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天使(17):法中并蒂莲

莲子


【正见网2009年02月09日】

再过两个大年冬文和立君就双双跨入知天命之年了,夫妻俩都是国营单位的职工,女儿刚大学毕业在某大城市找了一份工作。立君在95年8月有幸得法,四个月后,丈夫冬文也随后得法修炼。在他们得法修炼后不久,女儿也成为了大法小弟子,一家人沉浸在佛恩的慈悲与浩荡中。修炼以来,他们利用自己的有利工作环境和条件,见证着大法的超常和神奇,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中展现着大法的纯正和慈悲。

刚数九后的一天,我顶着寒风来到了立君居住的小楼,我爬上了顶层按响了门铃。夫妻俩看到是我特别高兴,赶紧给我倒了一杯热茶。我开门见山的说:“我今天是无事不登三宝殿,来拜访二位是想让你们谈谈得法修炼以来的体会。”

冬文谦虚的说:“我们做的可不好,和同修们比起来可差远了。”立君也附和着冬文说。

我说到:“你们做的如何,同修们都有感受,在严酷的邪恶迫害形势中,还坚持做着证实法救度众生的事,还能够比较平稳的走到今天,也是非常不容易的。把这个过程写出来,本身不就是在证实法救度众生吗?”

我微笑着看着立君说:“立君,你先谈谈吧?”立君扭过头看着丈夫说:“让他先谈吧。”接着冬文便谈了起来。我得法的机缘是这样促成的,1996年1月11日那天早晨,我把刚烧开的一壶水放在锅台上,准备做饭。突然那壶水掉了下来,开水顿时浇在了我的双脚上,一阵钻心的疼痛。我赶紧把袜子脱下来,双脚全烫起了水泡。我去医院上了药,便躺在家里养伤。

过了两天,立君和我说:“你躺着也没的干,听听老师讲法吧,我已经把师父讲法录音带借回来了。

我听了一盘,感觉讲的挺好,挺新鲜的,就一气儿把九讲都听完了。刚听完就开始拉肚子,一天拉好多次。立君高兴的说:“师父管你了,这是给你净化身体啦,你也开始炼吧。”

我平常工作特别忙,根本没有一点时间。立君刚炼了四个多月,病就好了,药也不吃了,从她的身上我也看到了大法的神奇。这次把脚烫了,坐在家里听完了师父的讲法,我悟到了这是我修炼的机缘到了。从那天开始我有幸走上了大法修炼的路。

九八年时,我开着一辆平头货车到北京去给单位拉货,在途中的山路上和对面过来的车相撞了,把驾驶室撞回去只剩下了一条缝儿,我被挤在中间出不来了。和我同去的两个人硬是拉开一条逢,把我拽出来。过往的行人看见车撞的程度,都说这个司机肯定够呛了,我却站在一边什么事儿也没有,只是腿上被挤的有点瘀青,小腿上有一个小口子,流了一小点血。

回来后我站在师父法像前放声大哭,我知道是师父慈悲呵护为我化解了一个还命的大难。

2002年前我们当地还没有资料点,我就利用自己在单位的有利条件,复印点真相资料和立君一块儿往出送。有时也给其他同修悄悄的送去点,一般都是从街门投進去,同修也不知道是谁送来的。后来有了资料来源,我的懒惰心、求安逸心起来了,也不自己做了,就等现成的。
我的工作性质是负责工程安装,自己开车经常下乡,这就给讲真相救人带来了很多方便条件。每到双休日的时候,我就安排到工程所在地去干些工作,拉上立君和其他一二位同修顺便到农村去讲真相,利用晚上时间到农村去散发真相资料。每次在路途中,立君都开开车窗,向沿路的山水花草树木讲真相,让它们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同化大法,得到救度。

有一次我开着车见路边老大爷和大娘在耕地,我把车停下来说:“去给大爷大娘讲讲真相吧。”我们走过去,大爷见来了好几个生人,就问:“你们是干啥的?”我微笑着说:“大爷大娘,您二老耕地呢?我们来给你们送福来了。”

老人们傻楞楞的看着我们,不明白是啥意思。大娘说:“看样子你们都是上班人,挺辛苦的,跑这么老远为了啥?”立君赶紧从包里掏出两张护身符递到老人们的手里,笑着说:“我们都是炼法轮功的,来告诉你们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来了。你看这护身符上写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心中牢记真善忍,幸福常伴善良人’。你们相信神佛,神佛就会保佑你们平平安安的。”(当时还没有三退的事)大爷大娘听后都高兴的笑了。

