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贵州威宁地震 新疆伊犁洪灾 黑龙江大雪致高速路封闭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9年03月23日】

贵州威宁发生4.7级地震

据中国媒体报导, 贵州省毕节地区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当地时间3月22日20时48分发生4.7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

据了解,震中双龙乡等乡镇有部分建筑出现损坏现象,但具体损失尚不清楚,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新疆伊犁等地出现融雪性洪灾

据报导,三月十九日至二十日,伊犁河谷、博州及新疆北疆沿天山一带,出现了大到暴量的降水。乌鲁木齐市的降水量是自一九五一年以来三月出现的最大降水。同样和乌鲁木齐一样破纪录的还有博乐市,其最大积雪深度接近二十厘米,突破了五十八年来的历史同期极值。

随着雪后气温快速回升,积雪大量融化,伊犁、博州、塔城等地相继爆发融雪性洪水,其中伊犁州尼勒克县一千七百多亩冬小麦和饲料草地被淹,塔城地区裕民县一牧民被卷入洪流身亡。

黑龙江大雪致高速路封闭

据报导,3月21日至22日降下的一场大到暴雪,给黑龙江省交通造成严重影响,该省境内包括哈尔滨至北京高速公路在内的5条重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哈尔滨太平飞机场短时封闭,10余个航班受影响。

报导说,当地时间3月21日,黑龙江省中午开始降雪。 随着雪量的加大,21日14时50分,哈尔滨至同江高速公路不得不封闭。16时30分,黑龙江省境内的另外4条重要高速公路哈尔滨至北京、哈尔滨至伊春、哈尔滨至绥芬河、哈尔滨至大庆高速公路也被迫封闭。 截至22日上午10时许,黑龙江省境内的5条主要高速公路仍在封闭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