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说:圆圆的月儿

濯尘


【正见网2009年08月17日】

圆圆穿好小球鞋,背上小书包,一个劲儿的叫:“奶奶,快走吧。”

“哎,就来!就来!”奶奶应着,从屋里跑出来,换好鞋,牵着圆圆的小手出了门。

圆圆今年六岁半,每天,奶奶都要带着圆圆穿街走巷,无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从来没有停歇过。圆圆涨鼓鼓的小书包里装的全是法轮功真相资料,每天,她们俩都要发完资料才回家。

圆圆的奶奶、爸爸、妈妈都是法轮功学员。99年7.20以后,圆圆的爸爸到北京上访就失踪了,一直杳无音讯。不久之后,妈妈生下了圆圆。圆圆的样子生的很可爱,粉嫩的胖圆脸,一双乌黑的大眼睛圆圆的,眼睫毛长长的,妈妈给取圆圆这个名字还有一层意思,是盼望有一天一家人能团团圆圆的相聚。但是,警察常常跑到家里来骚扰,后来要抓圆圆的妈妈,妈妈只好长期流离失所,有家不能回,那时圆圆才一岁多一点。后来,妈妈在外被抓,被判重刑投入到监狱里,圆圆的爷爷精神受到沉重的打击,一病不起,很快就含冤离世了。从此,小圆圆一直和奶奶相依为命。

圆圆大一点的时候问奶奶:“爸爸、妈妈呢?”

奶奶说:“在很远的地方。”

“他们什么时候回来呀?”圆圆睁着一双天真的大眼睛又问。

“等真相资料发遍每个角落,天上的月儿变圆的时候,爸爸、妈妈就会回来看圆圆。”奶奶说。

“月亮,月亮,快快长吧,等你长圆了,爸爸、妈妈就会回来了。”圆圆托着胖胖的小脸,望着天上的月牙儿说。

从那以后,圆圆每天都和奶奶一起出去发资料,走再远的路,爬再高的楼都不喊累。

每天发完资料回来,圆圆都要画完一幅圆月亮的画,然后才上床睡觉。

有一天,奶奶带着圆圆到公园里去玩,看见别的小朋友跟爸爸、妈妈一起逛公园,圆圆变的不开心了。

回到家里,圆圆趴在桌上画画,画的公园,还有三个人。

“圆圆,画的啥呢?”奶奶问。

“画的爸爸、妈妈和圆圆上公园,中间这个是圆圆。”圆圆指着画说。

“好孩子。”奶奶一把把圆圆搂在怀里,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奶奶,你怎么哭了?”

“奶奶是高兴。”奶奶擦了擦眼泪,哄圆圆说。

“奶奶,爸爸长的什么样子?”圆圆躺在奶奶怀里,仰起小脸问。

“就象圆圆这样。”

看到圆圆,奶奶就会不由自主的想起儿子。儿子小时候的样子跟圆圆现在一模一样,聪明伶俐,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后来考上某名牌大学,毕业后担任一家公司的业务经理,年轻有为,无论在单位里,还是在家里、亲戚、邻里之间,都是有口皆碑的好青年。99年7.20中共开始迫害法轮功后,为了替大法说公道话,圆圆的爸爸放弃了舒适安逸的生活,毅然進京去上访。那个时候,全国各地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自发走向北京,去澄清事实,向当局讲清真相,要求还法轮功清白。每天都有很多人被抓,被遣送回当地,也有许多法轮功学员因此失踪了。2006年,曾经参与活摘器官的医生前妻在海外爆出骇人听闻的内幕,许多失踪的法轮功学员被抓到中共的秘密集中营,成为活体摘取器官的供体。每想到这,奶奶的心就象尖刀在刺,眼泪就流个不停。

就是儿子真的遇害了,我也要坚强,要带好圆圆。我要让所有的人都了解这场迫害,明白真相,不让圆圆的悲剧在其它的孩子身上重演。最后,奶奶心里这样想,偷偷擦干了眼泪。

这天,她们走的路特别远,等资料发完,天色已经很晚了,圆圆的小鼻尖上全是汗珠子。

“圆圆,累不累?要不要奶奶背?”奶奶爱怜的望着孙女说。

“不要奶奶背,奶奶也很累了,圆圆自己走。”圆圆摆着小脑袋说。

“真是个懂事的乖孩子,跟你爸爸一样。”

终于到家了,奶奶累的靠在沙发上。

“圆圆,今天走了那么远的路,累坏了,早点睡,不要画画了啊。”奶奶说。

“不累,我每天画一幅圆月亮,天上的月亮就会长的快一些,才会快点变圆,爸爸、妈妈才能早一点回来。”圆圆拿出纸和画笔说。

画完画,圆圆将画放到枕头边,才放心的睡觉。

白天太累了,圆圆上床后很快就睡着了,还做了一个甜甜的美梦,梦到画里的月亮变成了一艘发光的小船,奶奶、爸爸、妈妈和圆圆坐在上面,小船载着他们朝天上飞去,圆圆开心的“咯咯”笑着。

“圆圆,昨天睡觉笑什么呢?”第二天早上,奶奶问。

“我梦到爸爸、妈妈回来了,月亮变成了小船,载着我们飞上天去了。奶奶,这是真的吗?”

“嗯,是真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