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高温席卷中国17省市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6月25日】

高温席卷中国17省市

据中国媒体报道,6月24日,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江苏、安徽、湖北、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十三省区遭受高温热浪席卷,局地最高气温可达四十摄氏度。

预计华北平原一带25日高温的强度还将持续甚至更强,特别是京津地区、河北、河南的局部地区,有可能接近或突破历史极值。25日白天,共有十七个省市受到“热浪”不同程度的席卷。华北大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及陕西 大部、宁夏大部、甘肃北部、内蒙古中西部和新疆南疆盆地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山西大部、山东大部、陕西东部、河南中北部以 及南疆盆地东部等地最高气温可达 37 ~ 39 ℃,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及南疆盆地等地局部温度可达40℃。

河北中南部遭遇持续高温 最高气温达42.3℃

6月21日,河北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内丘,高达40.8℃;23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邯郸市区,高达 41.2℃;24日,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井陉、正定,高达42.3℃!酷毒难耐!据统计,24日全国十大高温站点中除新疆吐鲁番和托克逊之外,8个站点分 布在河北省的石家庄和邢台地区。

6月24日,河北省各地气温较前一天继续升高,其中中南部地区出现高温酷热天气。省气象台从23日17时至24日17时已连续4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24日14时,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均在37℃以上,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大部、邢台西部、邯郸中部等地在40℃以上,其中石家庄市区为42.1℃,井陉、正定最高为42.3℃。

热毒还在肆虐!预计25日白天,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秦皇岛以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 35℃以上,其中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区可达到38℃以上,保定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26日,保定、廊坊及以南大部分地 区和张家口南部、唐山西部最高气温仍将在35℃以上。

6月20日以后,浙江、上海等地都宣布“入梅”,雨水6月25日继续“潜伏”在南方地区,四川中南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广西东北部、湖南南部、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最大降水量可达 50 ~ 70 毫米。此外,降水的同时依旧会有大风、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出没。

陕西、北京发布橙色高温预警

陕西发布该省今年首个橙色级别的高温预警;北京更是创造了41年来的最高纪录。中央气象台已拉响高温橙色警报。24日最高气温将突破37℃。地表温度达到了五十度。

山东、山西两省预警级别也分别由黄色上升为橙色。

火洲之称的吐鲁番热浪逼人

24号,新疆大部地区的天空万里无云,巴州南部、哈密南部等地气温在37度以上,吐鄯托盆地最高气温在40-43度。素有火洲之称的吐鲁番更是热浪逼人,近两天的温度始终保持在40℃以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