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钱某遇仙,医术更精

明古


【正见网2009年07月07日】

清朝时绍兴有一个钱某人,他医术不错,为人极好,很爱帮助别人,总是仗义疏财,别人有难他则鼎力相助。面对求医的病患,钱某总是不分寒暑的细心照顾;实在买不起药的,他自己掏腰包为其买药;还有的非常穷的,钱某不但为他付医药费,还出钱为他改善生活。钱某就是这样长期的行善,却毫不懈怠,乐此不疲。

一天有邻县的病人来请钱某出诊,钱某一听二话没说就往邻县赶去。路上钱某遇见一个穿着极为破烂的乞丐,脏兮兮的,而且气色极为不好。那乞丐向钱某乞讨,并说:我命在旦夕,求您可怜可怜我吧!钱某一见有人需要帮助,立刻从小轿子上下来,也不嫌脏立刻开始为乞丐看病。钱某把脉把了好一会,最后惊讶的说:您的脉象大异于常人,难道您是变化成乞丐形像的神仙吗?乞丐听了他的话,也没回答他,当即就消失了。

钱某悟到这乞丐是神仙变化来考验自己的。而且更加神奇的是,钱某有此奇遇后,医术如同得到神人传授一般,各种疾病几乎没有不立即治好的。

看了这则故事,我想钱某之所以最后医术能通神,是因为钱某心地善良,神在变成乞丐考验他后,见他真的很善良,便赐给了他关于医术方面的智慧。中国古老的文化真的是一个神传的文化呀,你的道德标准提高了,真正达到了更高的标准,那么神就会给你智慧,使你的技艺更加精深,钱某应该就是这样的一个典型例子。

由此我進一步想到:当我们修炼人遇到什么困难的时候,其实质的原因也许并不是表面的技术不过关、方法不够好等等,而是你的心性还没有达到更高的标准;你一旦真的心性升华上去了,也许问题马上就解决了,而且技术也得到了提高,更好的方法也有了。

(资料来源:《秋灯丛话》)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