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智慧的对待邪悟者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10月04日】

最近,本地许多同修被邪恶绑架,其原因据说都跟一个邪悟的同修有关:该同修曾在当地同修中略有名气,被邪恶绑架放回来后便邪悟了,他跟周围许多同修说:“以前我们对一些法理的认识和理解是错误的,应该如何如何……”并且还到处传“第十讲”。同修一看,这不是邪悟了么?修了这么多年,怎么成了这样式了?于是,许多同修上门去帮他,想把他拉回来。

在帮的过程中,这个邪悟同修的话和一些做法被同修传的越来越多,而知道的人也越来越多。这时,大家不是理智的从法理上去衡量和认识这件事情,而是完全用了人的“情”去对待。都是抱着自我“不服”和一定要改变对方的心态去找邪悟者交流,第一个同修去没拉回来,第二个同修接着去;第二个同修没拉回来,第三个去……一连去了二十几人。结果,凡是去的人几乎都被邪恶绑架。事后知道:这名邪悟者不只是简单的“邪悟”问题,而是早已成了邪恶的“内线”。去他家的人,早已有恶警在那里蹲坑,有的已被偷偷录了像和拍照。邪恶对这件事已经跟踪了很久。

如何对待邪悟者?以往同修谈了许多这方面的教训,师尊的法也讲的十分明确,为什么正法到了最后还会出现这么大的教训和损失呢?这说明我们在这个问题上还不成熟,至少是法理不清。师尊在《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讲法》中有这么一段话:“弟子:……一些时候明明同修那种做法不对,有些直接涉及到大家安全的问题,可是怎么交流也不改,只好用正念保护同修的安全。如何是好呢?

师:是啊,有这样不管不顾的,会被邪恶钻空子,才会带来那些麻烦。自己不精進、也不管别人的安全。如果大家都很能理性的看问题、用正念做事,形势会又一样。”

这里边我们看到这样一种表现,大家不能站在“这件事情”之外真正用法理去衡量,在这种邪恶的环境中不是“理智”和“智慧”的去对待,而是站在“自我”的基点上,抱着强烈的想改变对方的心去拉人、想急切的改变对方。由于整体上都处于这种心态(这种心态已经完全背离了大法),旧势力的邪恶因素看到这么大的漏,怎能不下手呢?在同修被抓和被非法审讯的过程中,可笑的是那个邪悟者也在其中。个别同修还把他当成了“自己人”。这件事情出现后,给本地讲真相,救度众生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事后许多同修都说:“这件事完全是可以避免的。”那么,为什么可以避免的事情又偏偏发生了呢?当我们和部分同修交流时,发现问题并不那么简单,可以说,并不是邪悟者单方面的问题,而是每一个被绑架的同修(包括当地整体)都存在着许多“漏”。

一是几乎每一个前去帮助邪悟者的同修都有很强的争斗心、怨恨心,不是用熔化钢铁般的慈悲去救度一个迷失的众生,而是生硬的指责:“你为什么这样?你这不是坏法么?”党文化式的杀伤力很强的大帽子一顶顶扣到对方头上。几乎去的每一个人,表面上是“拉人”,而实质上是“推人”。这种整体状态就足以使旧势力“下手”。修到今天,大法弟子都应该遇事用平和心态去对待,当自己的人心越来越少和法理越来越清晰时,自然就知道遇事该怎么做。

二是做事心强,而且不注意安全。这些年,本地有许多同修一直把“做事”多少当作修炼:撒资料、贴标语……大有轰轰烈烈之势。认为这样是“走出来”了,反而指责那些没走出来的。尤其是资料点,本来是单线联系和绝对修口注意安全的事,结果许多同修都知道谁谁谁是做资料的。一次,一个邪悟后给恶警当“内线”的人问同修:“我想撒资料搞不到,你能帮我弄一些资料么?”结果第二天,这名同修真的给他送了一些资料。邪悟者问:“还有多少?”“你还要多少?”“有多少我要多少,救度众生不多撒点资料行么?”这个同修开始还以为邪悟者讲真相救众生做的好,后来他发现这人对资料点特别感兴趣。当他知道上当时已经晚了。这使我想起前些年发生的一件事:我们本地的一个同修,一次和我交流时,非常兴奋的对我说:“你知道么?最近我撒了几千份真相资料,我们那个村和邻村都是我撒的。”当时我非常惊讶:“你给我讲这些干什么?这话能随便给别人讲么?”他很不以为然,说:“你呀,有怕心,还没走出来。”可是,事隔不久,同修说他被劳教了,至今毫无音信。修到今天我们都知道,当自己状态不好或人心重时,千万不要去急于做大法的事。那等于是用人心做事,是很危险的,很多迫害的事情都是这样发生的。

三是个别同修还有较强的色欲心。我知道,许多同修在其他方面修的都挺好,然而一个较重的色欲心就把自己毁了,这方面的教训这些年在我身边出现好几例。上述去帮助邪悟的同修中就有这种现象。平时,和异性同修接触多了,自然而然在心里就产生一种“东西”,那是一种什么表现呢?看对方顺眼,愿听对方说话,对方说什么都对自己心思。在一起时有说不完的话,离开时又想对方。虽然没有发生男女关系,但这些行为表现足以招来旧势力迫害的理由。还有的同修,岁数很大了,但夫妻欲望特别重,“人”这点肮脏的东西就是放不下,还用“符合常人状态”的大法去掩盖。搞的自己面容憔悴,昏昏沉沉。还有的同修,双方都是离异,放不下常人那种“孤独”和“寂寞”的生活,但又不想和对方正式结婚,总是寻机会和对方在一起说个没完,甚至行为上不检点,在同修中造成很大影响。这种表现,虽然还没有招至邪恶迫害,可是用法衡量,已经完全不符合大法标准了。当我们在这方面有一丝一毫的“差错”时,满天的神能认可你么?能让你上来么?你还有什么脸面和威德面对未来无量的众生?

我就觉得,修到即将要结束的今天,大法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严了,真的是一时一刻都不能马虎。同修中有邪悟的也好,有给恶警当内线的也好,这都是正法大潮中个人选择中的一种“表面现象”(当然不管谁做了什么自有他的去处),关键问题是:我们自己应该理智和成熟,稳稳当当的走好每一步。如果整体都成熟起来,那么我们的损失就会越来越少,救度众生就会越来越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