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同修的背后就是帮助自己

想他


【正见网2009年01月10日】

冬天来到了,农村没有事,打电话叫同修(岳母)来过冬并同时学法,请了三次终于来了。学法大约一个月的时间后,我对她说今年你再不来就会后悔,多么难得的机会。后来我猛然悟道:今年岳母再不来后悔的是我。因为在这段时间我们学法小组学习师父大量的各地讲法,我觉得对自己提高很大。并且自己也认识到:去年岳母没有来是因为自己向妻子同修经常发火的原因。认识自己的缺点后,我感慨到帮助同修就是帮助自己。

我从明慧网按大法书目录下载打印后,查找有无缺少的书籍,并按时间顺序学,提高很大。因为种种原因师父九九年的六本讲法书没有,通读后深刻的感到好像修炼过程中缺少的环节补齐了,对向内找的法理有了清楚的深刻的明白。由此想到给同修看看,是否经书有缺少的。有同修说先把咱小区的同修解决,别多事。我没听,就告诉不是这个小区的同修。到这个同修的家后,同修说都有,我们谈论讲真相的事情。我说自己在街上遇到陌生人张不开嘴,自己写体会要求自己每天救一人,但第一个月才救二十多人,第二个月救七个人,都是工作中遇到的人或打出租车救的人,讲真相的范围很窄,不能大范围的讲真相。

同修讲了一个甲同修的故事,甲同修在集市上讲真相被恶警抓住后,正念挣脱后回家,从新换件衣服又到集市的另一边讲真相。有次被非法抓到洗脑班经历种种魔难后正念闯出。又被非法抓到劳教所,酷刑折磨后扔到厕所六天六夜没人管,同修也不吃饭。听到有剪子声、钳子声、说话声后猛然站起来,大声喊你们干什么!(可能害人的邪恶想摘器官)劳教所最后叫家人接回家。我听后浑身充满了正念,提高了认识,对法更坚定了。我又体会到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的深刻道理。

最后建议有条件的同修看看其他同修的大法书是否齐全,帮助同修看到师父完整的齐全的大法书,并督促同修把师父的各地讲法完整的按时间顺序通读学习。我接触很多的同修书都不全,并且都出现没有系统的看师父各地讲法的现象。这是不是对师对法的不敬,因为那是对我们修炼的指导,而我们却束之高阁,不重视学习呢?

记得以前学《瑞士法会讲法》时,每次看后脑子发胀,知道自己的大脑没有那么大的容量明白宇宙的结构。这次通读后,这个感觉没有了,对师父讲的宇宙的结构能清楚的理解。所以写出来建议同修多看看师父的各地讲法,很多同修经常看《转法轮》这是好事,但一年两年也不通读其他的经书,甚至三、四年也没完整的看一遍,我觉得损失太大了。我现在好后悔没能及时看到师父九九年的六本经书,希望同修能吸收经验。以上是我的一点看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