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宁海李道人

明古


【正见网2009年09月07日】

清朝时浙江宁海有一位李姓道人,他本是当时的工部尚书李绳其的族弟。他因向往修炼,故而抛开了世上的荣华富贵,出家修道,据说他后来修道有成,多次显现了道法的神奇。

一次李道人千里迢迢赶往北京,去见他的族兄李绳其。当时北京天寒地冻,大雪纷飞,李绳其和他府上的人都穿着厚厚的裘皮衣物御寒,而李道人却赤着一双脚,身上除了一件单薄的道袍和一件挡雪的蓑衣之外,再就没有什么别的衣物了。

在李府,李绳其和客人们谈起岭南的荔枝味道鲜美时,李道人听见后说:你们想吃荔枝,看我给你们取过来。说完他就叫一名童子捧着盒子站在户外,过了一会儿让童子進来,打开盒子一看,里面满满一盒新摘的荔枝。众人为其法术惊叹不已。

李道人见到李绳其的长子后就告诉他:你有修道的机缘,现在最好就随我出家修道,否则你在世间的阳寿就剩不了多少了。可悲的是大家虽然都已知道李道人是有神通的人,可此时却谁也不相信他的话。李绳其还斥责他胡言乱语。李道人最后只有叹息而去。结果,几年之后李绳其的长子年纪轻轻的就夭折了。这时人们才知道李道人此言非虚,从而为李绳其的长子不仅失去了修道的机缘,还失去了年青的生命而惋惜。

李道人后来云游到了莱郡(今山东莱州),那里有条河,水流很急,来往的人们都为此而苦恼。李道人见了,就四处化缘劝善,终于募集了一笔资金,用来修桥利民。修桥时,一次因为石料巨大,路上难以搬运,李道人就跨在那些石料上,用鞭子一抽,一瞬间这些石料就出现在工地上。

还有一次,修桥的工匠们觉的每日的饮食中肉太少了,李道人随即就拿来了几尾鱼让工匠们吃,工匠们吃后觉的鲜美无比,有的把鱼留了一部分准备明天接着吃,到了第二天一看,这些剩下的鱼都变成了柳树叶。人们这才知道:昨天吃的鱼都是李道人用柳树叶变出来的。到了桥修成的那一天万众欢腾,可李道人却在一旁盘腿打坐闭目仙逝了。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