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

玉奇


【正见网2004年08月18日】

前一阵子,和一个同修有了不同的看法。当该同修善意的指出我的不足时,由于觉得自己做得很好,并没有同修所说的那些意图,所以感到非常的委屈,心里相当的过不去。

在那两天中,一直有股强烈的、难忍的委屈梗在喉咙里,一想到同修居然把我看成那个样子就忍不住想哭泣。尽管在学法中也从法理上看到了这一切的因缘关系,但就是感到自己非常的无辜与无奈。

后来,因为实在忍不下去了,便找了其他的同修交流。不巧,遇到了曾经和那同修有过不愉快经验的同修,结果知道了更多的那同修没有做好的故事,更加深自己被误解都是那同修的错误看法的想法。所以,后来再与那同修交流时,就故意恶意的用话语刺激他,觉得他应该要受到惩罚。

结果,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我马上在不小心的转眼间被偷了两只手机、学生证、出入各单位的门卡等东西。事情一发生时,就意识是自己对同修的恶念造成的,所以马上明白自己罪有应得。可是一想到自己的生活已经是比较不宽松,要重新配好所有的遗失物品恐怕有困难时,真是不知如何是好。但我又经常需要和同修联系,只好发出讯息请同修们先用电子邮件与我联络,计划等半年后如果能存足够的钱再买手机。

没想到,同修们在看到讯息后,纷纷写信来关心,有的主动提供手机,有的告知该如何处理后续相关事情、或者从法理上交流等等。看到同修们完全没有去质问我修炼上的不足,只是无私的关心我时,才愈来愈明白为什么自己先前对同修的不满是很不应该的。

隔天打坐时,脑中闪过一个念头,感觉到师父满身是伤,原因就是因为我没有看住自己的一思一念而造下了很大的罪业,让师父为我承受了。后来,在学法中我才知道,原来我那恶意刺伤同修的话语早已动了功能,在另外空间里搞得天翻地覆。而打坐时却还出现另外一个念头,感觉到师父仍慈悲的呵护着我,不断的告诉我:“要精進啊!要精進啊!”霎时间已经分不清是脚痛还是心痛,只知止不住的泪水不断的落。

想到师父在《2004年华盛顿DC法会上的讲法》告诉我们:“在不久的将来,这场迫害和大法弟子的这种修炼形式,就将要進入尾声了。”在这次教训中,我知道以后一定要珍惜这最后的时刻,看好自己的一思一念,别再辜负师父对我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