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故事:金怀怀遇仙

大陆学员


【正见网2009年06月26日】

金怀怀,又传说其原本姓王,名清楚,明代云南人,生于明太祖洪武九年(西元1376年)八月十五日,三岁丧父,九岁时母亲又逝世,跟姐姐过活。他长大后勇力过人,后来发生民变,他挟着姐姐挥刀从乱军中冲出,投奔官府。官府赞许他的勇敢,让他担任先锋,一交战便歼灭乱军的首领,家乡得以安宁。

回家路上他得知姐姐生病了,便十分焦急,想要访求灵药。他听世人传说云南临沧五老山有异人,便進了山,谁知却迷了路,只见小径很多,又都曲折迂回,走進去再辨不清来路,于是爬到山顶上探望路径,却失足跌下山崖,幸而没有损伤。他爬起身寻觅到一条小路,攀上去,见到一个山洞,望去似可以沿洞爬上山巅,便進入了山洞。

在山洞中走了有一里路左右,侧面又露出个大洞,听到里边有笑语声。这时太阳已下山,他肚子饿极了,就循着笑语声寻去。走了约四五里,见有俩位老人正对酌饮酒。他们见到金怀怀来了,都站起身来让他坐下喝酒,又拿出一只拳头大的橘子,与他一同分食。金怀怀吃下橘子,马上就不再饥渴了。洞中没有其它物件,只有当中安置一座炉子,碧色的火焰闪烁不定。

其中一位老人说:“你想出去吗?等火焰灭了,就送你出去。”金怀怀点点头,于是便坐下来等火焰熄灭。第二天,火焰灭了,另一个老人又端来一盂水,水面波纹旋转不定。老人说:“待水面定下不动,便和你一起出去。”一会儿水定了,清彻如镜,老人高兴的说:“可以了”,便取出一根杖跨骑在上边,招呼他也照办,又让他闭上眼睛,还嘱咐他:“假如听到耳边有声响,切记不要理睬。”说完话,只听耳边飒飒的刮起风来,越来越响,他牢记老人的话不敢睁眼探看。

一会儿工夫,风声突然消失,金怀怀张眼一瞧,老人已没了踪影,举目四望,周围是青青的竹林。寻路走了一里左右,见到一座道庵写着“云巢”两字,進内一问,方知不是云南故地,却是浙江湖州的金盖山,时间则已是大清顺治十五年(西元1658年)了。到这时候,金怀怀明白了:人生百年在神的眼里不过是很短的一段时间,人们孜孜以求的富贵荣华、名利亲情等这些东西都只不过是一场梦幻罢了。从此他便留在云巢庵为道士,担柴挑水,干了十七年,才返回云南。到了云南找老家,已无法辨认了。

此后,金怀怀又反复在金盖山、武当山及鸡足山云游访道,先后在鸡足山、四川成都青羊宫得高人传授,云游天下。据说大清乾隆三十三年(西元1768年)以后,还有世人见过他的踪迹。

看了这则故事,我想他能逢仙人,恐怕除了仙缘之外,还因为他的那种为救人而甘冒风险的精神吧。另外从金怀怀在洞中待了一天,人间就过去了几百年的经历中,我们可以看出不同空间的时间差异极大,人生百年在天上看可能谈笑之间就过去了。

由此我个人想到:不管我们修炼了多长的时间,吃了多长时间的苦,在天上看可能就是一小会儿,我们千万不能因为觉的修炼的时间长了而松懈,也不能对什么时候圆满啊这些问题起执著,我们修炼人只管按师父说的去做就行了,千万不要被这个空间的时间所迷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