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今年最强沙尘天气侵袭中国12省区 中国遭多种恶劣天气夹击 四川一日三次地震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4月25日】

今年最强沙尘暴侵袭中国波及12省区

据中国媒体报道,四月二十四日中国北方地区遭遇今年影响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沙尘天气袭击,影响范围波及新疆、内蒙古、甘肃、宁夏、陕西、山西、河北、北京、河南、山东、四川、青海等十二省区,部分省区有沙尘暴。

报道说,这是中国北方今年以来第六次沙尘天气,这也是今年出现的范围最大的沙尘天气。新疆南疆盆地和吐鲁番、内蒙古中西部、甘肃大部、宁夏、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出现大范围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甘肃河西及陇中地区、宁夏、内蒙古中西部出现区域性沙尘暴,内蒙古和甘肃的局部地区甚至出现强沙尘暴,甘肃玉门镇的能见度不足100米,对行人和交通影响较大。

据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华北上空出现沙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大部、河北大 部、北京以及山东北部等地出现了沙尘影响区。北京北部部分地区出现了浮尘天气。经估算,卫星图像中可视的沙尘覆盖面积约二十三万平方公里。

大风降温暴雨沙尘暴多种恶劣天气夹击中国

据报道,四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中国中东部地区将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天气,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福建、重庆等十省区将遭遇大到暴雨。而北方地区伴随着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大范围的沙尘天气也席卷而来,内蒙古、甘肃、宁夏、新疆等地局部地区还将遭遇强沙尘暴袭击。

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新疆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大部、黄淮东部将先后出现大风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大部、黄淮等地气温将下降四至八摄氏度,西北、内蒙古的局部地区气温将下降十至十二摄氏度。

未来三天,江苏、安徽、江西、湖北、湖南、贵州、广西、广东、福建、重庆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报道说,近一段时间以来,新疆、内蒙古、甘肃等地相继受到沙尘侵扰。十六至十九日,新疆喀什、和田、吐鲁番地区受大风沙尘恶劣天气袭击。农业经济损失达二点九亿元人民币。

四川一日多次地震

据中国媒体报道,4月24日21时44分,在四川省青川县、甘肃省文县交界处发生3.3级地震。同日四川省境内还发生了两次地震,16时04分,在青川县发生3.6级地震。20时23分,在彭州市与都江堰市交界发生3.2级地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