:“乐团的演奏堪称卓越(brilliant),中国和西方乐器的完美结合,乐团成员们的演奏让人吃惊(amazing)。说起晚会的音乐,我最喜欢的还是有两根弦的二胡,实在是完美(absolute beautiful)。”

克卢法斯表示,他还是第一次听说二胡,不过他相信二胡已经在中国存在很多年了。

克卢法斯说,音乐和舞蹈配合得相当棒,“我觉得音乐渲染了气氛和背景,然后舞蹈演员们用舞姿百分之百的展现了这个气氛,绝对协调 (absolute harmony),而且不仅仅是协调,编舞和演员的舞姿完全融于一体。”

据神韵网站介绍,神韵艺术团乐队以西洋管乐队为基础,加上传统中国乐器,使演奏的乐曲既能发挥西洋管弦乐的潜能有能富有中国民族特色。神韵艺术团的演出音乐与舞蹈能达到浑然一体的艺术效果,震撼剧场的所有观众。

克卢法斯表示,本来准备带跳舞的女儿来看神韵,但是最终她未能成行。看完神韵之后,他表示真应该把女儿带来,“下次一定会把她带来”。

电台部总裁:不错过观看神韵的机会

罗杰斯媒体电台部总裁Gary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多伦多佳能剧院(Canon Theatre)的首场演出。他说:“很高兴来看演出。我很幸运能够因职业和个人需要而到世界各国旅行,我们尤其去了不少亚洲国家,这个演出非常出色,对中国文化传统很具代表性。”

Gary1939年生于Regina,职业生涯始于在Regina任CKCK-AM节目的播音员,而后相继升任CKCK-AM在Regina的总经理,及任Winnipeg省的总经理。1994年,Gary带着发展罗杰斯电台集团的使命在多伦多出任电台部执行副总。他再一次表现出敏锐的市场意识,推出了几个新闻谈话形式的电台,包括在多伦多非常成功的CFTR。2002年3月,Gary任罗杰斯媒体电台部总裁,负责管理46个电台。2006年入选于加拿大广播协会名人堂。

Gary表示:“我认为在舞蹈形式及其所展示的传统令我印象深刻,尤其是领舞,特别是《筷子舞》的领舞,他是出色的舞蹈演员;同时所有舞蹈演员们整齐的舞姿,以及每一个动作的表达我肯定的认为,确实体现出来了。”

当问及Gary对于神韵音乐的感受时,他说:“正如我说的,我有幸多次出国,所以我对这音乐很熟悉,听到这音乐,我感到很舒服。”

Gary说他以前看过中国的演出,他说自己曾经到过中国,在那里看过演出,去过大场合的演出,也去过小场合的演出。但是,他说:“我也幸运的去看过神韵在温哥华的演出,那大概是在2006年。”这次是他第二次观看神韵,他说:“我不会失去这次机会。”

“我绝对认为这场演出已经升华了技艺,从舞台管理角度上说,远远比以前(观看的演出)更加专业。”

Gary认为这是一次极其激动人心的演出。“我认为这个演出在世界巡回,尤其是在加拿大,在美国巡回,使之有机会向世界展示中国人的天资,传统和文化。”

资深投资家:看神韵是独一无二的体验

资深投资家、保守党议员候选人奥利弗先生看过演出后表示,愿意向每个人推荐这场精彩的演出。

奥利弗认为,这场演出是一场拥有现代影响力的传统音乐的壮丽演出。他说:“从技术角度讲,艺术造诣完美。不仅如此,还有主题的升华,对人的巨大鼓舞,慈悲和善良的力量。故事很令人向上,是精彩的文化节目。”

奥利弗用艺术顶峰来形容这场演出,他说:“如果没有专门的中国古典音乐的培训很难说出哪个节目更精彩,但是,肯定足以欣赏到这场演出的天才艺术水平。”