不一会儿,我们又来到了一个场院边,见有五六个人在那里打场,我们走進场院。我微笑着说:“大爷,你们在打场呢?今年收成不错呀。”大爷看了看我们问到:“你们是哪里的?找我们有事儿吗?”立君马上接过来说:“大爷,我们都是法轮功学员,来给你们讲真相来了。让你们知道‘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善待大法,一生平安。”接着立君详细的给他们讲了大法的洪传,大法的美好,江氏流氓集团如何迫害法轮功等真相。大爷说;“今天我们祖孙三代都在这里,你这么一讲我们就明白了。”他们都高兴的接受了我们给他们的护身符。

接着我们又進了村子,见街上有几个人我们就走过去。这时那位大爷也回村子了,见到我们就招呼人们说;“大家快来听啊,这几个人是炼法轮功的,他们来救你们来啦。”不一会儿就围过来二十多个人,我们还象刚才那样给他们详细的讲了大法真相,有的人还提出了一些不明白的问题,我们都给一一作了解答。然后给大家发了护身符,当立君将一个护身符递给一位老大娘的时候,老人双手接过护身符,激动的说;“今天大娘可听明白了,你们是给大娘送福来了,让神佛保佑我们这些老百姓平平安安。”

冬文说:一天下午,我们几位同修开着车到乡下去送真相资料,在半路上碰见一辆农用车停在那里,拉一车玉米,那两个人正准备往下卸玉米。我一看就知道车上不去坡了,我把车停在路边说:“咱们去帮助推一下。”我走到车跟前说:“别卸车了,我们帮你推上坡去。”那人看看我们说恐怕推不动吧?我说:“你上车发动车吧,保证能推动。”
立君在一边会心的笑了,我们在心里求师父帮助,几个人一齐用劲,车往前启动了,我们跟着推了一段,车上了坡。司机跳下车来握着我的手,连声说:“太感谢你们了,我拦了几次车都没人理我们。你们自动停下车来帮我们,今天真是遇到好人了。”

我笑着说:“不用谢,我们是大法弟子,是我们师父教我们多为别人着想,处处做好人。你要谢就谢我们师父吧。请你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就行了。”那人不住的点头,连说:“记住了,记住了。”接着冬文又给我讲了在路上遇见的一件事,一天我和立君开车去市里办事,返回来时见公路上围了二三十个人,一个骑摩托车的人被撞倒了,人躺在路边。一辆小轿车停在路边。我说:“我们下车吧,见死不救可是个心性问题。”

这时又过来一辆轿车停下来,路边一个女的和车里的人说了几句话,那车又开走了。我一看车里是我们县的一个县官,那个女的是某乡的书记。我走过去问她怎么回事?她说:“那个骑摩托车的人从村口出来横穿马路,我也躲不迭了,被撞倒了。我想赶快把人送医院,拦了几个车都不给拉。”我马上说:“救人要紧,我给送去吧。”我和他们把人扶起来抱上车去,和立君说;“你在这等一会儿 ,我把人送到就回来。”说完我开车飞速的向医院驶去。

到医院后,医生诊断后说:“都是皮肉之伤,没有生命危险。”书记回头和我说:“真是太谢谢你了,一会儿我们人就来了,你回去吧。”我说:“不用谢,我是炼法轮功的,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走到门口又转回身问她:“你装着钱吗?不够我给留点。”她说:“够了,谢谢你!”
立君这时接过来说:冬文把人拉走后,我就借机向围在那里的二三十个人讲真相。因为是在外地,我便以第三者的身份讲:“你们看到了吧,拦了好几个车都没人给拉,刚才那个小轿车是个县官,说了几句话也没有给拉。那个主动停下车来给拉的小伙子是个炼法轮功的。现在的社会变的人都不讲道德啦,见人躺在路边等死都没人救,谁都怕揽事儿。刚才那个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是他们的师父这样教他们的,叫他们事事为别人着想,处处做好人。法轮功都是好人哪,可现在好人不好当啊!好人反而受迫害,坏人却逍遥法外......”

