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师父新经文《贺词》有感

濯尘


【正见网2009年05月24日】

从明慧上看到师父最新发表的经文《贺词》,欣喜之情难以言表。看到新经文,一口气读了数遍,深受鼓舞。反复学习,体悟最深的是:一定要修好自己,这是走好最后的路的关键。

师父在新经文《贺词》中教导我们:“坚定的走好最后的路,学好法,在修好自己的基础上,正念自然就会强,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事就一定会做好。”我悟到:对大法弟子来说,修好自己 是做好三件事的基础。自己修好了,内境纯净了,就会做到师父所讲的“正念自然就会强”(《贺词》)。学法就更入心,发正念威力就大,讲真相说出的话就能打入对方很深的微观中,救人效果自然就会好。我们深切知道,救度众生是大法弟子最神圣的历史使命,也是当前亟需做的大事。修好自己不仅讲真相的效果好,同时也是在救度与自己对应的庞大天体里的以及自身巨大微观系统里的无量众生。

怎样修好自己呢?首先要学好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现在救人很急,要做的事情很多,但再忙也不要忽视学法。再就是要在修炼心性上下功夫,遇事要向内找,要无条件的向内找自己、去人心。对人心,对各种欲望,现在是到了难舍必舍的时候了。

还有一个感受,就是越最后越要精進。形势变好了,各种人心就容易返出来,这是修自己、去人心的好机会。放松就是自毁。正法留给我们的修炼时间极其有限,越来越少了。一旦真相大显,我们的修炼就定格了。修的好的是大圆满,修的差的连后悔都来不及了。

最后,敬录师父的教诲自勉:“邪恶完了,环境变了,更不要放松自己的修炼,在救度众生的神圣使命中铸就你们的威德与辉煌吧!”(《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