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修啊,一定要理智起来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09年03月13日】

我一直觉得同修云修的不错,到该地区时我曾见过他几次,当时听说他正在给同修大量的做资料和设备。可是后来听说他被迫害了,并被判了重刑。对此我和许多同修都很迷惑。直到有一次在和同修交流时,才知道了一些他被迫害的真正原因。

强烈的欢喜心害了他。云原来的技术不是很好,后来他做的东西越来越快,效果越来越好,求他的人也越来越多,不知不觉中,他被别人捧起来了,“我”的因素在他身上体现的越来越重:我现在如何如何;大法给我开智,过去我什么都不会,你看我现在……同修对他这种较重的证实自我心十分担心,经常提醒他要“理智”。他却不在意的说:“嗨,正念足怕什么!邪恶什么都不是。”有时他做一个项目效果很好时,便眉飞色舞的跟同修讲。身边一个大姐曾多次提醒他:“你可千万别起欢喜心啊!这些年血的教训太多了。”每当此时,云总是笑着说:“是啊是啊,要证实法,不能证实自己。”可是从表情中看出,他内心欢喜的“波浪”仍然在涌动着……他身边的同修说,云对自己欢喜心的表现很不在意,直到有一天被邪恶绑架。

做事情不够理智。云的工作很出色,但他讲真相劝三退有时不够理智,甚至不分场合不分对象的讲,经常把随身带的MP4中的真相资料放给世人看。不管对方愿不愿意看,都滔滔不绝的讲个没完。有几次,外单位人来办业务,他硬让对方拿一百元换真相币,把自制的一沓沓“真相币”换给对方。单位领导说:“云啊,我看你快了。这些年你吃的苦还少么?”对此云毫不在意。由此我想到,大法弟子救度世人虽然表现各有不同方式,但绝不是这种表面的让常人不可理解的“轰轰烈烈”,师父告诉我们“理智”和“智慧”,绝不是这样由着自己的性子来。任何和人这层空间的理相对立的行为都会被邪恶钻空子。

过分看重常人的天象变化。很长一段时间,云几乎每天都看大法弟子办的网站上的新闻。第二天便兴高采烈的对同修讲:“啊,某某某当大总统了,这下恶党要垮台了!”或者全球又退党多少万了,国外形式又如何如何……从法中我们知道,大法弟子不执著于常人社会形势的变化,不执著于自然变化和天象变化。大法弟子就是救度众生,我们才是“大戏”的主角,一切都在围着我们转。修炼的严肃就在于在“大事”上不偏离法,能走正路。云每天花去一些时间在浏览这些“新闻”时,自然学法的时间就少了。有几次,他跟同修说自己的状态很不好。甚至能看到自己空间场有大量的蚊子、苍蝇等。发正念脑子乱。看法静不下来。他让同修帮助发正念清理。有同修说“你做这么大的事,学法一定要跟上。这可不是儿戏。”每当此时,云的表情总是有几分沉重和无奈。这种把“做事”的多少当做“修”使他更加忽视了学法。后来,云用大伙做资料的钱买了一辆摩托,说是下乡方便。我听后为他捏了一把汗。听同修说,云的家庭生活还算可以,一辆摩托不用同修的钱自己也可以解决。可是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这是否邪恶迫害他的一个借口呢?

在该地区,我还听说云被绑架后许多同修心理很沉重,想尽一切办法营救他。可是我想,作为云而言,他做这么大的事情,从一开始就能在心理引起重视,并时时提醒自己学好法,加强发正念,并不断提高心性,不放过任何过关中提高心性的机会,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悲剧。修啊!修啊!境界的提高才是第一位的!

写出此文,意在提醒眼下还不够理智的同修要理智清醒起来。吸取教训走正走好最后的路。因为走到今天的每一个大法弟子就是很不容易的。都是师父十分珍惜的。我们不能由于自己的不理智而使这血的教训一次次发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