奥利弗认为神韵的演出是独一无二的,他说:“如果你访问过中国,你能看到古典中国音乐和舞蹈,但是,你肯定没有看过这样的演出――如此精美的编舞、天幕、故事情节……所以我鼓励看过中国古典音乐和舞蹈的人再来看这场演出;如果是没看过的,我会告诉他们,这场演出有独一无二的体验。”

奥利弗对神韵演出对加拿大社会的贡献充满溢美之词,他说:“(我要告诉人们)这场演出就在多伦多――这个也许是世界上最多元文化的城市上演,来看看这场让大量观众感动的演出吧。感谢神韵为加拿大社会所作的贡献。”

奥利弗说:“(演出反映的是)中国所发生事件的写照。晚会传递着令人向上的信息:高尚的真理和精神的鼓舞会渐渐地使世界变得更美好。”
奥利弗还谈到了晚会对年轻人产生的影响,他说:“年轻的一代会发现演出的巨大感染力,这会让他们感动。他们希望自由、追求自己的梦想。将年轻人带到一个展现五千年文化的传统艺术演出中是有难度的,但是这场演出做到了。”

奥利弗是加拿大一家大公司的资深投资家,前安省证券交易监察委员会主任,前加拿大投资交易者协会总裁,加拿大联邦保守党议员2008年候选人。

欧洲设计师:第一次见如此美妙的天幕

网络图片设计师卡斯奇(Sergey Shpakovsky)和他的妹妹――设计系学生(Lina Shpakovskiene)是从靠近德国的一个欧洲小国移居加拿大。10月9日晚,他们一同观看了神韵演出。

神韵艺术团凭藉高科技的三维动画天幕设计,时而令观众置身清幽的古刹、竹林;时而仰望巍峨的宫殿、时而奔驰于广袤无垠的蒙古草原、时而足踏波涛汹涌的大海,也会穿行于天上人间,目睹佛陀、菩萨在祥光瑞霭中打出庄严的手印,天女飞旋、花雨缤纷。卡斯奇说,对于神韵天幕中展现神佛的特技效果非常喜欢,“很喜欢演出中佛的展现。”

这种匠心独运的逼真设计,综合考虑了舞蹈艺术家的服饰、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乐音响效果,完美补充了舞台道具的时空局限,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处于职业的敏锐眼光,卡斯奇对神韵的天幕设计特别感叹,他说:“我真的很喜欢这个动画的天幕。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美妙的天幕,三维立体。”

神韵天幕取材于传统的书画作品和计算机绘图设计。每一幅场景的转换都由操作人员手工完成,以精准配合舞台演出的节奏。艺术家们耗费数百小时来绘制背景,以确保最佳的舞台效果。

对于整台晚会的完美结合,卡斯奇赞不绝口。他说自己对整台演出都很喜欢,“音乐很美妙,还能够学到很多中华文化。”

卡斯奇表示自己在多伦多的街上看到这场演出的海报,颜色很绚丽,在地铁里也见到了,在网上也看到神韵了,在Sears商场里看见了,再加上自己的民族很喜欢唱歌、跳舞,所以就决定来了。

最高勋章获得者顶级建筑师:世界顶级演出之一

莫里亚麻(Raymond Moriyama)是加拿大最高勋章获得者,加拿大最受尊敬的建筑师之一,一生获得过无数世界各地的建筑设计及规划奖,安省科学中心、士嘉堡市民中心都是他的得奖作品。



他观看今天的晚会后说:“舞蹈演员把故事演绎得非常精彩。服装、音乐等也很美。中国人应该为此倍感自豪。” “我们在中国看过很多舞蹈,但从没看过像今晚的舞蹈。”

莫里亚麻赞晚会的天幕非常形象及创新,有电影般的质量。 “神韵艺术团把这个办成这么大规模的国际性演出,给我的印象非常深。我认为主办者应该获得祝贺。这是世界顶级演出之一。”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