立君说,那天我不知从哪里来的智慧,给他们讲了好多好多的大法真相,我自己也感觉讲的特别好。我说:“是师父给你的智慧呗,你那心都在救人上了,师父还不帮你?”冬文说;“那件事过去后一段时间,我们单位有个同事问我:“你在路上给人家往医院送过一个车祸受伤的人了?”我说有这回事。他说:“你知道吗?人家想给你送旌旗,听说你是炼法轮功的,就不敢给送了。”我说:“这就是中共邪党正邪、善恶、好坏不分,是非颠倒的结果,吓的人们不敢伸张正义。”同事点点头。
冬文说,还有一件有惊无险的事在我的修炼历程中印象特别深刻。那是2002年的时候,我经常到市区的一个修理厂去修车。每次修完车开修理费的时候,都要问我多开多少钱?我每次都说如实开。(多开部分回去报销后就个人贪污了)

里边有个主管业务的人观察了我好几次,有一天我开完票出了院时,他在后边跟了出来。他走到我跟前问我;“你怎么每次都不多开钱呢?”我微笑着说:“我是炼法轮功的。”他惊异的看着我说:“噢,法轮功真的这么好?”我肯定的说:“是的,每一个法轮功学员都会这么做的。”
这个小伙子三十多岁,是个大学生,他爸爸是公安局的退休老干部,之前我听说他是个很正派的人。就问他:“你想了解法轮功吗?”他点点头。刚好我车里有一本《转法轮》,我打开车门拿出来,双手递给他说:“看完这本书你就了解了。”他双手接了过去。

他回去后就迫不及待的看起了书,电视也不看了,活儿也很少干,一个劲儿的看书。引起了他妻子的好奇,趁他不在时把书拿出来,一看是法轮功的书,马上去告了公公。老爷子一看儿子看法轮功的书,顿时火冒三丈,拿起电话就把儿子叫来了。

他儿子打电话告诉我,他爸爸把书扣下了,要和我见面。我和立君商量这事还必须得去面对,不能怕。我们俩开上车就去了。到达后,他和我们说了事情的原委,便领着我们去了他爸爸家。
刚一進门,他爸爸就跳起来手指着我大喊:“你给我儿子看法轮功的书,竟敢唆使我儿子犯罪!”我当时心性守的很好,一直面带微笑的和老人家讲着真相,可是他一点也听不進去。没办法我和立君出来先去旅馆登记房间,营业员说到110房间吧,我一听这个房间号,心里就咯噔一下,觉得这个数字太不吉利了。我只好微笑着和营业员说:“实在对不起,我们先不住了。”之后我们去了一个朋友家住了一夜。修理厂那位看了大法书的小伙子按人的话说很讲义气,我们走后,他爸爸抄下了我们的车牌号,还记下了我的电话号码,要向公安局报告。他儿子不让报,两个人吵起来了。儿子说:“他是我的朋友,你要举报,我就和你断绝父子关系!”一听儿子说出了这话,老人才答应不报告了。

从那以后我们真成了好朋友,我每次去修车,他都和我一起到旅馆去住。我就给他详详细细的讲大法的真相,告诉他师父的法,使他明白的越来越多。后来他离开了那个修理厂,在某大城市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还当了主管。这也算他保护大法弟子得到了福报,可是我一直认为他与法缘份很大,可能得法修炼的机缘还未到吧。

说到这里,冬文谦虚的说:这些天我看了第五届法会交流文章,觉得自己做的太差了。学法静不下来,悟性上不去,讲真相时正念又不足。还是让立君谈谈吧。

立君说,其实我做的更差,我还是从得法开始谈起吧。我是在1995年8月21日那天得法的。修炼前我一身大病,常年药不离口,我记得最后一次到市医院买了三千多块钱的药,装了两大提包,回来后吃了不几天我就得法了。

头一天去听师父讲法录音就瞌睡的不行,我就坚持往下听,越听越觉的好,有一种相见恨晚,生命中寻觅到了真谛的感觉。每天和同修们一起到广场炼功,有时二三百人的大场面,真是其乐融融。在单位上班时,只要一有空我就看书。有一次局长走到我的跟前问:“你看的是什么书啊,一天到晚的看。”我说:“这可是一本教人做好人的好书。” 我记得有一回我把钥匙丢了,回不了家,办公桌也开不开,拿不出来书心里特别着急。我就和同事说:“我拿你的钥匙开开我的办公桌。”同事说:“我的钥匙怎么能开你的锁?”我说:“肯定能。”她过来一开真的开开了,我高兴的把书拿出来。她觉的奇怪,把抽屉又锁住,然后再开怎么也开不开了。

