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世卫将猪流感警戒级别提高至五级



【正见网2009年04月30日】

据BBC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在日内瓦召开紧急会议,决定把猪流感全球警戒级别从四级提高到五级。

五级警戒级别仅仅低于最高的六级警戒级别。世界卫生组织的决定表明,这个组织认为猪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流行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据信目前出现的猪流感已经在最初发现病例的墨西哥造成159人死亡,虽然其中只有7人被确认是感染了猪流感病毒。

此前,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23个月的男孩死于猪流感,这是在墨西哥以外出现的首例猪流感死亡病例。

美国得克萨斯州卫生部官员说,这位男孩是墨西哥人,于4月4日進入得克萨斯州边界城市布朗斯维尔探望亲人,在4天以后出现流感症状。 随后,他被送往休斯敦一家医院就医,在星期一(4月27日)晚间死亡。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负责人在星期三宣布,这名男孩感染了H1N1病毒。

与此同时,西班牙宣布发现了第一个并没有去墨西哥旅行过的猪流感病毒感染者。西班牙已经证实的感染人数是10人。 英国的感染人数已经上升到5人,其中包括一名12岁的女孩。其余国家中,新西兰是确诊人类猪流感病例最多的国家,目前已经达到14人,加拿大确诊13人。 以色列有两例确诊病例。

据世界卫生组织透露,全球多个国家都出现疑似人类感染猪流感病例,包括澳大利亚、巴西、法国、智利、丹麦、瑞士、奥地利、哥伦比亚、德国、挪威、韩国和危地马拉。

此前有报道称中国陕西一所学校60多名师生出现流感症状,不过中国卫生部已经证实他们并非感染猪流感。

目前,全球猪流感感染人数正在上升。

尽管猪流感现在只在全球数十个城市零星出现,但是美国流行病专家最近警告,全球正濒临爆发大流感的边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部门的助理教授约翰逊说,猪流感病毒“肯定将爆发为大流感”。他说,由于航空交通的发达,猪流感有可能“在不同 的国家感染更多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代主任贝瑟说,他“非常关注”病毒的扩散。他说:“我们面对的似乎是能在社区传播的新流感病毒株。 ”

最近的一次全球性流感疫情发生在1968年,当时爆发的“香港流感”造成全球约100万人死亡。

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造成全球2000万至1亿人死亡。

另外,全球平均每年有25万至50万人死于流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