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神韵晚会推票的一点心得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3月28日】

一、 向亲友、同事推票: 去年有一些朋友及同事看过晚会,今年我打电话邀请他们再来看;还有一些常人去年想看低价位的票没买到,今年在我提前通知及帮忙下都买到票了。另外还有的同事去年我邀请她来看神韵不以为意,今年给她一张简介,就想看了。

二、 艺术园区介绍神韵: 本地有一个艺术园区,里面有一个户外露天的表演场所,每周都有许多艺文活动,观众可以自由進出观赏节目。神韵是以艺术表演的形式来救度众生,在这里有许多艺术爱好者,是推广神韵的好地方。

有一天单位主管告诉我们:新历年,艺术园区有一场很棒的音乐会。我不以为意,下班的时候,他又再次提醒。我警觉到:这不是到园区介绍神韵的好机会吗。新历年,我以电话联系同修,一起到园区介绍神韵,但同修都有事。于是我找女儿陪我一起去。出乎意料之外的是,这个音乐会吸引了上千人次来观赏,我女儿帮忙提资料,我负责介绍。之后,只要是假日或空档时间,我都会到园区介绍神韵,在园区里也遇到好几位有缘人订票。但整个推票过程中出现了三次比较大的心性考验:

1. 警卫不让我在园区介绍神韵: 有一天,来了一位身材高大的警卫,没有好脸色的告诉我:“这个园区除了我们自己的艺文活动外,不能介绍其它节目,除非你们的特刊可以摆放在我们园区的展示柜里。”我心想,这不是大好事吗,原本我还不知道园区有展示柜可以摆特刊呢!于是,我直奔办公室,找到承办人表明我摆放神韵特刊的来意。承办人连忙说:“可以摆!可以摆!”我感觉到一切都是师父在安排,我只不过去执行罢了。

2. 中年女子的指责: 在园区推广神韵,从新历年的“维也纳音乐会”到旧历年的“偶戏艺术节”,吸引了数千人次入场,我自己一个人在园区内做的也挺顺畅的,一切都是那么顺利。旧历年过后,我依然每周六、日到园区介绍神韵。有一天,来了一位身上戴满佛珠的中年女子,非常凶狠的骂我,不该在场内介绍神韵,会影响观众看演出。我心里也很为难,不到场内,一些艺术爱好者,就拿不到神韵演出的宣传单,既然有人来找我了,我也得配合。经过协商,她要求我只能在走道介绍。

3. 志工的刁难:在神韵高雄场开演的前几天,这位中年女子,又来到我跟前,恶狠狠的说我在走道介绍神韵会妨碍交通,还向办公室主任告我的状。她又告诉我:“你们的演出有宗教色彩,其它宗教团体看你在这儿介绍,心里会不舒服。”我回答说:“在走道介绍神韵也是配合你的要求,何况观众也没有不悦啊!”她又说:“你发资料就发给人家就好,干嘛还要翻开来一直讲个不停?”旁边一位年轻女孩也在那儿帮腔。我说:“介绍一下会加深印象更好。” 她还是表现出一种非常凶恶的模样,说要到我们的网站投诉。我握着她的手,心里对着她发正念,铲除她背后的邪恶,并且表示我想把买给女儿看的神韵票卷送给她,她没接受,但态度稍有软化了一些。后来从她口中得知,她是园区的志工。我看她身上戴满佛珠,顺道跟她洪法讲真相。

三、 在85大楼(商业综合办公大楼)推神韵: 适逢85大楼推出资讯展,同修到此地设展位,我则前往帮忙介绍。这里可以播放神韵精彩短片,有许多路人会停下来观赏。我们一部分人留在4楼,另一部分人到5、6楼及其它展位介绍神韵。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某校教师,看到我们神韵精彩短片,喜爱的不得了,后来有一位活动组的老师请我代为订票。

四、 天国乐团踩街造势: 今年我参加四次天国乐团踩街造势活动,三次是高雄场举办的,一次是台中场。我不是乐团团员,而是神韵介绍组的成员。这几次踩街遇到了几位有缘人:在南投有一位常人在现场买了六张票,高雄踩街后有一位在寺庙工作的女子,打我的手机来询问,后来她买了八张票。我推神韵的方式,通常会留对方的电话,或者把我的手机号留给他们。大部分时候,我都是请他们打080的专线或上年代网站、售票点购票。

五、澄清湖景点介绍神韵: 澄清湖是我的炼功点,这里每天清晨都有许多团体或个人到这儿运动。而且它又是高雄地区最接近演出地点的景点,这里也是推广神韵的好地方。跟我们关系最密切的是慢跑社的社员,他们集合地就在我们炼功点旁边,就好像是我们的好邻居般,当然要把神韵演出的好讯息与好朋友分享,这里有几位慢跑社的社员买了票。清晨6点半至8点,陆续会有人回家,我和同修利用这个时间到大门口发特刊介绍神韵,在这里同样有遇到有缘人订票。介绍神韵其实不难,也不一定要跑到很远的地方,从自己周遭的人做起,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六、场外宗教人士发放小册子: 今年神韵晚会的演出,出现了一个前两年所未有的现象:在台中、台南、高雄等地,演出前或演出后均有宗教人士在我们场地或附近发放小册子。 原本我也不以为意,同修的一句话提醒了我:“演出场地,有其他宗教人士发放小册子,常人会误以为与我们演出有关。”我开始正视这个问题。

演出的第三天,晚上10点多,我与同修准备离开会场,又有宗教人士向我递小册子,这些人中,我在推神韵的时候就碰过了,也曾经邀请他们来看晚会。 我和同修交流此现象,神韵晚会演出场外有人发放宗教小册子,是今年才出现的不寻常现象,我们不应该承认这种现象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决定发正念“清除乱神对神韵晚会演出的干扰。”

以上是个人参与神韵晚会推票及工作人员的一点心得体会,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