1999年4月24日那天,同修们得知天津有学员被抓了,北京学员要去中南海上访。我回家和冬文说我也要去中南海上访,他说孩子小(当时孩子才九岁)你别去了,我去吧。我说:“不行,你代替不了我,我决定去了。”

99年7月21日,我又和大家一起到北京证实法。那天我直接买了到北京的车票,身上还带了两本《转法轮》,在半路也没有检查出来,问我去北京干什么?我说去给我妈买药,就让我过去了。在天安门广场碰见一个便衣(女的),让我把包打开。(包里边有那两本《转法轮》)我理直气壮的说:“来你们个北京真是事儿多,这么个包也是检查,你查吧。”她翻了半天也没有看见书。

后来我辗转回到了本地,被公安绑架到公安局,后又交给单位。在单位不知怎么我就想哭,哭的越来越伤心,领导看我这样子,就把我送回家去了。

2001年的时候,单位领导和我谈,让我填个不炼法轮功的表,不然就往洗脑班送我。我毫不犹豫的说:“表不填,洗脑班也不去!”当时我也不懂别的,实际就是由于这一坚定的正念,使我解体了邪恶的安排,没有去洗脑班受迫害。后来知道了讲真相,我便在单位向同事们讲真相,在亲朋好友间讲真相。

2005年在讲真相中开始有了传“九评”劝三退的内容,我向单位写了退党申请。这一下可把领导们惊动了,因为我在单位工作一直干的特别出色,是省市的先進。局长、书记等领导都找我谈话,不让我退党。(实际是这件事如果传出去有影响,也不敢向上边汇报。)我和他们说:“反正声明我已经写了,从今天开始我已经不是党员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参加过邪党的任何活动。在这段时间冬文也公开向单位写了退党申请。

我说:“立君,把你讲真相救人的事给我们谈谈吧。”她谦逊的说:“我讲真相可做的不好。我在机关上班,除了有时随冬文一起到农村去面对面讲真相和送真相资料外,主要在单位和县城里讲。”

立君说,这几年在讲真相中我有这么点做法和体会。一是在讲真相前发好正念特别重要。每天我从家里走,一关家门就开始发正念,清除县城和我们单位及我所到之处另外空间干扰阻碍我讲真相救度世人的一切邪恶生命与因素,让路上和单位所有的有缘人都明白真相、善待大法、得到救度。记住‘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这几年已经形成了一种机制。二是给单位的人讲真相,可以对一个人讲,也可以同时对很多人讲,但到三退时就要考虑对方的承受能力和顾虑,最好单独退。每天上班走时我还发一念:请师尊安排让有缘人到我身边听真相。

我们单位一名副局长特别爱听我讲真相,没事儿就去我的办公室坐着聊天。有一天他问我:“大劫难真要来的时候,你们炼功人都能躲过劫难吗?”我说:“是啊,因为我们炼功人都是好人,好人和劫难是没有关系的。另外所有认同大法,知道‘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的人,声明退出党、团、队的人,都能躲过这场劫难。”我劝他退党,他爽快的答应了。
第二天,他又来到了我的办公室,递给了我一张他们全家人的退党名单。我数数有八个人,我从心底里为他高兴,微笑着向他表示祝贺。他说:“这回我算是真正明白了。”现在我们单位除了个别几个人,基本上都三退了。我在县城的同学也有好多,我和一位同学(同修)挨家去转,也退了不少。

有一天我正在办公室上班,突然我的一位老同学出现在我的面前。我们已经二十多年没有见过面了,她在北京工作。她见我后激动得说:“我不知怎么的特别着急想见你?今天终于见到了。”我在心里一下明白了是怎么回事儿,便高兴的说:“你着急想见我,是想让我救你。”
她听我这么说,一时还不太明白,惊讶的看着我。我便给她真相,她听后说:“噢,原来是这么回事儿。”我问她:“那你同意三退吗?”她毫不犹豫的说:“退!”然后又不无担心的嘱咐我:“北京那里可紧了,你和人家讲时注意点安全。”我点着头说我知道。

有一次我和冬文到市里一化妆品商店买化妆品,我借机便和营业员讲开了真相,围过来好多人听。那个营业员也退了,我当时一点怕心也没有,只想的要救她。我丈夫在一边可吓坏了,出来后就说我有点不理智。

