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思一念都得修

北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3月05日】

曾经遇到这样一位同修A,“偏爱”挖苦人,有的同修真是被急的哭。

来自台湾的同修B说同修A是中了党文化的毒。又转过背来赞美我:“你就没有党文化。”然后极尽饰美之词加诸我。

同修A知道了对我说:“你可要小心了。”我说:“根本不入心,无所谓小心。”周围便沉静下来。

后每每想起来,自喜能顺口说出这么句话来,毕竟是到那份儿上了。

再细想那句话也是一种回赠,是自我状态的表白,说白了也是显示,还是动了人心。应该一笑了之,一切尽在不言中。这对于周围人来说,你不执于此;但对自己来说仍是不高的境界:自己不在乎、根本不入心。“你就没有党文化”?那不是师尊借同修的嘴要我查查、警惕党文化的侵蚀吗?彻悟才有修,一思一念都得修。

什么叫坦然?不同境界有不同境界的认识:洒脱、看破红尘、超凡脱俗……师父曾讲过这样一种人:“人家说:我来到常人社会这里,就象住店一样,小住几日,匆匆就走了。”(《转法轮》) 那是什么境界?──至高无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