我知道现在留给我们救度众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所以在讲真相时不想错过任何一次机会。今年我爸爸去逝后,我和丈夫去安排丧葬事宜。见登记室内有两个女孩在办公,冬文说咱们進去给她们讲讲真相吧,我说行。我们進去后说:“我们是来办理丧葬事宜的,说完这个事后,我又问她们:‘有人给你们讲过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吗?’”她们摇摇头说:“没有。”我就给她们简要的讲了讲,然后劝她们三退,她们都高兴的退了。

立君说,有一次我到单位上班,见楼下一進门走廊的墙上贴了几张诽谤污蔑大法的宣传画,我当时只有一念,就想不能让它存在,不允许它再毒害众生。進到办公室,我先发一会儿正念,就下楼去把它撕下来,放到地下室,第二天抽空烧掉了。我办公室的同事怀疑是我撕下来的,就看着我说:“怪气,中午刚贴上,一会儿就没有了。”我也没答话。
今年奥运时,单位领导和我说:“县里安排让你到单位来睡,如果看不住出了事,我这个官也当不成了,你说咋办吧?”我和他说:“我怎么做我自己会把握,你怎么办你得考虑好。”结果整个奥运期间也没看我,更没有让我到单位睡,三件事没有受到干扰。

对于迫害,我是这么想的,我炼功是天底下最正的,这一念坚不可摧。对于旧势力的安排就是全盘否定,不予承认。作为一个大法弟子,除了大法是你的,其它都不是你的。对于旧的理,旧的东西,你承认了它,就等于是求它要它。有同修见别的同修被邪恶迫害了,就说:“要是我遇见这种情况,我就不承认它。”我认为其实这一念又等于是承认它了,要是真的不承认它,为什么还要说“要是我遇见......”呢?自这场迫害发生以来,我始终就没有“迫害”这一念,想也没想过,从来没有动过心。我悟到是因为我有了这一坚不可摧的正念,使我能在师父的慈悲呵护下平稳的走到了今天。

能使我保持正念的走到今天来源于学法。“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学不好法一事无成,学好了法才能勇猛精進。我学法是按每天的时间安排,时间长的时候学《转法轮》和长篇经文,时间短的时候学短篇经文和《洪吟》,临睡前看明慧周刊,所有的法一遍接一遍的通读。

修炼路上对我干扰最大的是情,这也是由于我执着不放造成的。去年三月我刚过五十多岁的姐姐突然离开了人世,不过百天姐夫就另娶新人。七月份我妈又离世了,转过年我爸又离开了人世。一重重的打击,使我被情丝搅扰不能自拔。有一天我和丈夫正在街上走着,突然看见马路牙子上有一把剪子在那里放着,我走过去捡起来,丈夫说你捡它干什么?我说这把剪子必须得捡,当时我就悟到了这是让我剪断情丝,彻底放下对情的执着。

按得法的时间,女儿小玉说起来也算是老弟子了。今年大年初二那天专门为小弟子们举行了一次学法心得交流会,我有机会听到了小玉的发言。

小玉说:在我爸妈刚得法不久我就得法了,那时刚上小学,特别听话,天天和大人们一起学法炼功。上了初中后,由于功课多了,学法少了,变的越来越不精進了。上了高中后就更差劲了,把考大学摆在了首位。就是这样,慈悲的师父也一直在管着我。我在住宿舍时,我的床头有个柜子,正好挡住了别人的视线。我又买了一块布挂在了外侧,就可以坐在床上看书、发正念了。今年我上班后,又住進了单位宿舍。進屋后我惊异的发现给我安排的那个床位和在大学时一个样,我知道是师父又给我精心的安排好了,我在心里默默的感激师父的慈悲呵护。在外边没有了在家的集体学法炼功环境,全靠自己的那颗心。每当我状态不好或不精進的时候,师父就会让妈妈来电话,问一句:“你还记得我跟你说的那件事吗?”这是提醒我精進的暗语,促使我再精進起来。

记得去年过年的时候,我在同修家见到了小玉等几位小同修,他们现在有的已经成了家,有的正在大学读书。和他们共同切磋了如何做好三件事,跟上正法進程,别失去这万古机缘。之后听说小玉借过年这几天把《转法轮》抄了下来,带回去学。

冬文一家的修炼故事就叙述到了这里,看到这对在法中共同精進、慈悲救度众生的同修,我的脑海中出现了一幅美丽的画面:一湾清澈碧蓝的湖面上,泛起了朵朵鲜艳无比的净莲,其中有一朵“并蒂莲”格外引人注目,我把它作为了本故事的题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